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兴全面停产 血液制品市场封闭中前行

2019
02/11

+
分享
评论
朱琳 / 健康界
A-
A+
封闭了18个年头,血液制品市场将迎来怎样的调整?

2019年2月11日,猪年开工第一天,大部分人或正待收拾春节的愉快心情以新年开工,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医药)却要直面资本市场的考验了——上海新兴医药公司(下简称上海新兴)“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艾滋病毒抗体阳性”事件将如何波至资本市场?

好在,结果并不太坏。9点30分,中国医药以下跌3.55%的价格开盘,其后小幅走高,最后甚至以上涨0.55%收盘。

中国医药表示影响不大

这或是中国医药期待的结果。

此前的2月10日晚,中国医药发布了关于旗下上海新兴“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艾滋病毒抗体阳性”事件的公告。

公告中称,国家卫健委此前下发了《关于暂停使用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国家卫健委接到江西省卫健委报告,江西省卫健委疾控中心检测出上海新兴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艾滋病抗体阳性。

中国医药表示,国家卫健委已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地方指导工作,并召集专家对有关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公司同时称,根据国际相关文献报道,结合该药品灭活病毒的生产工艺特点和产品PH值等因素,专家认为使用该药品的患者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很低。

与此同时,国家药监局2月6日公布了《上海新兴相关产品初步调查情况》:上海方面对涉事批次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进行的艾滋病、乙肝、丙肝三种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江西方面对患者的艾滋病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据了解,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是一种由人的血浆制备的血液制品,主要用于危重感染和免疫缺陷患者的治疗。中国医药称,本批次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于2018年10月12日由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批签,共计 12226 瓶,规格为 5%,2.5g/50ml/瓶,保质期至2021年6月8日

中国医药表示,上海新兴已通知相关单位全面停止销售、使用、封存并召回问题批次产品,同时对问题批次产品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同时,上海新兴已全面停产,全面排查问题批次产品的原料来源、生产及质量控制全流程等各重要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恢复生产时间尚不确定。

目前,中国医药持有上海新兴 51%的股权,于2018年6月纳入前者合并报表范围。中国医药认为,上海新兴经营规模及利润在公司的占比不大,对公司影响较小。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上海新兴合并口径资产3.84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 1.5%;净资产总计3.61亿元,占公司净资产的3.6%;2018 年 1-9月,上海新兴合并口径累计实现营收1.53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0.69%;实现净利润718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663万元,占净利润总额的2.95%。

封闭的血液制品市场

上海新兴的营收或许在母公司中尚不突出,但其利润率不容小觑。

资料显示,2018年上半年,上海新兴营业收入9712.34万元,净利润4907.33万元,净利率达50.5%;2018年1-9月,净利率稍有下降,亦达46.95%。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血液,制品,停产,艾滋病,医药,批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