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组建“银河战舰” 激荡大健康产业鼎新认知

2019
03/26

+
分享
评论
王方怡 / 健康界
A-
A+
泰康堪称医养健康产业里的“银河战舰”。

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定下“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16万亿”的明确目标后,大健康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虽然以前,我们或许很少把大健康与武汉联系在一起。

从下面这场会议开始,变化将要发生。

武汉:打造大健康产业之都

“办好一个博览会,叫响一座城;办好一个博览会,壮大一个产业;办好一个博览会,兴起一个商帮。”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所指,就是4月8日-10日,将在武汉举办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下称健博会)。

在高起点、高标准、高定位的要求上,此次健博会计划参会人数超过20万,展览面积达12万平米,分为12个专业特色展馆,包含4000余个标准展位,同时还要举办“1+23+N”多场高端论坛,包括“1个主论坛+23个专业分论坛+N场路演”。

本届健博会采用了“政府+商会+企业”的举办模式,即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泰康保险集团协办,充分激发市场、商会、企业的力量共振,高效运转共襄世界级品牌展会。

身为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是楚商和泰康的大事,作为承办和协办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

在此精神下,泰康全力以赴,不仅邀约海内外行业领袖、产业链企业共同参会;还负责本次健博会国际医养馆(A1馆)的全面组织;并支持协办健博会主论坛,同期承办大健康产业投资高峰论坛、全球价值医疗高峰论坛(点击查看论坛日程)养老康复行业发展主题论坛(点击查看论坛日程)大健康产业财税与支付高峰论坛、医疗供应链模式变革与创新技术发展论坛五大分论坛。

但一时的热闹不是健博会的追求目标。

“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不是说把人招来热闹一下就完了,最核心的是能够把产业引到武汉,这是最重要的。”陈东升说,健博会是武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良好契机和平台载体,应该全面整合全球的大健康产业资源,聚合全球优质产业要素资源,为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真正打造“永不落幕”的健博会。

泰康: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作为健博会的协办方,泰康也受到了各方关注。

“工业化社会解决衣食住行问题,但是后工业社会就进入了娱教医养的时代。”陈东升在采访中说,美国最大的产业正是健康产业,支出占到GDP的18%。相比之下,中国还有大量空间亟待发展,“大健康产业链条极长,当前中国正好步入老龄化时代,中产阶级也刚刚形成,健康产业将会迎来超级增长。”

基于超前预判,泰康早在十余年前,就已开始探索大健康产业发展。

2007年,泰康开始布局养老事业。截至目前,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等15个核心城市的医养社区布局,已经成为全国规模领先的候鸟连锁医养融合的养老体系,堪称现代养老的“桃花源”。

关注养老之外,泰康还积极布局医疗实体,控股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收购泰康拜博口腔,“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日臻成熟。

“客户买泰康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泰康系的医院里看病,在泰康的养老社区养老,我们把客户一‘管’到底。”陈东升的笑言,勾勒出了一幅“泰康医养康宁”的温馨画面。

为加快发展大健康事业,2018年6月,泰康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泰康健投),定位于专业从事健康产业投资和管理。

泰康健投作为泰康医养业务发展的平台和载体,将发起设立医养基金,并持续聚焦医疗、养老、纪念园等产业的运营管理,形成投资+运营的专业化体系,助力泰康保险集团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打造泰康健康产业卓越品牌。

激荡:鼎新大健康产业认知

截至2018年12月,泰康健投“医养康宁”实体项目运营机构数量达251个,覆盖全国22个省、59个城市,旗下拥有泰康之家、泰康医疗、泰康人文纪念园、泰康健康不动产、泰康健康产业基金等多个专业医养品牌。

泰康保险集团堪称医养健康产业里的“银河战舰”

但是,医养产业并非暴利,需要的是长期的坚持与付出。“养老和医疗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产业,也不是吹气球,可以越吹越大,在看到大健康这一产业的朝阳发展的前景时,也必须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工作,不能揠苗助长。” 陈东升坦言,医养和养老是社会性话题,需要的不仅仅是创新发展,还要有企业家精神和对生命的尊重,奔着暴利来的,最终也会离去。

正是出于这种投身大健康的使命与担当,泰康不仅肩负压力,在极短的筹备期内高效筹备健博会,还积极摇旗呐喊,以将其办成国内真正的“世界级健康产业盛会”

报名请扫码:

放眼国际,每年1月,全球医药健康领域的企业家、科学家和投资人等,就会像候鸟一样飞向旧金山,如期参加JP摩根健康大会(JP Morgan Health Conference)。

摩根健康大会已举办了35年,是各大公司发布最新动向的平台和契机,被称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也因此,摩根大会吸引着各式圈内人飞奔而去,去找人、去找项目、去找投资,这些满溢而出的火热需求组成了众多热闹且高效的“会外会”,彰显着一场大型会议所激发出的产业想象与能量。

现在,武汉大健康博览会正向我们走来,其行业影响力、吸引力和生命力令人期待。

从更大层面来看,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崛起与激荡,更令人瞩目。


查看日程&报名参会 请点击:

全球价值医疗高峰论坛

养老康复行业发展主题论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产业鼎新认知,银河战舰,泰康,健博会,产业,健康,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