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审、严管、进医保,新政vs新药,结果如何丨博鳌见

2019
03/14

+
分享
评论
南兴君 / 健康界
A-
A+
《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新药审评审批改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更多药品降价并纳入医保。

2019年最新《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未来医药发展面临着: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加快新药审评审批改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更多药品降价并纳入医保的新局面;如何才能在这样的新局面下“破局”而生,如何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如何积极适应政策调整是摆在医、药双方面前的共同问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部署以来,新药研发得到了前所未有重视,党和国家不仅通过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形式给予大力支持,还在新药临床审评、上市审批和推广使用等关键环节锐意改革,极大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研发新药的热情。

但是,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品研发和以科技进步为起点药品研发,在我国都尚有巨大的需求空间未被填满,是临床导向的吸引力不够还是科技进步的原动力不足? 这不仅是摆在我国医药研发之路上的关键问题,更是影响我国能否从医药大国转变为医药强国的重要关隘。

医院:患者要什么药,我们就要什么药!

对医院而言,创新医药的成果转化是医院专科建设极其重要的途径之一。通过创新医药的研发和运用,可以有效的提高医院专科的声誉,吸引更多患者专程前往医院寻求治疗,同时,能切实为患者解决问题、治疗疾病也是对医院、医生所追求的核心使命的重要实现。

但目前医院普遍存在重临床、轻科研的问题,临床研究体系不健全、临床研究意识薄弱等问题。高水平医院忙于应对海量患者,无暇兼顾与药物相关的科研工作,并且由于缺少专业人才负责转化服务工作,存在创新成果转化难的现象。一般水平医院又没有相关的科研能力支撑。

药企:患者要的药“太贵”!我们也生产不起!

对药企而言,创新药物是医药领域利润和技术含量最高的部分,也是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最有希望维持高利润的领域。从长远来看,创新药物的研发能力仍然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近年来,国内本土药企在创新药领域虽然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与国际药企巨头仍然有着显著的差距,尤其是在寻找合理突破口方面,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研发并不占多数。新药研发所需要的巨大资金、技术支持也是国内药企难以投入大量热情的关键痛点,即便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持续呈现高景气,但因其本身存在的天花板并不能完全左右药企思路。而且,投入巨大的新药一旦上市,很可能面临着定价过高,患者难以承受,销售不佳,收益有限的局面,药企又何以乐而为之?

如何破局? ——且看医药大咖怎么说

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

国际医健博览会

日期:2019年4月26日

分会场专题:探索创新医药的发展脉搏

领导、专家主题演讲:

一、创新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

二、国家创新药扶持政策解读

三、创新医药加速进入市场对医院的影响

四、医药创新形式下企业的探索与发展

五、院长级圆桌对话:创新医药如何通过医保落地?

1、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医院如何算好经济账,确定合理的药品价格又如何保障药品质量?

2、国家正在推行带量采购这一采购模式,创新药如何借助这一政策扩大市场?

——国家政策扶持究竟能给新药研发带来什么“好处”? “好”到什么程度

——审得更快了,医院对创新药会如何操作?

——新形势下,药企和医院会更加关系紧密? 还是“明和暗斗”?

——新药研发,医院和药企的痛点各是什么?

如果你也想知道

我们博鳌见~


关注2019 博鳌·健康界峰会,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参会详情请联系:

商务合作:

李  骁:电话/微信:13811345213, 邮箱:lixiao@hmkx.cn

刘学斌:电话/微信:18500192310, 邮箱:liuxuebin@hmkx.cn

报名参会:

南  蕊:电话/微信:17801368257, 邮箱:nanrui@hmkx.cn

古云霞(音乐荧光跑):电话/微信:18810323734, 邮箱:guyunxia@hmkx.cn

媒体合作:

胡高俊:电话/微信: 15011441059, 邮箱:hugaojun@hmkx.cn

杨 华:电话/微信:13522428615, 邮箱:yanghua@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博鳌见,严管,医保,医药,药企,医院,邮箱,新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