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川商》探访康弘药业创新发展之路

2019
06/04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 健康界
A-
A+
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常务副总裁柯潇接受了四川电视台《风云川商》栏目的专访,向大家描绘了康弘的战略蓝图,再次表明了康弘坚持创新驱动,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的医药企业,康弘药业持续受到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近日,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常务副总裁柯潇接受了四川电视台《风云川商》栏目的专访,回顾了康弘团队在其董事长柯尊洪带领下,以创新为核心,品质为生命的创业历程,并从创新克难、产业布局、国际视野等方面,向大家描绘了康弘的战略蓝图,再次表明了康弘坚持创新驱动,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

《风云川商》(标清)

《风云川商》专访康弘药业速览

【再话工业大奖】

记者:日前,康柏西普项目荣获了中国工业大奖,它到底有怎样的独特之处,能够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新一代核潜艇研制等项目同时跻身大奖?

柯潇:“首先康柏西普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获得20多个国家的PCT专利;其次是产业化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同类标准;第三是它对于社会的贡献,使我们在这个领域打破了外企药物、特别是高价药的独家垄断。”

详情链接:康柏西普的成功上市,打破了国外高端生物药领域的技术壁垒,改变了外资药品对中国眼科市场的垄断格局,创造了中国医药史上进口高价药在专利期内主动的、大幅降价的经典案例。自上市以来,目前已有超过50万人通过康柏西普得到了疗效更好、安全性更高、成本更低的治疗。同时,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康柏西普进入了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治疗费用仅为进口药物的48%。随后,康柏西普又作为眼科抗VEGF药物入选基药目录,具有优先配备优先使用权,意味着大众可以获得更多权益,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负担。

【共话康弘 共建康弘】

记者:在您的眼中,康弘药业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它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柯潇:“以创新驱动发展,视质量为生命,这是董事长带领团队在创业之初就为康弘打上的烙印。董事长他是军人出身,也是华西77级药学院的老药剂师。他组建的团队,对质量和技术的追求,是与生俱来的。此外,康弘的企业精神和文化还提倡诚信、务实,以及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这是康弘一贯的思维方式。”

记者:您是海外留学回来,对比国内外的医药行业,带给您的启发和感受是什么?

柯潇:“我们这一代留学生,正好赶上国家高速发展,这给我们这代人带来非常大的启示,就是你要去赢得这个世界尊重,你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和自己的实力。只有国家发展壮大了,只有你的行业、你的企业发展壮大了,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没有人来无偿帮助你,帮你把医药工业搞好,只有靠自己,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认为一定要回到国内来发展自己国家的医药事业。”

【战略谋篇 产品布局】

记者:康弘的很多产品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的布局上是比较聚焦的,那为什么会形成这样一种产品布局呢?

郝总:“在康弘初创的时候,我们就定下企业宗旨:‘康健世人 弘济众生’,从根本上去改善患者个人体能和社会医疗效能,促进人类健康事业的进步。”

详情链接:

目前康弘的产品布局:从第一个产品松龄血脉康,到国家一类新药康柏西普,从中成药到化学药再到生物药、医疗器械,康弘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四科两病”为特色的产品战略布局;

产品布局原则: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满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未来布局战略:未来将在眼科、脑科、肿瘤等领域加大投入,深入研究、专业创新,不断推出临床迫切需要的产品。

记者:康柏西普在整个产品布局中是承担一个什么角色呢?

郝总:“在康弘整个战略布局里面,康柏西普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第一,康柏西普实现了康弘企业宗旨的价值化;

第二,从战略上来讲,康柏西普让康弘站在了未来医疗产业,特别是生物药的制高点;

第三,从全球化方面看,康柏西普有希望成为第一个走向全球的中国创新药。”

记者:康弘是怎样去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药生产体系的呢?

郝总:“打造一流的生物药生产体系,从生产层面讲,有两个方向:一个生产工艺,一个生产设备。从质量的角度方面,一个是质量标准,一个是质量控制体系。康弘不论是在细胞工程,还是在纯化灌装等工艺上,已经建立了全套和国际接轨的标准体系。尤其是在生产工艺上,康弘已经做到了提高细胞浓度的灌流连续工艺。”

【康弘人以决心与耐心  共走漫漫创新路】

记者:中国创新药的路径是什么?是什么阻碍了创新药的研发呢??

柯潇:做创新药或者开发一个品种,一些外界观点认为需要10年时间和20亿美元。此外,开发一类生物药也有很多风险,从进入临床开始,20个分子可能有1个能够做的出来,这个还没有包含很多“夭折”在临床前的项目。以康柏西普为例,我们研发起步大概是2005年前后,那时候我还在读大学,预计到康柏西普进入国际市场我就40岁左右了,这也只完成了部分适应证的研究。

记者:这一切耀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专家团队。康弘是靠什么来把他们吸引过来的?

柯潇:“首先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康弘非常注重创新驱动发展,这是核心团队高度认同的。康弘有自己专注的战略,专注的领域。首先,大家目标上必须一致。其次,如同对待研发工作要有耐心,我们对人才也给予了极大的耐心。康弘团结了各个领域的人才,除了追求事业的成功,康弘也追求每个成员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柯潇:“我们要立足于世界制药工业之林,要做创新,要走出国门,把中国的创新带到世界,还有非常远的一段路要走。”

详情链接:康弘坚持开放的、与国际接轨的研发模式,充分整合全球领先资源,开展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目前项目已在北美、拉美、欧洲和亚太等地区陆续启动。与此同时,康弘投资打造北京康弘生物国际研发与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提供国家一类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的全球临床样品供应和商业供货,国家重大专项新型抗肿瘤药物KH903的临床样品供应和市场供货,以及后续其他在研产品的研发支持,康柏西普有望成为第一个走向国际市场的中国创新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康弘药业,风云川商,探访,康柏西普,布局,记者,创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