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 | 李克强:将新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用全部用于村和社区

2019
03/05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整理) / 健康界
A-
A+

李克强强调,要实施疾病筛查,早诊早治,着力缓解民生痛点,做好常见病、慢性病防治。

2019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时,李克强指出,将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在提升分级诊疗服务质量方面,李克强着重强调,将新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用全部用于村和社区,务必让基层群众受益。

李克强表示,要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改造提升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推动移动网络基站扩容升级,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

在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方面,李克强指出,我国将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贴标准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减轻大病患者、贫困人口疾病负担。

我国被癌症困扰的家庭以千万计。对此,李克强强调,要实施疾病筛查,早诊早治,着力缓解民生痛点,做好常见病、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抓紧落实和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尽快使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能持卡看病,即时结算,切实便利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李克强,速递,社区,大病保险,远程医疗,群众,医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