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社区卫生工作者 这家医院患者再入院率下降了50%

2019
03/13

+
分享
评论
徐薇薇(编译) / 健康界
A-
A+
再入院问题的关键可能并不在医院内部。

再入院,不仅对医疗机构来说是个棘手的问题,对患者来说也是很头痛的事,因为它不仅会增加患者的支出,还会影响医院的医保报销金额。

为了降低再入院率,美国的医疗机构开始着眼于解决一些关乎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例如收入水平和交通条件,这决定了一个人的医疗保健状况。

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手段,是与社区健康工作者进行合作,监测病人出院后的健康状况。为此,马里兰大学圣约瑟夫医学中心(Maryland St. Joseph's Medical Center)与一家专门提供医疗服务的公司Maxim Healthcare Services建立了合作关系。

医院与社区工作者合作

4年前,Maxim就开始逐步践行圣约瑟夫医学中心提出的理念:基于社会经济和社会心理因素来识别高风险再入院患者,而非具体的临床问题。其中的关键环节是让社区健康工作者发挥作用。“利用护理评估数据,并且基于社会心理因素,我们能够识别出高风险的再入院患者。”圣约瑟夫医学中心首席医疗官盖尔•坎宁安 (Gail Cunningham) 说。 社区健康工作者会走进患者的家,为他们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例如,办理合法的身份证,解决其前往医院的交通,置办床垫等。这些看似不属于医院的工作,其实都是影响健康的因素。

坎宁安说:“社区健康工作者都接受了行为动机技能培训,通过和这些工作者的沟通,患者会从多个方面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虽然该项目的整体理念更强调影响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视健康问题本身。相反,两者缺一不可。坎宁安说:“在解决这些问题时你会发现,病人的医疗状况很复杂。事实上,更多地考虑社会决定因素,使降低再入院率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在个人基本需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比如没有交通工具或床垫,健康问题就成了次要的。我们越来越认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再入院率下降50%

这一举措效果如何?

两个数字可以说明:圣约瑟夫医学中心的再入院率下降了50%,医疗支出下降了35%。

 尽管如此,说服病人接受社区健康工作者的看护还是很困难的。有些病人对社区健康工作者上门服务还能接受,而有些病人则对此感到不舒服。还有一些人起初会拒绝,但回到家后就会意识到他们的健康并没有想象中的乐观。Maxim战略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Andy Friedell表示:“当我们回顾既往的案例时发现,很重要的一点是,社区工作者必须与自己照顾的患者产生共鸣,包括患者的背景、居住的街区等等。” 正因为如此,Maxim已经开始招聘不同背景的社区健康工作者,其要求是这些专业人士必须能够做到“削足适履”。 一个有趣的结果是,圣约瑟夫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减轻了医生的压力。医生经常没有时间和资源来解决这些社会决定因素,例如确保患者按时接受后续治疗等。

在马里兰州,医生和社区健康工作者之间共享病人信息非常方便,因为在切萨皮克地区病人信息系统(Chesapeake Regional Information System for our Patients,CRISP)中,马里兰州的医疗机构都是联网的。病人的所有信息,包括入院时间、治疗过程、治疗花费等,都收录在中心数据库。各方都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解决影响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对患者的健康以及医疗机构的收入都非常重要。该项目一直在地调整、优化,以便能进一步推动患者的参与。 

原文来源:Healthcare Finance News

原文题目:New program at University of Maryland St. Joseph's Medical Center shows effectiveness in curbing readmission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工作者,社区,医院,医疗,患者,因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