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收受贿赂 他选择性"眼盲"被问责

2019
09/03

+
分享
评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A-
A+
时任副院长的何黎平就获悉孙志龙违纪违法事实,但他认可孙志龙突出的业务能力,加上与其私人关系较好,对此“睁一只眼闭一眼”。

“这是响亮的警钟,敲醒了一些领导干部在履行‘一岗双责’上的麻痹思想。”提起杭州市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孙志龙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意义,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志明感慨地说道。

去年2月,富阳区纪委监委收到富阳公安分局移送的问题线索,反映富阳二院副院长孙志龙多次参与大额资金赌博,其中参与方之一是与该院业务往来密切的医药代表。区纪委监委深入调查后,孙志龙受贿案浮出水面。经查,2007年4月至2018年7月,孙志龙利用担任急诊科主任、副院长等职务,在新药引进、药品使用等方面给予张某等多名医药代表便利,前后196次收受好处费计1600余万元。

收受药品回扣,在富阳二院并非一例。曾是护士的朱梅芬走上该院药剂科主任岗位不到3年,就被孙志龙拉下水。她先后把医药代表推销的几十种医用药品列入该院药品采购清单,并收受孙志龙现金回报90多万元。目前,朱梅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因涉嫌受贿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孙志龙案发后,当地卫健系统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活动,该院63名医务人员先后上缴75余万元违纪款。医院不大,却冒出了令人咋舌的职务犯罪大案,作案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多,在当地实属罕见。医院党委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该承担什么责任?

早在2010年,时任副院长的何黎平就获悉孙志龙违纪违法事实,但他认可孙志龙突出的业务能力,加上与其私人关系较好,对此“睁一只眼闭一眼”,甚至支持孙志龙入党、提副院长及进医院党委班子。

2012年3月,刚被提拔为副院长的孙志龙,提着装有10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来探何黎平的口风。此时,何黎平已任该院党委书记、院长。他对何黎平说,自己亲戚在“做药”,希望日后给予方便。何黎平听完后只是口头提醒孙志龙不要帮亲戚“做药”并退回了现金,并未把孙志龙行贿与长期收取回扣的行为向局党委及纪委报告。

“一把手”仅把提醒停留在口头上,让孙志龙更加放开了手脚。此后,他不仅没有收手,反而组织吃喝娱乐,拉拢更多医生参与收受医药回扣,以至于该院的回扣之风愈演愈烈。

“我以为口头提醒过了,就是落实主体责任,没有进一步采取措施,以至于发生这么严重的案件。我深感痛心和检讨!”直到“一案双查”时,何黎平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年5月,何黎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过的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

原标题:副手收受贿赂,他选择性"眼盲"被问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选择性,眼盲,副手,孙志龙,副院长,何黎平,回扣,医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