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美国医生薪酬的算法

2019
03/06

+
分享
评论
田熠(编译) / 健康界
A-
A+
和中国一样,美国医生的“绩效考核”也在随着时间变化。

根据所在机构(医院、私人诊所)的不同,医生工资的计算方式也各不相同。而过去20多年中,美国医生工资计算方式,或者说医生绩效考核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从固定工资,到按医疗服务数量考核,再到如今的按医疗服务价值考核,美国医生的薪酬分别是怎样计算的,跟小编来一起学习吧。

私人诊所

私人诊所(private medical practice)属于和大多数私营企业类似,所有者(通常是创办该诊所的医生)的收入来自扣除所有开支后的利润。该诊所的医生、护士和医生助理为病人看病、写病历,最后向保险公司或病人收费。所有这些服务费用的总和,即为该诊所的营收。

例如,诊所A的营收是25万美元,减去10万美元的支出(员工工资、租金等),净利润是15万美元。这15万美元就是股东的收入,即创办这家诊所的医生的收入,如果创办者不是一个人,那就需要进行分成。因此,每天就需要接待尽可能多的患者就诊,以确保收入大于成本。换言之,如果每天无法接待一定数量的病人,收入就会受到影响。

在许多情况下,私人诊所的老板会聘用其他医生。虽然付给这些医生的报酬对于诊所来说又是一笔开支,但是他们能为诊所创造更大的收益。

以上述诊所A为例,医生A聘请了医生B。医生B(根据他的生产力)将诊所收入从25万增加到35万,而他的工资支出仅为75000美元。因此医生A额外得到了10万美元的收入,在支付了医生B的工资后还剩下2.5万美元,可分发给股东。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医院体系里医生的收入

根据2016年美国医学协会的数据,只有47.1%的医生仍在经营私人诊所。许多医生厌倦了繁琐的监管,跳槽到医院上班。这样既可以有稳定的工资,又能减少经营企业的风险,如员工薪资、购买医疗事故保险等支出。

20世纪90年代

20世纪90年代,越来越多在诊所工作的医生开始转投医院。许多医院都认为,医生越多越有利于医院进行管理式医疗(Managed Care)。

通常,在这种模式下,医生的工资是固定的。这就与自己开诊所的医生不同,其收入不与工作量和医院收入等挂钩。

这一时期,在医院工作的医生的薪酬为:固定工资。

21世纪初

21世纪初美国掀起了一股收购热潮。Mdicare削减了许多院内检查的补贴,例如,影像检查等,因此相关的私人诊所的利润开始缩减。

受这些影响较大以及那些管理不善的诊所,利润空间缩减,因此很多自办诊所的医生转向更有保障的医院。

这时,一些医院开始设立不同的医生薪资架构,其中有一种叫 “生产力补偿”机制。医院按照医生接待病人的数量发工资,即“多劳多得”。这种以产出为标准的薪酬模型虽然不够完善,但为医生效率提供了一种保障。

医院会根据病人病情的不同,设定一个“工作相对价值单元”(Work Relative Value Unit,wRVU) ,例如处理轻伤的wRVU是1,做一台心脏手术的wRVU可能是5。因此,根据接待病人数量和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医生获得的补偿也有所不同,这一部分为医生的“生产力补偿”。

这一时期,医生的薪酬为:固定工资+生产力补偿。

假如该院每个“工作相对价值单元”的酬劳是100元,医生A本月处理了200名轻伤患者,做了8台心脏手术,其“生产力补偿收入”即为:(1*200+5*8)*200=48,000

若医生A还有一个2000元的固定工资,其总收入即为2000+48,000=50,000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优质服务新纪元

目前,许多医疗系统和医院正在改变医生的薪资架构。随着“价值付费”的推进,医生的绩效必须根据医护服务质量挂钩。

随着这些薪酬模式的演变,医疗系统必须确保其计划通过公平市场价值(Fair Market Value,FMV)相关系统的审查,以避免该模式向医生支付过高的费用,引起政府部门的不满。

这一时期,美国医院会在接诊患者的数量的基础上,同时将医生行医的质量和效率纳入考量,因此医生将根据其医疗服务的质量获得额外补偿。

这一时期,医生的总收入就变为:固定工资+生产力补偿+效率补偿+优质服务补偿。

此外,假设该医院的“效率补偿”的目标是减少5%的可控制费用,如果医生A帮医院达到这个目标,便可得到“效率补偿”。

“优质服务补偿”会以病情好转的病人数量来考量,痊愈的病人越多,优质服务补偿金则越多。这样的激励政策可促使医生更加注重效率和服务质量,其前提是这部分补偿金额既不会由于过高违反FMV的规定,也不至于过低而无法激励医生的积极性。

尽管医生的工资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是由医治病人的数量来决定,但是随着护理服务质量的衡量、监测和报告,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转变,使医生的收入与服务质量成正比。

不断发展的补偿模式逐渐将收入和服务质量挂钩。在将来,美国医生的收入可能会越来越趋向以服务质量为导向,而不是数量为导向。

原文来源:Forbes

原文标题:My Doctor Makes What? How Physicians Are Paid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算法,薪酬,医生,诊所,工资,医院,补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