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医疗集团30年俯身播种情怀| 博鳌·健康界峰会“影响力机构奖”专访

2019
04/30

+
分享
评论
王方怡 / 健康界
A-
A+
越是崇高的事业,越需要俯下身躯精耕细作。

“越是崇高神圣的事业,越需要我们俯下身躯,以敬畏之心精耕细作。”中美医疗集团总裁郭华伟如是说。

确实,在中国整个民营医疗行业里,持续坚守30年的集团少之又少。而今年正值中美医疗集团成立30周年。

在第七届“博鳌·健康界峰会”上,中美医疗集团获颁“影响力机构奖”。 

情怀导向:三个阶段四种力量

“一个人过了30岁,也就而立了。”郭华伟说,中美医疗集团的发展过程,也是让情怀落地的过程。

从1988年到今天,郭华伟将集团的30年发展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活下来,其次是立起来,再次是强起来。

“在争取活下来的时候,要思考怎么能够立起来、强起来,这靠的是品质、内涵、学科和医疗质量。”郭华伟说,梦想需要坚持,需要付诸于行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时代发展的机遇,让中美医疗集团以医疗服务本质为支点,翘动更多资源,呈现更多内涵,让其情怀的坚守和追求有了更多可能。

30年来,中美医疗集团从最初定位专科,发展到专科连锁,进而发展至综合医院+专科连锁+医学院的医教研一体化格局,“这其中既有发展中的必然,也有偶然。特别是如果没有学科的基石,就没有人才的根本,也就没有更多患者的对我们的认可。”

在郭华伟看来,正是学科、伙伴、患者、文化四种力量,铸就了中美医疗集团的今天。

文化驱动:打造目标共同体

中美医疗集团非常看重文化驱动的力量。

“我们要打造目标共同体,正是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和追求,大家才能不离不弃地走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还要走得更久。”郭华伟说道,这种内在驱动,源自于文化的力量,源自于梦想、情怀与激情的互相支撑。“我想只有这样,一个集团才能可持续,才能走得远、走得实,才能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社会办医事业。”

人才固然是每一个民营医疗机构都需要面对的难题。对此,中美医疗集团副总裁韩雪峰分享道,老中青处于不同阶段的医生需求也不同,老专家更多想要一种尊重和传承;中坚力量更多需要发展平台和合理收入,因为其承担着主要的家庭负担;刚毕业的年轻人更需要看到希望,需要让其看到三五年后的发展前景。

 左:中美医疗集团副总裁 韩雪峰 

右:誉美肾病专科医院院长 关光普

在中美医疗集团,特别开展了“一老一小”工程,来解决中青年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一方面,集团每年为员工父母组织体检,来院就诊还有相关优惠;另一方面,集团还为学龄前的孩子设置“幼儿成长基金”,一旦孩子考上大学,还有相应的教育奖励基金,真正把员工当家人,为员工提供大家庭一般的关怀。

30周年:学科+公益带动影响力

“登上‘影响力’这个舞台,可以说是得到了管理部门、行业以及患者的认可,是对中美医疗集团30年坚持不懈专注医疗服务的肯定和鞭策,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修炼内功、提升水平的决心。”中美医疗集团副总裁韩雪峰表示,从1988年建立以来,中美医疗集团坚持踏实做事,才有了今日坚实的内生力量。

藉由30周年的契机,一方面,中美医疗集团将举办多种院内+院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术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与学习,提升集团的医疗能力;另一方面,将继续推进公益事业,把公益精神送至更多地区的更多民众身边。

一直以来,中美医疗集团都颇为重视公益事业。

近日,基于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切实加强监管的通知》,京东中美医院与三河市教育局合作,进入校园为中小学生提供视力筛查、建立眼底档案,预计将惠及12万青少年人群。

作为三甲肾病专科医院,京东誉美肾病医院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开展“大脸小胖急救工程”,为三百多万儿童肾病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与治疗服务,自2019年3月14日启动以来,报备儿童肾病患者已达百人,救助持续,公益不止。

在学科方面,肿瘤与肾病专科连锁将是其今后的发展重点,并积极探索细胞治疗的研究与临床应用。在肿瘤方面,在京东中美医院院长伍冀湘的带领下,京东中美医院将积极引进专业人才与高端设备,发展肿瘤整合微创优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影响力,博鳌,中美医疗集团,郭华伟,肾病,专科,学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