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伟指路分级诊疗后 县域医共体如何发展

2019
03/17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整理) / 健康界
A-
A+

构建分级诊疗秩序,有关各方正在紧锣密鼓行动。

“分级诊疗制度实现之日,乃是我国医疗体制改革成功之时。”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一番话,再次坚定了我国全面推进分级诊疗的决心。

构建分级诊疗秩序,合理布局医疗卫生资源,让患者就医之路更通畅,有关各方正在紧锣密鼓行动。

“四个分开”指路分级诊疗

在2019年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上,马晓伟提出“四个分开”指路分级诊疗。“四个分开”即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做到区域分开;以县医院为抓手,解决城乡分开;以病种为抓手,解决上下分开;以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解决急慢分开。

“四个分开”的提出,引发行业内外讨论。在接受健康界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政协副主席、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直言:“这‘四个分开’是分级诊疗的重要抓手,也是目前最需要国家推进的四个抓手。”

马晓伟在“部长通道”指出,分级诊疗最终要实现的,是合理布局医疗资源、合理分流病人。目前来看,农村和城市之间,各省份之间医疗资源配置存在巨大差异。

如何让优质医疗资源流向基层?马晓伟强调,在农村建立县域医疗共同体,县乡一体化、乡村一体化。县乡一体化主要解决乡村医生水平提高的问题,乡村一体化主要解决村医待遇问题。

马晓伟透露,2019年将建立500个县域共同体。此前召开的2019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也早已明确要求“每个县都建设医共体”,并把“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纳入2019年的9大重点工作的第一个重点任务。

县域医共体无疑成为基层卫生改革的“必选动作”。

县域医共体成突破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共体,马晓伟,县域,急诊医学,医联体,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