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超级真菌股”迎风就涨 新氧科技“靠脸”冲刺互联网医美第一股

2019
04/12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一周投融资资讯,尽在《熵周刊》。

本期关键词:康立明生物 Inozyme 百年壹号 和其瑞医药

阅读提示:本期收10条,共计2809字,建议阅读时间6分钟

以下为熵周刊本期(4月8日-4月14日)的全部内容:

一线观察

超级真菌再度来袭,再次引起舆论关注。

4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皮肤科教授廖万清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确认了18例耳念珠菌临床感染病例。

据廖万清介绍,截至2017年,全球有24个国家出现过耳念珠菌的爆发性流行,包括日本、美国、英国、西班牙、印度等国。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将耳念珠菌列入“紧急威胁”名单。其官网最新通报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美国共确认了587例病例,其中309例在纽约州,感染者中近50%的人在90天内身亡。

不过廖万清教授也表示,从目前监测结果来看,中国出现耳念珠菌爆发性流行的可能性较低。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真菌科主任刘维达介绍,这18例是中国大陆至今有科研文章发表记载的数据,具体是北京3例,沈阳15例。

虽然,中国出现耳念珠菌爆发性流行的可能性较低,但资本市场已经被搅动。

4月10日,多个超级真菌概念股盘中崛起,联环药业、四环生物、莱美药业、鲁抗医药、海翔药业等纷纷涨停。

视线转到国外,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氧科技)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

据悉,此次承销商为德意志银行和中金公司,但发行数量、发行价格区间等,招股书暂未透露。

有媒体撰文称“一旦上市成功,也就意味着新氧科技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医美第一股”。

此次新氧科技递交招股书,业界也就纷纷再次猜测其寻求上市的原因。

主流观点认为,新氧科技赴美上市或由投资机构推动,因为基金存续期将集中到期,投资方可能寻求通过IPO实现退出;另一猜测则认为是出于资金和发展新业务的需求,上市有助于其进一步发展增量市场。

数说融资

①【康立明生物完成3亿元B轮融资】4月12日,康立明生物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鼎晖投资、IDG资本投资,公司原股东东辰德资本和金阖、金恒基金继续跟投。据了解,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长安心”产品上市后市场推广和后续癌肿产品管线的持续开发。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长安心”——粪便DNA肠癌检测试剂盒等肿瘤早期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②【edi-gene完成16亿日元B轮融资】 4月12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edi-gene宣布完成16亿日元(约15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UTokyo IPC领投,SMBC Venture Capital、Mizuho、Fast Track Initiative和SBI Investment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开发基因编辑技术,并尽快应用于临床试验。

③【Inozyme Pharma完成6700万美元A+轮融资】4月11日,生物制药公司Inozyme Pharma完成6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Pivotal bioVenture Partners和Sofinnova Investments领投。资金将用于推进酶替代型骨骼矿化药物INZ-701的下一阶段研发,用以治疗人体骨骼矿化障碍。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研发INZ-701药物。

④【Noveome Biotherapeutics完成1500万美元D轮融资】4月10日,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Noveome Biotherapeutics,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开展公司研发的生物制剂ST266的临床试验。Noveome Biotherapeutics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下一代生物制剂,用于促进和恢复发炎或受损组织的细胞完整性。

⑤【Encore Dermatology完成2000万美元债务融资】4月10日,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马尔文的皮肤病治疗公司Encore Dermatology从Horizon Technology Finance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债务融资。该公司致力于为皮肤科医生提供创新的处方疗法和医疗设备,专注于改善皮肤病患者的医疗护理。

⑥【HistoSonics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4月9日,HistoSonics宣布完成C轮融资,金额5400万美元,投资方Varian Medical Systems(领投)、Johnson and Johnson Innovation、Lumira Ventures。HistoSonics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名为RAST的新程序。RAST是一种非侵入式机器辅助声波疗法,结合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成像技术以及传感技术。

⑦【派兰数据完成A轮融资】4月9日,派兰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方上海海脉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AMT企源。派兰数据是一家医疗大数据产品、临床大数据分析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为医疗机构、制药企业和支付机构提供数据建模,数据分析和可视化服务,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海量的临床级数据,探索疾病背后的世界。

⑧【百年壹号完成1.5亿元A轮融资】4月8日,百年壹号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1.5亿元,投资方为成都生物城、德同资本、未名资本、广州科金  。百年壹号成立于2017年,定位于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及新药研发机构,主要开展CAR-T细胞治疗与肿瘤疫苗等免疫治疗、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以及小分子靶向药物等一类新药研发。

⑨【美立刻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4月8日,美立刻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数千万元,投资方为雅惠投资,中信资本。美立刻是一个全产业链牙齿矫正品牌,依托隐形矫正产品,服务口腔全产业链,建立口腔医疗服务生态。

⑩【和其瑞医药完成A轮融资】4月8日,和其瑞医药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投资方为南京其瑞佑康,挚信资本。和其瑞医药致力于研究、开发和商业化首创新药,针对流行广泛的男性和女性疾病,以改善生命质量为目标。

私享课堂

科创板开始接受申请已有一段时间,券商很热情,但独角兽们还在犹豫。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估值及溢价,是各个企业在做选择时的主要考量因素。如果之前估值较高,在科创板的估值体系之下,是否会带来破发压力,这是个需要考虑清楚的问题。上期我们分享了“公立医院事业编制问题”,本期私享课堂将与大家分享“科创板申请不积极,独角兽们的顾虑”,仅供参考。

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过去两年对AI的推崇,短期导致估值出现泡沫。在一级市场有可能出现倒挂。早期的溢价没关系,但是否能快速通过技术创新和营收增长做到和估值相匹配,对AI公司来说是个挑战

著名经济学家、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赴海外上市的劣势则非常明显,例如纳斯达克对上市企业持续信披要求等要求较高,一般的企业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成本去适应。而在科创板,由于是新设板块,目前从监管到市场都不成熟,存在许多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缝隙’可以钻。

独立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科创板上市的弊端之处,则是在于科创板属于探索阶段,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当前制度完善性和市场运行环境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至于科创板未来的估值与定价,仍然有待观察,海外成熟市场在这方面会具备一定的优势,更具有成熟治市经验。

话题互动

#我问你答#不是所有的医药企业都适合真实世界研究,但是大规模病例征集,进行临床循证的研究,以及观察药物疗效和不良反应,则是药企刚需。经过长期研究发现,药企自己执行的病例征集项目基本上都有很多造假行为。究其原因,一是病例收集方式繁琐,二是随访2-3次的要求难以实现,三是KPI驱动下许多代表为完成业绩不惜通过伪造来增加数量。那药企如何有效避免病例造假行为?如何保质保量的完成征集任务?评论区留言见。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直接添加健康产业部主编邮箱shenjia@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美,周刊,真菌,A轮融资,耳念珠菌,科创板,数据,估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