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子宫里or子宫外的生命?美国阿拉巴马州选择了前者

2019
05/18

+
分享
评论
凌武娟(编译) / 健康界
A-
A+
美国史上最严格的禁止堕胎法案看似保护了子宫里的生命,但子宫外的生命呢?

5月14日,为有效禁止堕胎,阿拉巴马州州长签署了所谓的“人类生命保护法”(Human Life Protection Act),规定除了孕妇有严重危险、宫外孕以及胎儿有致死畸形三种情况外,任何人、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堕胎,否则不仅堕胎者本人犯了谋杀罪,就连实施堕胎手术的医生也将处以最高99年的有期徒刑。

法案一经签署,引起国内外一片轰动和争议。

抛开堕胎问题,在保护“子宫外的生命”方面,阿拉巴马州又做得怎么样呢?CNN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报道。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性教育

许多人认为,阻止堕胎的最可靠方法是避免意外怀孕。

不过,阿拉巴马州的性教育法却很松,“没有强制规定,也没有受到监管”,最近更名为阿拉巴马州青少年性健康活动中心(Alabama Campaign for Adolescent Sexual Health)的执行主任Christina Clark Okarmus说。

她说,性教育必须符合几个标准,包括强调性节制和语言上强调“同性恋不是一般公众可接受的生活方式,同性恋行为是本州法律规定的刑事犯罪”。

阿拉巴马州立法机构正在准备取消其中一些语言上的法律规定,但强调性节制仍然会保留。虽然阿拉巴马州也要求学校进行关于安全套和其他避孕措施的教育,但缺乏监督或执行,“很多地方都没有(这样做)”,Okarmus表示。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017年发布的数据,阿拉巴马州的青少年生育率位居全美第九。在15岁至19岁的女孩中,每1000名中有27名分娩。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产妇健康

根据阿拉巴马州公共卫生部家庭健康服务局围产期健康办公室主任Janice Smiley的说法,阿拉巴马州有46家医院提供产科护理,但阿拉巴马州的67个县中只有29家。

因此,阿拉巴马州大多数县的女性“在怀孕期间,缺乏受过培训的人来照顾”,妇产科和堕胎手术医生Yashica Robinson说。

Robinson解释,阿拉巴马州农村地区有多家医院已经关闭,而那些仍在运营的医院,也有很多不得不关闭或缩小产科收治范围。结果,许多女性被迫在产检甚至分娩时都要开(坐)好远的车。

但并非每个人都有时间前往遥远的医院产检,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Robinson表示,所以能够得到产前护理的女性很少。更重要的是,女性不一定能按时到医院就诊。Robinson说,她从阿拉巴马州的同行那里得知,“现场直接生产”的事件越来越多。

她说,另一个针对女性的问题是,阿拉巴马州没有选择进行联邦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扩张。虽然许多怀孕女性有资格成为Medicaid的受保人,但各种官方行政等确认工作往往会使女性的产检推迟。Robinson补充说,未受保的女性在急诊室占用空间,而她们的护理费最终会使阿拉巴马州付出更多的代价。

理想状况下,像Robinson的妇产科医生会想要在女性怀孕之前就看医生,这样可以控制一些想怀孕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但她说,在阿拉巴马州目前的机制下,这种女性在怀孕前看医生的情况几乎不可能。

根据阿拉巴马州公共卫生部提供的信息,阿拉巴马州的孕产妇死亡率也很高:2017年,该州女性每10万活产婴儿中有49.2例与怀孕有关的死亡。

比较下各种族的数字更加惊人。

2017年,阿拉巴马州白人女性每10万名活产婴儿中有31例与怀孕有关的死亡,黑人(以及黄种人)中每10万名活产婴儿死亡女性数为84.1。

相比之下,根据美国CDC的数据,2011年至2014年期间,美国白人平均每10万名活产婴儿死亡12.4名女性,黑人每10万名活产婴儿死亡40名女性。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婴儿死亡率

根据CDC的数据,阿拉巴马州是美国婴儿死亡率最高的五个州之一。每1000名活产婴儿中有7.4名婴儿死亡,而美国平均每1000名新生儿中有5.8人死亡。

在阿拉巴马州的67个县中,有14个县的婴儿死亡率达到两位数。根据阿拉巴马州公共卫生部的数据,两个农村县的婴儿死亡率最高:Coosa和Hale县每千人中有19.8名婴儿死亡。

儿童收养及其他问题

阿拉巴马州人力资源部发言人Barry Spear称,阿拉巴马州的寄养系统有6370名儿童。其中,176名儿童已有养父母,正在等待领养。另有283名寄养儿童希望被收养,但“没有确定的资源”。

此外,根据CDC的数据,2017年,阿拉巴马州的枪支案死亡率位居全美第二。根据美国死刑信息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阿拉巴马州是美国有死刑的30个州之一。自1976年以来,阿拉巴马州的处决总人数(64人)在全美排名第七。阿拉巴马州也是2019年美国执行死囚犯的三个州之一。该州有死囚犯182人,其中包括5名妇女。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善待子宫外的生命  

目前阿拉巴马州在性教育、产妇健康、婴儿死亡率、儿童收养等问题上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与其想方设法对子宫里的生命进行所谓的保护,不如好好对待这些子宫外的现有生命。

原文来源:CNN

原文标题:Alabama says it wants to protect life. How does that claim stack up outside the womb?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堕胎,子宫,女性,怀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