看病越来越贵?美国患者自付费用及财政投入都在增加

2018
03/19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全球最大医疗信息化盛会HIMSS (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2018年会上,一项由TransUnion Healthcare给出的报告显示,2017年美国患者的平均自付费用增长11%,人们看病的花费正在逐渐上涨。

编译 | 吴施楠

来源 | 搜狐健康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在很多人的理想状态下,看病花费应该呈逐渐下降的趋势。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全球最大的医疗信息化盛会HIMSS (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2018年会上,一项由TransUnion Healthcare给出的报告显示,2017年美国患者的平均自付费用增长11%,人们看病的花费正在逐渐上涨。

医疗自付费用增加是趋势

从该报告中可以看出,患者的平均自付费用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1630美元上升至2017年第四季度的1813美元,一年时间里上涨了183美元。此外,该报告显示,2017年49%的患者每次就诊的平均自付费用低于500美元,39%的患者平均自付费用在5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还有12%的患者平均自付费用超过1000美元。

令人失望的是,TransUnion Healthcare医疗保健战略负责人Jonathan Wiik表示,不断增加的医疗保健费用和患者责任将是一个持续的趋势,未来的若干年里,增速似乎不会放缓。

与此同时,TransUnion Healthcare的分析发现,一些重大手术的费用也没有减少。患者自付费用最高的几个专科分别为骨科(1633美元)、整形外科(1566美元)、泌尿外科(1415美元)和神经内科(1241美元)。

关于这一问题,早在去年9月摩根大通的一份报告就给出了警示。它们通过对200万个美国家庭的医疗支出进行分析后发现,美国人正在为自付医疗费用“苦苦挣扎”。不仅如此,超过40%的受访者对于他们是否能够在未来两年内支付自费医疗费用表示“非常担忧”或“担忧”;甚至有16%的受访者担心自己无力支付低于250美元的账单。

在国内,类似的问题同样存在。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为什么现在去医院看一次病,花的钱比之前多?2016年凤凰资讯两会专题中的一篇深度解读就给出了答案:因为看病本身是贵的,而且会越来越贵。

而这里的贵,不是针对个人,而是针对整个社会。医疗行业与世界上的绝大多数行业不同,科技发展的水平越高,医疗的价格越高(至少在当前阶段是这样的)。

但医疗本身是贵的,并不意味着个人就应该看不起病。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合理的医疗制度来维持平衡。正如Wiik所说,为了让患者专注于获得所需的医疗服务,不因钱的问题发愁,医疗服务提供方必须要建立适当的流程和工具来帮助患者支付医疗费用,并建立对患者和医院都有益的资助机制。

政府投入最多,但预期寿命最低

除了个人自付费用逐年上涨外,美国在医疗卫生保健上的财政投入多,且增长速度始终处于较高水平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今年2月,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在一份报告中就指出,从2017年到2026年,美国医疗卫生支出平均仍将每年增加5.5%。

3月13日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详细比较了美国与其他10个高收入国家在财政投入上的区别,并揭示了具体原因。

(11个国家医疗卫生支出占GDP的比例)

在该研究中,哈佛大学全球健康教授Ashish Jha博士及其同事收集了美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瑞典、丹麦、英国、瑞士及荷兰11个高收入国家2013年至2016年医疗保健相关的主要数据。对其进行分析后发现,美国用在医疗保健上花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18%,而其他10个高收入国家的占比则从9.6%(澳大利亚)到12.4%(瑞士)不等。美国每人每年在医疗卫生服务上的花费约为9403美元,而德国等发达国家的平均年花费则刚刚超过5000美元。

可见,虽然美国政府在努力控制医疗保健费用,但美国在医疗保健上的支出仍然是其他高收入国家的两倍。不过,最多的财政投入并没有让美国人更“健康”。研究人员发现,在这11个高收入国家中,美国人的预期寿命是最低的。

对于过高的财政投入,Jha博士指出,医护人员薪水高及医疗服务价格上涨是导致美国医疗卫生支出高于其他国家的重要原因。“美国医生的薪酬水平约为218173美元,而其他国家则在86607美元到154126美元之间。”Jha博士说,美国在药品上的花费也是造成财政投入高的原因之一。据了解,每个美国人每年在药物上的花费超过1443美元,而其他10个国家则在466美元到939美元之间。

“我们的研究结果说明了各国医疗服务的价格和质量的重要差异,”Jha博士说,希望这篇论文能够让人们围绕美国医疗保健服务价格高昂的部分进行讨论,并想办法在保持甚至提高质量的同时降低这些价格。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财政,患者,美国,花费,保健,国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