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热,我们漫谈运动伤病的急救处理

2016
08/23

+
分享
评论
北京燕化医院
A-
A+
里约奥运会赛事刚刚落幕,我们在享受体育饕餮盛宴的同时,也看到运动员频繁出现伤病,开赛的头两天,就出现了多起运动员受伤事件。在体操竞技赛中,法国运动员萨米尔•艾特在6日的跳马比赛中左腿严重断裂受伤,这是...

里约奥运会赛事刚刚落幕,我们在享受体育饕餮盛宴的同时,也看到运动员频繁出现伤病,开赛的头两天,就出现了多起运动员受伤事件。

在体操竞技赛中,法国运动员萨米尔•艾特在6日的跳马比赛中左腿严重断裂受伤,这是奥运史上最严重的受伤事件之一。德国体操运动员安达里亚斯•托巴在地面竞技比赛中出现右膝盖前交叉韧带断裂。德国网球选手戴斯提尼•巴拉维在比赛中踝关节扭伤,被迫退出。运动员受伤,不仅让喜欢他们的球迷伤心不已,更让运动员自己痛苦,所以在运动场上,对于伤病的紧急救治是极其必要的。

这场体育盛会刚刚结束,我们来学点急救常识,如果我们日常不慎发生扭伤、骨折、脱臼,这些急救知识就能派上大用场了。

一、扭伤

1.立即停止运动,使受伤脚踝得到休息。

2.持续冷敷,冷敷可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量,从而有效使受伤部位停止肿胀并消肿。

3.不可立即进行热敷,如果进行热敷,会加快受伤内部出血量,使血肿情况恶化。

4.尽量抬高扭伤的脚,使局部血液及时回流,减少瘀血。 

5.如果受伤严重不可轻易揉按伤处,有可能造成红肿加重。如果受伤不严重,手掌心放置在受伤部位,轻轻揉按,能够有效地缓解疼痛和消肿。

6.伤势稳定后,可进行药物及理疗治疗,能有效的消肿、止痛。 

7.穿松宽的鞋子,有助于淤肿部位血液循环。适当的做一些轻运动,加快伤势的恢复情况。

二、骨折

1.迅速固定患处,可以用木板、树枝、擀面杖、雨伞、报纸卷等一些的物品来进行固定。 

2.对于一些伴有出血的骨折,可以用一些干净消毒纱布来进行一定压迫,还可用止血带环扎伤口的上方进行止血。

三、脱臼 

1.如是手肘脱臼,在脱去上衣时先脱健康的一侧,后脱有伤的一侧;或直接用剪刀剪开衣服。

2.将患处冷敷,减少疼痛和水肿。 

3.用三角巾悬吊患肢后去医院治疗,以免自行复位不当加重损伤。

北京燕化医院骨科医生提醒广大朋友,当我们的身体在运动中发生意外受伤,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方式进行急救,同时拨打120、999电话,不可错过救治的最佳时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奥运,伤病,漫谈,运动员,急救,消肿,受伤,部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