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这番表态 透露养老领域玄机

2019
03/06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 / 健康界
A-
A+
国家发改委这番表态,透露养老领域玄机>>>

前几天,北京三甲医院一名外科医生发出一条朋友圈: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处于一种脆弱的平衡,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齿轮,一个成员倒下,就无法正常运转。

“‘一老一小’问题是最大的民生”,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如是说。那么,对于“一老一小”中的“养老”问题,国家又将如何解决?加大投资、放宽资本准入、养老监管是重中之重……从连维良对记者的答复中可以看到,我国正迎头直面挑战。

社区养老或成标配

“政府在保好基本、兜住底线的基础上,要大力支持非基本养老育幼服务多元化发展,努力满足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连维良在会上指出,未来将不断优化养老育幼服务供给结构。

目前来看,养老分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种主要方式。未来,这三种方式要如何发展?

国家对于养老规划的蓝图,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然呼之欲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新建居住区应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养老,或将成为更多人的养老标配。

信号释放后,国家层面又将如何一步步推进落实?

“促进护理型养老床位达到50%以上”“医养结合的深度和水平大幅提升”“引导优质养老育幼服务机构进社区”“大力发展各类像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行助餐等多元化社区服务”……连维良定下的一个个目标,勾勒出社区养老的未来图景。

“床位增加一百万张以上”

“北上广深的公立养老院平均需要排队10~15年。”“寻遍京城找不到一张符合条件的临终关怀床位。”近几年,这样的报道屡见报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玄机,表态,社区养老,连维良,床位,机构,国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