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魔鬼:阿司匹林的双刃效果

2018
03/07

+
分享
评论
美域健康
A-
A+
作为医药史上三大经典药物之一,阿司匹林起初以镇痛消炎为主要功效,逐渐又被发现有抗血栓的作用。

作为医药史上三大经典药物之一,阿司匹林起初以镇痛消炎为主要功效,逐渐又被发现有抗血栓的作用。现在,阿司匹林被强烈推荐给那些先前患有心脏病或中风的患者,但对于那些有心血管风险因素但并没有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病史的患者来说,阿司匹林的使用指南还不清楚。

在美国,有约2700万2型糖尿病患者,且约有650万美国成年人患有心力衰竭。这两种疾病都与心脏事件(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升高的风险有关。这项评估“阿司匹林作为糖尿病和心力衰竭患者一种预防措施”的首个研究,揭示了阿司匹林对这两类患者的潜在风险和益处。

具体来说,利用来自The Health Improvement Network的数据,研究人员提取了12,000多名年龄≥55岁的2型糖尿病和心力衰竭患者(这些患者先前无心脏病、中风、外周动脉疾病或房颤病史)的健康记录。其中,大约一半的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一半人没有。经过平均5年的随访,研究人员分析了他们的健康结果。

结果显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其全因死亡率和因心力衰竭的住院率(All-cause mortality and hospitalization for heart failure)降低了10%,但非致命性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发作却增加了50%。

领导该研究的Charbel Abi Khalil博士说:“服用阿司匹林导致死亡率下降的同时,也带来了非致命性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发作矛盾的增长。这让我们非常惊讶。这可能是因为,对于寿命更长的患者(平均年龄为70岁),他们倾向于发生更多的心脏事件。”

不过,这项研究也有局限性,因为它是基于对健康记录的回顾性分析,而不是基于一项随机对照试验。进一步的研究将有助于证实这一发现,并可能为糖尿病和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提供具体的指导方针。但就目前来说,Abi Khalil认为,患者应该于他们的医生进行交流,以评估服用阿司匹林的益处和风险。

参考资料:

Aspirin lowers risk of death for patients with diabetes,heart failure

本文来自 麻省医疗国际官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阿司匹林,双刃,魔鬼,心力衰竭,心脏病,患者,中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