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认证! 北京首推20家护士个人品牌工作室

2019
05/09

+
分享
评论
张文康 / 健康界
A-
A+
5月9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对首批认定的20个护理工作室进行统一授牌。本次授牌的护理工作室,内容涵盖慢病管理、创面治疗、造口护理等多个领域。

在大众传统印象中,护士主要是医嘱的执行者,护理工作也以打针、发药为主。而今,这种“偏见”正在被彻底打破,护士不仅可以独立承担相应工作,成为“顶梁柱”,还可以成立工作室,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推出第七届护理文化周活动,“创建护理工作室”是本次系列活动之一。

《2019年市属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要求,市属医院应在前期门诊专科护理服务的基础上细化诊疗内容、优化就诊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发展,建成一批以护理专家姓名命名的护理工作室,为患者提供优质品牌护理服务。5月9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对首批认定的20个护理工作室进行统一授牌。本次授牌的护理工作室,内容涵盖慢病管理、创面治疗、造口护理、中心静脉导管留置及维护、康复训练等多个领域。

何为护理工作室?

所谓护理工作室是由护理团队、或者护理专家和相应学科的人员组成的以护士为主导的团队构成,有固定的工作场所,为患者提供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的护理服务,同时,在护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的组织。

护理工作室有哪些任务、职能?

护理工作室不仅要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还要在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创新等领域取得一定成效,推动护理学科发展。具体来说应具备以下职能:

(一)满足患者需求

工作室的设立是基于患者的疾病特点与就诊需求,在后续的运行过程中首先要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做好延伸护理服务。

(二)加强人才培养

加强护理工作室所在专科人才培养,促进年轻护士成长,造就一支老中青结合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使学科建设保持旺盛活力。团队领军人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专科护理技能与知识底蕴,拥有高尚的情怀与传承精神,也要加强对团队成员的指导。

(三)保证成果产出

工作室要积极开展业务工作,服务好患者,工作有创新性,且在人才培养、专业推广及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首批挂牌的护理工作室有哪些?

此次成立的20家护理工作室均以领军人姓名进行命名。具体名单如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工作室,护士,官方,护理工作室,学科,患者,需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