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顺德医院3名新生儿死因仍是谜

2019
04/25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南医大顺德医院3名新生儿死因仍是谜 ;国家卫健委部署2019年家医签约工作;天狮集团自行拆除“华堂”建筑……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笑而过#医生:"你有没有听我的建议,睡觉时将窗户打开?"病人:"有。"医生:那你的气喘完全不见了吧?病人:"还在。但是我的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都不见了。"

【医界头条】

  • 4月23日,有网友发文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疑似出现了严重的院内交叉感染,3名新生儿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最终致死。24日,医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该院深感惋惜和痛心。目前,省、市、区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该院正积极主动配合,并及时发布相关消息。(中国新闻网)

  • 4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对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和疫苗管理法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指出,要坚持重典治乱,把"四个最严"写进法律,建立覆盖全过程、全链条的法律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详情点击】(中国食品药品网)

【100℃热闻】

  • 4月23日,天津市武清区政府通报,天狮集团已自行拆除“华堂”建筑。(中国新闻网)

  • 近日,一则“重庆合川有13167人感染H7N9病毒,且有人因此身亡”的信息,在网络社交平台疯狂传播。重庆合川警方24日通报称,该信息系虚假信息,造谣者刘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八日。(中国新闻网)

  • 4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第一种、也是迄今唯一一种被证实有预防效果的疟疾疫苗开始在非洲国家马拉维试点推广。(新华网)

【医界动态】

  • 日前,清华大学发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明确不再以学术论文作为评价博士生学术水平唯一依据,并且不再将博士在学期间发表论文达到基本要求作为学位申请的硬性指标。(医学界)

  • 4月23日,海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发布《关于公示部分新增挂网及撤网药品信息的通知》,其中恒瑞、齐鲁、康弘药业等企业的25个药品挂网成功,值得注意的是有14个药品撤销挂网,其中5个产品撤网原因是由于成本上涨。(药智网)

  • 4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相关数据称,我国麻疹、流脑等多数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发病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新华网)

【新政发布】

  • 4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将签约服务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考核。(健康界)

  • 山东省近日发布《2019年山东省省级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目录》,文件公布了488种省级政府允许采购进口医疗器械清单。【详情点击】(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 河北省近日颁布了《河北省中药材标准》,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将填补该省常用中药材与饮片监管的空白。(中国新闻网)

【数说】

  • 99%:上海市卫健委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多年来保持在99%以上,免疫规划疫苗种类不断扩大,已实现疫苗全过程可追溯管理。(文汇网)

  • 46%:安徽省医药集中采购服务平台发布公告,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主动申报降价药品"硫培非格司亭注射液"统一下调省级集采价格,由原来6800.00元/支调整到3680.00元/支,降幅达46%。(药智网)

【最前沿】

  • 在一项新研究中,来自美国国家糖尿病、消化与肾疾病研究所和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自82名患者的患病肝脏样本进行外显子组测序,揭示出肝硬化中的复杂突变景观。(生物谷)

  • 近期,发表在顶尖学术期刊《自然》上的一项新研究为肿瘤免疫疗法提供了富有潜力的用药新方案。由免疫学家、生化学家组成的联合团队在一类关键的免疫抑制细胞上找出调控抑制活性的"命门"。(学术经纬)

【投融资】

  • 国内最大的非公医疗服务平台企鹅杏仁集团,于4月24日宣布完成2.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动脉网)

  • 近日,印度数字综合医疗保健平台MyHealthcare宣布完成300万美元A轮融资。(动脉网)

  • 4月23日,免疫细胞基因药物研发公司亘喜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已开发出革命性的FasTCAR-T生产平台。(动脉网)

【览博】

#广东一医院3名新生儿死亡 官方介入#近日,网友发文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疑似出现严重的院内交叉感染,至少可以确定3名新生儿因细菌或病毒感染死亡,众多新生儿因感染被迫转院,病情轻重不一。院方回应称,对于新生儿的死亡深感惋惜和痛心,目前省、市、区健康部门已介入调查。

@GJ-davichi:查出确实是医院问题的话必须严惩。

@罗拉镇:希望余下的孩子们能安全渡过危险期,为他们祈祷。

@Andrea5201314:交叉感染!请大家不要站队批评医院!等结果!

#斯里兰卡再次发生爆炸#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4月24日,斯里兰卡科伦坡萨沃伊电影院附近发生爆炸。斯里兰卡国防部长表示,该爆炸是由一个特别工作小组进行的受控爆炸,目的是打开一辆可疑摩托车的车盖,检查其中是否有爆炸物。警方称最终没在摩托车中找到爆炸物。

@杨Aura:我本来还想着今年去斯里兰卡旅游,去看看大海上的火车,真亏了没去,不然不知道尸体在何方了。

@Song38113:斯里兰卡人民该怎么在惶惶中度日。

@H依梅而居的眼泪:还好是受控爆炸没有人员伤亡,希望斯里兰卡民众能够重回平静,不要再有爆炸发生了。

【众说】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吕薇:网络购药已成为社会较普遍的现象,一方面要打击非正规药品销售网站,另一方面要通过完善电子处方和电子签名、大数据跟踪等信息手段,允许网上药店经营处方药。(中国网)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贾廷安:如果能够公示每批疫苗的批签发检测报告,大家就能结合疫苗产品的性价比,作出最好的选择。通过市场的作用,不仅可以有效保障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而且能够实现优胜劣汰,促进疫苗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新华社)

【锐观业外】

  •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斯里兰卡警方表示,斯里兰卡爆炸案遇难人数已上升至359人,另外,已有58名嫌疑人被逮捕。(中国新闻网)

  • 近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华融证券与贾跃亭的债权纠纷作出执行裁定,冻结、划拨贾跃亭银行存款7.9亿余元及利息、违约金,且执行费用95万余元也由贾跃亭承担。(36氪)

  • 据路透社消息,Alphabet旗下的无人机快递公司Google Wing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第一个无人机快递许可证,今年晚些时候在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市开始提供无人机送货服务。(腾讯网)

【历史上的今天】

1953年4月25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詹姆斯·沃森博士和弗朗西斯·克里克博士提出提出了脱氧核糖核酸的新结构。

【冷知识】

一般人都有这样的常识,香蕉是润肠的,大便不好的时候吃香蕉就能润肠通便。其实并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润肠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上述功能,没有熟透的香蕉含较多鞣酸,对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仅不能通便,反而会加重便秘。

【狂野天气】

4月24日夜间至27日,江南、华南、贵州等地有强降雨,局地有暴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北、黄淮、江淮、江汉、西北以及新疆等气温将下降4~6℃,局地8℃以上。

选择机会,就是节省时间。--培根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生儿,死因,斯里兰卡,疫苗,药品,润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