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答记者问:将重点发展社区养老服务

2019
03/15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整理) / 健康界
A-
A+
总理答记者问:将重点发展社区养老服务,给予免税等系列优惠。

2019年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提及民生问题,李克强表示,养老服务、托幼服务困难问题,已经引起政府重视。李克强表示,中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达2亿5千万,但我国供给不足;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之后,托幼难问题突出。目前,我国养老机构供给量为3张床位/100人,部分大城市统计结果,“90岁以后可能才能进养老机构”。“即便继续加大养老机构、多功能幼儿园发展力度,也跟不上老龄化速度。”

图片来源:中国网

怎么办?地方调研后,政府认为好的经验是重点发展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其具有就近、可及、普惠、公平等优势。“只要是安全可靠,大家欢迎的,政府就要创新机制。”李克强表示,政府将对接群众需求,借助社会力量,加大政府扶持力度,例如提供公租房,让社会力量参与其中,社会力量举办日间照料、康复、老年大学等机构,可以免费入住,甚至给予减免水电费、减税免税等政策。

李克强表示,社会力量在帮助政府减轻困难,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公平准入,将主要力量放在监管上,确保服务安全可靠,对于违规行为要坚决逐出市场,让老人、孩子放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社区养老,记者,总理,社会力量,李克强,政府,机构,托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