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药学管理组十大价值案例出炉|博鳌见

2019
03/30

+
分享
评论
古云霞 / 健康界
A-
A+
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药学管理组十大价值案例出炉!

三月的北京,已是嫩芽初上,处处透露出春的暖意。3月29日,北京五洲大酒店五洲厅内,在药学管理组组长甄建存的带领下,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药学管理组小组赛正式开启。

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指导、健康界主办、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已经举办了两季,药学管理主题是在第一季案例征集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的一个主题,首次出现后,案例征集数量便成为第二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中的佼佼者。在本季的案例征集过程中,药学管理案例申报的数量依旧很可观。作为两季药学管理组组长的甄健存带领药学管理组一行专家对第三季征集的案例进行了认真、公平的评选。

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药学管理组甄健存组长

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的赛制为全程盲选,因此,药学管理组评审专家们在秉持公正性的基础上更为看重案例本身的价值。专家们在坚持背景、实践、效果三大方面以及普遍性、科学性、创新性、主动性、变革性等九大维度的基础上,更加看重案例是否能够科学引领行业的发展、是否在医改环境下进行了药学管理的实质性创新,案例本身是否可借鉴、可复制。尤其是在创新性方面,申报单位要有自身创新和技术方面的创新,如果仅是借用第三方软件而非自身研发,在创新方面都会大打折扣。

经过了一上午紧张的评选,专家们严格按照赛制规定,经过了两轮评选之后,在众多药学管理案例中遴选出药学十大价值案例,分别是:

除了参考以上三大方面、九大维度之外,能够进入药学管理案例评选十大价值的案例应体现出是否可通过案例让病人受益、能不能推进药学学科发展及能不能对药学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上述十大价值案例的产生,都在这些方面有所体现。十大价值案例评选出结果后,药学管理组在3月29日下午又进入了“创新、融合——药学管理与服务提升”主题沙龙环节。

与以往几场小组赛有所不同,本次主题沙龙还增加了跨界管理经验交流环节,将航空管理经验交流纳入其中。航空管理与安全无小事,最近发生的埃航客机坠机事件、前几年的马航事件等告诉大众,安全隐患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否则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用药安全与航空安全一样,一个细小的环节稍有不注意,就可能给病人造成生命威胁,航空管理和医学管理可以相互借鉴。因此,3月29日下午,药学管理小组赛邀请到海南航空产品品牌部总经理古丽,现场分享了海南航空品牌与服务管理。古丽通过海南航空的实践,将管理环节中的方法和经验进行了讲解,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海南航空产品品牌部总经理古丽

航空管理经验分享过后,专家评委们就药品带量采购、用药安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4+7”带量采购后,药品会大幅度降价,降价之后是否会真的有增量?针对这一问题,与会专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们看来,药品的大幅度降价,保证了患者的用药,虽然科室会有定量指标,但大幅增长用药数量有待商榷。

药品降价真的很难?有专家指出,降价在一定程度上不难,但将降价如何用好应当是医院管理层面的事情,主要责任人应是院保办,而不是药剂科。药剂科主任只是参谋,对药剂科主任来讲,当好参谋才是重点。

另外,很多药企本身不是原料生产商,在药物生产过程中会受到原料的掣肘、环境问题等的影响,在“4+7”模式下,如何保证品种供应、如何保证药品安全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唯有这样,才能持续保证药学管理服务。当然,支付方式改革之后,如果药品实行总体医保支付,可以保证多余的金额医院用,缺少的部分医院出,医院有更多自主权,唯有实现谁点菜、谁买单,药师的春天才会真正到来,药学管理整体服务也会有质的提升。

在热烈的讨论中,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药学管理案例小组赛圆满成功。健康界总裁助理、研究院副主任刘焕东主持了本次活动。

第三季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药学管理组专家一行合影留念

进入十大价值案例的医院,将会在4月25~28日的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期间,正式进入决赛、总决赛,争夺金、银、铜三大奖项,想要体会决赛现场氛围,并领略更多峰会精彩内容,请直接登录健康界官网了解详情,或联系:

商务合作:

李  骁:电话/微信:13811345213, 邮箱:lixiao@hmkx.cn

刘学斌:电话/微信:18500192310, 邮箱:liuxuebin@hmkx.cn

报名参会:

南  蕊:电话/微信:17801368257, 邮箱:nanrui@hmkx.cn

古云霞(音乐荧光跑):电话/微信:18810323734, 邮箱:guyunxia@hmkx.cn

媒体合作:

胡高俊:电话/微信: 15011441059, 邮箱:hugaojun@hmkx.cn

杨  华:电话/微信:13522428615, 邮箱:yanghua@hmkx.cn

点击>>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了解详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博鳌见,案例,捷报,海南航空,药学,管理,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