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2019要干这五件事 | 博鳌·健康界峰会

2019
04/29

+
分享
评论
闫荣伟、丁新磊 / 健康界
A-
A+
中国研究型学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将持续践行实干与服务精神,为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办医机构直接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与联系的平台。

4月25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举办期间举行。会议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李东的主持下,听取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所做的工作报告,对分会章程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对分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建言献策,会议还投票产生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第一次增补会员名单,并举行了增选理事颁证仪式。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希华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近期中央和国务院发布了多个鼓励和支持社会办医的文件,随着大健康产业的涌动,社会办医的群体也越来越多。虽然社会办医的发展历程还比较短,但发展速度较快,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地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对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他鼓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紧密围绕人民大众健康的整体发展方向继续前行,越办越好。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希华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在社会办医分会工作报告中提到:分会自2017年6月会正式成立以来,工作主要聚焦在传播方面,并取得了三方面的成果:

一是完成出版图书《唤醒非公医疗》。该书为广大社会办医组织提供了有力参考,出版仅一个月,销量就已突破2000册,甚至有几家医院召开读书会进行专题研读。二是积极宣传社会办医典型。作为中国研究型学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的秘书长团队,健康界平台宣传报道了包括北大医疗集团、首都医疗集团、和睦家医疗集团、恒康医疗集团、上海德达医疗等20多家社会办医典型机构的医院运营创新案例。三是策划专题论坛——2019中国社会办医竞争力的论坛,为会员单位之间在临床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交流经验、信息资源共享以及多边合作搭建平台。同期,健康界还联合中国网医疗频道评选出4家2018-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社会办医机构。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

陈仲强介绍,在未来三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将继续借助健康界等传媒平台向业内传递新资讯、新知识,同时还将进一步紧贴社会办医机构的新需求,对内强品质、对外树品牌,重点做好以下五件事情:

一是运用中国医院品质价值指数(简称QVI)提升社会办医机构的服务品质;二是启动社会办医品牌工程,面向一批医疗集团、医院或科室提供个性化的品牌培育套餐,培养和发掘一批在美誉度和知名度方面迈向双优的社会品牌。三是推荐代表人物在行业主流舞台亮相,大胆发声,传递行业正能量,让社会办医医疗机构找到家的感觉,实现促进医院内在能力和外部形象的双重提升。四是设立调查方案,通过健康界平台等多个途径,充分收集社会办医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形成提案提供给政府,切实帮助会员解决生存与发展问题;五是组织各种主题的沙龙等活动,从业务和情感交流来探讨社会办医的具体问题,让社会办医的小圈子真正运转起来。

最后,陈仲强表示,中国研究型学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将持续践行实干与服务精神,为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办医机构直接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与联系的平台,促进社会办医政策优化与落实,以倡导正能量为导向,实现会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社会办医机构可持续成长,为推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会议增选理事投票统计环节,会员单位代表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多个非公立医疗机构代表分享了他们近年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弘慈医疗集团董事、总经理李蜀光表示,弘慈医疗一定会积极参与分会组织的各类交流活动,希望大家抱团取暖,改变目前的现状;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张利群说,非常荣幸可以加入社会办医分会,希望通过提供场地等方式全力支持分会发展,同时也希望可以和其他成员在大健康领域寻求多方面、多样化的合作,共同推进社会办医的发展。

会议在最后环节,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办医分会秘书长、健康界创始人、总裁赵红宣布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第一次增补会员名单。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办医分会秘书长、健康界创始人、总裁赵红

赵红表示,健康界作为一个新媒体平台,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政府方面的认可,这也是社会办医组织的一个缩影。她相信,通过紧紧围绕服务于医疗大健康的总体方向,不断解决全民医疗健康问题,社会办医未来可期。而健康界也将一如既往地汇聚各方力量组织更多的交流活动,为分会会员开辟传播方面的绿色通道,义不容辞地为社会办医发声,为会员提供专业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学会社会办医,健康界,博鳌,医院,医疗,社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