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根永:执业药师复习慢工才能出细活

2016
05/17

+
分享
评论
左根永1
A-
A+
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慢与快之间需要达成平衡。

根据认知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如果学得快,学得容易,输出的时候就比较困难。也就是说,学习是慢工出细活。

死记硬背是最快、最直接的复习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忘地也最快。而现在的考试题越来越接近于临床合理用药、药品质量管理的实际工作。这种情况下,死记住考点不代表会用,慢慢理解显得更为重要。

但是,大家的时间毕竟有限,慢也需要有一个限度,但是快速突击也存在问题。那么快速突击在什么情况下可能有效呢?

其一,培训老师对所学科目研究极深,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抓住最核心的规律,并且可以有效传递给考生最重要的考点。

其二,找一份全面覆盖、重点突出的辅导资料,因为这份资料已经经过编写者长时间的磨炼,编写者已经进行了大部分慢工,这才能保证考生在快学中可以达到“慢工出细活”同样的效果。

总之,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慢与快之间需要达成平衡。一是如果自己有时间,可以靠自己努力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二是如果自己没有时间,可以借助培训老师或培训资料帮助,达到同样的复习效果。


请搜索微信号“pharmacistexam”关注本订阅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