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医生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2017
12/13

+
分享
评论
宣晟远程会诊
A-
A+
李宗盛说,爱是一场高烧,思念是好不了的咳。医学生说,爱就是一场化学反应。都有什么样的反应呢,一起来看看!

引语:李宗盛说,爱是一场高烧,思念是好不了的咳。医学生说,爱就是一场化学反应。都有什么样的反应呢,一起来看看!


❥爱的信号—多巴胺(dopamine)

平时多巴胺的释放是受抑制的,只有遇到大脑皮层“认可”的异性时,多巴胺才会大量分泌,使人第一次产生“爱”的感觉,多巴胺也被称为“恋爱分子”。

多巴胺会令人上瘾。烟民,酒鬼和瘾君子统统与多巴胺数量有关,受多巴胺控制。

❥ 爱得痴迷—苯乙胺(PEA)

当一对情侣坠入爱河,人体内被激发产生大量“情爱物质”,此时双方血液中苯乙胺的含量比平时高出2~5倍之多。

苯乙胺最能使男女产生狂热之恋、生死之情,俗话说那种“来电”的感觉就是PEA的杰作。

但苯乙胺具有很强的副作用,对方的优点会被无限放大,缺点则视而不见,于是,就出现了“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情感效应。


❥ 爱的表现—去甲肾上腺素使你砰然心动

去甲肾上腺素上升使心跳加快,兴奋不已,出汗、脸红的外周神经兴奋,说明你可能对异性有了“爱”的感觉。

如果有人多巴胺分泌过多,而后叶催产素分泌过少,他(她)会见一个爱一个,这两种物质的分泌水平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这给“花心”和“婚外情”的人找到了合理的解释。


❥ 相思病的解药—褪黑素

目前有两种激素可以用来治疗相思病,一是大脑松果体分泌的褪黑激素,这种激素在夜晚来临就会分泌,能促进睡眠、调节时差,并具有抗衰老、调节免疫等多项生理功能。褪黑激素能抑制大脑中的多巴胺活性,从而有助于缓解失恋或相思病的痛苦。

另一种是后叶催产素,它会使人感到平静和满足,使相思之苦变成幸福的思恋。如果有人多巴胺分泌过多,而后叶催产素分泌过少,就会见一个爱一个,这两种物质的分泌水平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这给“花心”和“婚外情”的人找到了合理的解释。

❥ 失恋情绪的治疗——给我一杯忘情水

最好的“忘情水”可能是血清胺,血清胺也称为5-羟色胺、血清素,足量的血清胺有益于稳定与放松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可以有效缓解失恋症状。


由于医学生已经悟透了人生的“真理”——

❦荷尔蒙决定一见钟情,

❦多巴胺决定天长地久,

❦肾上腺决定出不出手,

❦自尊心决定谁先开口。

❦最后,寿命和现实决定谁先离开谁先走。

所以——自从交了个学医的男/女朋友,感觉整个世界观都被刷新了。

分分钟毁掉浪漫,绝对是学医男做出来的事情

病患面前,没有儿女情长

沟通有时候真的存在障碍


害羞什么的已经是浮云了

当你收到一位医学生的情书时请做好准备

分分钟让你想原地旋转爆炸

和学医的看电视剧真的好累

用知识武装的力量去漂亮地撕逼

能跟学医的姑娘谈恋爱吗?

学医妹子的日常

同样有一颗粉红的少女心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纯无骨全鸡

虽然自从交了个学医的男/女朋友,生活仿佛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分分钟充满惊喜与刺激,但每次看到他们为医生这个职业,做出的努力,付出的一切,却又从心底生出感激和感动。

为了尽快给守护台上的患者输血,

医生将两袋直邮4度的血细胞抱在怀里,

嘴里直念叨:“求求你,快点升温,快点升温,救命呢”

所以,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男/女医生,

他/她可能不懂照顾人,因为病床上永远有比你严重的多的病人需要他/她;

在家里很懒,因为刚值完24小时的班,累得话都不想说;

还特别独立、倔强,因为医生必须单独分析、决断……

医学泰斗裘法祖老先生曾说过: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

请珍惜身边学医的人吧

如果你恰巧有个学医的男/女票

就尊之敬之爱之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谈恋爱,医生,感觉,褪黑激素,多巴胺,苯乙胺,学医,分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