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半数医学生还没开始住培 即受倦怠困扰

2018
03/07

+
分享
评论
美域健康
A-
A+
研究表明,全球约半数医学生在开始住院医师培训之前就出现过倦怠(burnout)情况,这可能增加医学生罹患抑郁症、以及从医学院退学的风险。

据MedScape网站3月6日报道,研究表明,约半数医学生在开始住院医师培训之前就出现过倦怠(burnout)情况,这可能增加医学生罹患抑郁症、以及从医学院退学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大约1.65万名医学生进行荟萃分析后发现,倦怠影响了大约46%的医学生,其中情绪衰竭(emotional exhaustion)是最为常见的症状。

研究人员、来自巴黎圣安妮医疗中心(Centre Hospitalier Sainte Anne)的医学博士Ariel Frajerman表示,这一发现给医疗人士“敲响警钟”,有关方面“急需采取预防措施,改善医学生的生活质量和精神健康”。

有关发现近日在欧洲精神病学协会(EPA)2018年会上公开发布。

还没住培 就已倦怠

2006年曾有学者研究过加拿大医学生的倦怠情况,2007年的另一份同类研究发现,从1975年到2005年,医学生的倦怠比例为18%到82%不等。

Frajerman说:“医学生还在学校读书、尚未开始住院医师培训的时候,一般来说,不会出现倦怠情况。不过,一旦到了住培阶段,倦怠比例就比较高。”

调查总共涉及全球1万6769名医学生,其中8011人出现了倦怠情况,占比45.8%。在倦怠的各类细分症状当中,42.2%的医学生情绪衰竭,25.8%的医学生人格解体(depersonalization),只有21.2%的医学生有成就感。

无独有偶,此前另有研究发现,27.2%的医学生有抑郁症,11.1%的医学生有自杀念头。

工作越多 风险越大

谈及医学生倦怠的原因,Frajerman说:“你工作得越多,倦怠的风险就越大。”所以,医学院校应该更加严格地控制医学生的负担。同时,医学院开设轻松的项目,让医学生放松身心,也能缓解医学生的倦怠。

有业内人士表示,医学生压力很大,“必须做很多工作,还要追求完美,必须有所表现,有所超越”。

本文由麻省医疗国际翻译。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麻省医疗国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近半数,医学生,全球,麻省医疗,抑郁症,医学院,倦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