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医疗乱象 国家卫健委将重拳出击

2019
03/2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健委力推医院智慧服务分级;八部门联手整治医疗乱象;重庆一三甲医院严控辅助用药……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知一定不能在实习期间生病。否则就会有一群考前突击的货等着拿你练手。

【医界头条】

  •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在中国疾控中心出席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启动遏制结核病行动。(国家卫健委)

  • 3月21日,国家卫健委在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信息化质控与智慧医院建设工作情况。【详情点击】(健康界)

【100℃热闻】

  • 3月21日,江苏盐城市一化工园区内发生爆炸。截至22日凌晨3时,确认事故已造成死亡12人。国家卫健委已派专家救援。【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 近日,北京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今年北京市还将在50家连锁便利店试点乙类非处方药、二类医疗器械销售服务。(北京青年报)

  •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向一家欧洲组织Aid Access(援助准入)提出警告,要求其立刻停止向美国销售堕胎药。【详情点击】(狐大医)

【医界动态】

  • 重庆市一所三甲医院发布《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规范辅助用药和重点监控药品管理。辅助用药单品种每月使用金额不得进入全院药品排名前100位,否则,该品种暂停使用一个月。(医药代表)

  • 3月21日,北京市民政局印发《北京市整治养老行业“保健”市场乱象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北京市将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及欺诈老人等各类违法行为。(北京商报)

  • 香港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香港公立医院急症室3月20日有6508流感人次求诊,当中1066人转送内科病床留医,整体内科病床占用率111%,而儿科住院病床占用率达88%。(中国新闻网)

【新政发布】

  • 近日,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从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整治各类骗保行为等方面重点整治各种医疗乱象。【详情点击】(健康界)

  • 近日,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关于公布部分药品撤网的通知》。《通知》显示,西南药业、成都倍特药业、中国大冢制药和郑州卓峰制药的产品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因为挂网价格超出国家低价药定价标准,被暂停挂网。【详情点击】(赛柏蓝)

【数说】

  • 50个: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投入18个亿,依托县人民医院建设50个县域医疗中心,到2020年实现全覆盖。【详情点击】(中国县域医疗报道)

  • 6606名:3月24日是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表示,虽然北京市结核病疫情逐年下降,但2018年全市仍新报告6606名肺结核病人,病人数居甲乙类传染病的第一位。【详情点击】(北京日报客户端)

【最前沿】

  • 近日,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刘晓岗主任带领团队,与哈佛医学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合作发表了一篇论文。这项研究是第一项使用基于深度学习的高性能CADe系统的前瞻性随机对照试验,以帮助内镜医师检测患者的结肠息肉。【详情点击】(雷锋网)

  • 一个通过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技术(PGT),阻断遗传性疾病Schaaf-Yang综合征的新生儿,近日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降生。重达3030g的宝宝在出生评分中获得满分。【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投融资】

  • 近日,致力于为镰状细胞病和地中海贫血研发新型疗法的新锐公司Imara宣布,获得63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推进公司管线内新药IMR-687正在进行的2a期临床试验。(创鉴汇)

  • 美国当地时间3月20日,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生物科学风险投资公司Flagship Pioneering宣布募资了一笔价值8.24亿美元的新基金——Special Opportunities Fund II,本次募资将用于Flagship Pioneering创建的生物技术与医疗项目的运营。(动脉网)

  • 据外媒获悉,制药巨头辉瑞宣布以高达6.05亿欧元(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Vivet Therapeutics的独家选择权。(动脉网)

【览博】

#首款产后抑郁症药问世#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SAGE Therapeutics公司开发的Zulresso(brexanolone,别孕烯醇酮)上市,用于产后抑郁症的治疗。 这是有史以来药监部门第一次批准一种专门用于治疗产后抑郁症的药物。该药为静脉注射药物,将于2019年6月正式面世,每次治疗价格高达2万-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万-23.5万元)。

@我常常做梦 : 看到价格立刻好了。

@冷风吹雪baby:有这钱还不如请保姆,月嫂帮忙带,自己也有时间出门玩玩,工作。

@DaninaYang:产后身体没恢复好,还要熬夜带娃,休息不好,婆媳关系不和谐,老公不关爱,家里开支有所增加,能不抑郁吗?有这个钱,请个保姆,不用和婆婆在一起相处,还有时间逛逛,哪会抑郁啊。

#睡觉1小时断气85次引热议#近日,网上报道了一男子,睡觉1小时断气85次。该男子表示,自己白天经常瞌睡,做事没精神,而医生也通过这次对他进行睡眠监测而找到了症结所在。医生说他其实是患上了重度睡眠呼吸暂停。

@橙意家人:这就是我长期科普的疾病“睡眠呼吸暂停”,大家应该知道这项疾病的严重性。

@一枚猫薄荷:我爸每次打呼噜吸一半突然没声了。我赶紧过去看,刚出房间他又继续吸。总这样!我更累。

@一个大圆脸脸脸:小孩打呼怎么办,已经影响呼吸。

【众说】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对医院智慧服务进行分级管理。现在圈定的智慧医院范围主要包括三大领域: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面向医院管理的“智慧管理”,这是智慧医院建设中首先要明确的。(新华网)

  • 医院管理专家秦永方:基层人才招聘困难、留人更困难,医务人员特别是医生奇缺,许多医生大量的时间在编制档案、签约等琐碎应付考核的事情,没有更多的时间开展医疗服务,正好上级医院的虹吸效应,允许个人执业,导致医生流失严重。(健康界)

【锐观业外】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下午启程赴意大利首都罗马,展开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的国事访问,由此开启2019年的首次出访行程。(中国新闻网)

  •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北京称,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新闻网)

  • 近日,官网公布相关通知,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对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待遇,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确定。(新京报)

【历史上的今天】

1979年3月22日 ,中国开始价格体制改革。这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

【冷知识】

成熟红细胞的平均寿命为120天,衰老红细胞主要在脾中被破坏 。

【狂野天气】

3月21日进入春分节气,北京寒潮影响仍存,大风和寒潮蓝色预警继续生效中。预计最高温将跌至13℃,最低温逼近冰点,大风呼啸,阵风将达7级左右,风寒效应明显。

对作家来说,写得少是这样的有害,就跟医生缺乏诊病的机会一样。—— 苏格拉底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下周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健委,重拳出击,乱象,智慧医院,退休人员,结核病,养老金,详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