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四味“长寿药”教给执业药师备考良好心态

2017
02/21

+
分享
评论
左根永1
A-
A+
无事以当贵、早寝以当富、安步以当车、晚食以当肉。

微博上看到一句话:“生活爱不爱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并肯定地说,我一直深爱着它。”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深爱生活,生活才会给我们力量。而抱怨生活,只会使自己更无力前行。这和苏轼的四味“长寿药”有异曲同工之妙。

第一味药——无事以当贵。不要太在意功名利禄和荣辱得失,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即使面对变幻莫测的世界。对于执业药师复习来说,也要有这种心态,备考过程不要一直纠结基础差,考试题不会做。只有坚持复习,每天做事,才有可能会做题。

第二味药——早寝以当富。早睡的生活作息规律对健康非常重要。晚上早点睡觉,早上5:00起床复习执业药师的疑难考点,利用好早上5:00-7:00的时间更重要。除非早上上班太早,晚上开夜车效果会好。当然,每个人不一样,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第三味药——安步以当车。强调了适当行走的重要性。每天下午4:00或者其他适宜时间,散个步,表面上看不学习执业药师了,其实给了大脑整理学习资料的时间,这样有利于后面的学习。

第四味药——晚食以当肉。强调了两点,一是饥饿时才吃饭,二是七分饱即可。注意备考期间的营养,有良好的身体才能坚持到最后。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长寿药,四味,药师,复习,执业,晚食,学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