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整改的无限极能逃脱“被罚”的命运吗?

2019
01/2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2018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绩单出炉;国家卫健委要求不得在院外获取捐献器官;无限极发出10条专项整改措施……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只要跑得够快,针头就追不到我......

【医界头条】

  • 1月28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出10条专项整改措施,表示将暂停审批专卖店三个月,下大力气,重点查处夸大、虚假宣传行为,对宣传“保健食品代替药品”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一票否决,从重从严处罚等。【详情点击】(环球网)

  • 近日,经双流检察院起诉的一起曾受到网络关注的“医生”性侵女患者案,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四个月。(南方都市报)

【100℃热闻】

  • 1月27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表示,2019年该省将加快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逐步将中医“治未病”纳入社区健康医疗服务范围。(中国新闻网)

  • 今年河南省将“推进升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作为打造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的中心工作之一,目标是将远程医疗辐射到所有乡镇卫生院,有条件的可以覆盖到村。【详情点击】(新华网)

【医界动态】

  •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法院判决鼻舒堂总公司淄博一证经贸有限公司以及宣城市的三家门店虚假宣传,将消毒产品作为药品推销,构成了对消费者的欺诈行为,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事件展开了调查。(中国经营报)

  •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对2018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及“回头看”工作进行总结。根据通报,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违规、违约定点医疗机构3.4万家、定点零售药店3.2万家、参保人员2.4万人,初步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健康报)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要优先考虑专科特色突出、综合实力强的综合医院,区域内有两家以上适宜医院的可以考虑共同建设。(健康报)

【新政发布】

  •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化妆品监督管理常见问题解答(一)》,其中明确指出,中国不存在“药妆品”概念,且宣传“药妆”“医学护肤品”等“药妆品”概念均属于违法行为。【详情点击】(大河健康报)

  •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次向全社会发布《关于各方严肃履行承诺营造风清气正评审环境的公开信》,杜绝“打招呼、请托、围会”以及“跑风漏气”等各种干扰评审工作的不端行为。【详情点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其中明确,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应当在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现场见证下获取捐献器官,不得在医疗机构以外实施捐献器官获取手术。(健康界)

【数说】

  • 40%:近日,《Nature Genetics》期刊上发表的文章给出了一份数据:近40%的疾病源于DNA,而环境因素(社会经济地位、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至少部分驱动了25%的疾病。(生物探索)

  • 529例:近日,美国公布了一项最新发现,全世界有529例记录在案的BIA- ALCL病例,其中16例死亡。(健康时报)

  • 554家:今年,我国554家国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及400多家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了流感样病例病原学检测。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占90%以上,乙型占比非常低。(健康报)

【最前沿】

  • 1月24日,安进公司(Amgen)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已经批准了Evolocumab(依洛尤单抗,瑞百安®/Repatha®)的新适应证,用于成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的治疗,以降低心肌梗死、卒中和冠状动脉血运重建的风险。【详情点击】(医脉通)

  • 1月23日,发表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的研究证实,导致牙龈疾病的细菌——牙龈卟啉单胞菌存在于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大脑中,而不仅仅是口腔中。这项研究还发现,在小鼠身上,这种细菌会引发阿尔茨海默症典型的脑部变化。(生物探索)

  • 近日,临床阶段生物医药技术公司Bridge Biotherapeutics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授予BBT-877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PF)的孤儿药资格。(生物谷)

【投融资】

  • 近日,医疗器械巨头美敦力公司近日收购了心脏消融技术开发商Epix Therapeutics,收购金额未公开。通过此次收购,美敦力将借助Epix Therapeutics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完善心脏消融产品,从而扩大产品种类。美敦力表示,预计此次收购将在2019年4月26日结束。(动脉网)

  • 1月28日,兰晟生物医药发布公告称,完成A轮融资,金额数千万元,投资方翼朴资本(领投)、北极光创投、乾融资本。(创业邦)

【览博】

#老人加湿器中倒醋防流感 半夜全家呼吸困难 熏醋能消毒吗?#媒体1月27日报道,湖北武汉73岁的王奶奶听说最近流感高发,担心家人中招,晚上临睡前,她将一整瓶白醋倒进加湿器中。到了半夜,一家人都出现了呼吸困难和恶心症状,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老伴更是咳得喘不上气,送医紧急救治后,症状才得到缓解。熏醋到底能不能消毒杀菌?

老人加湿器中倒醋防流感 半夜全家呼吸困难 熏醋能消毒吗?(标清)

@情感鱼猫:醋太多,不是杀菌,在杀人了。

@仟面世界:老一辈总是用力过猛!

@沙雕精英群主:这么厉害,别说消毒杀菌整出来的味道熏都熏死了

#得流感千万别熬夜劳累!男子感冒不重视,引发重度肺炎!#近日,南京一位男子发烧、咳嗽,本以为是普通的感冒,没想到两天后,病情急剧恶化,高烧40度,喘气都困难,被诊断为流感引起的重症肺炎。目前,医院急诊流感患者占大半,还有不少引起重度肺炎的病人。医生:患流感及时就医,千万别劳累熬夜!

得流感千万别熬夜劳累!男子感冒不重视,引发重度肺炎!(标清)

@举只喵喵:我奶奶也是。还导致心肺衰竭,现在还在ICU。现在是第5天了

@萝莉隔壁老王家的女神1372:得流感千万别熬夜劳累!

@Thomas是个小学渣:真的,我就没重视,加上校医院误诊,三个月支气管炎

【众说】

  • 树兰医疗总裁郑杰:未来的医学将逐步向价值医学推进,实现质量、成本、普惠的平衡,而中间是否能实现数据的快速流动、快速汇聚和快速共享,将成为这三个指标达到最佳模式的关键。医疗数据真正实现共享还是很长远的事,我们现在所做的大量标准化的内容都是基础性工作,为数据共享打好第一步。

  • 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当前好医生数量毕竟有限,下到基层的成本非常高。利用IT技术实现医院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人不下沉技术下沉或将成为分级诊疗的关键。医院互联互通包括院内互联、院际互联、第三方互联和大众互联四个层面,只有内、际、第三方互联完全做完以后,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现在很多互联互通主要还停留在本院内的互联互通。

【锐观业外】

  • 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纳入低保的下岗失业人员,若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介绍的与其健康状况、劳动能力等相适应的工作,可按规定减发或者停发其本人最低生活保障金。(中国经济网)

  • 近日,日本东京都的一家大型婚介所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相亲大会,参与者除了提供基本资料外,还要提供一根头发!主办方通过DNA测试结果,将相性最合适的男女进行配对。活动当天共有13位男士和15位女士参与,最终成功匹配了4对cp!(中国经济网)

  • 当地时间1月27日,菲律宾苏禄省大教堂举办弥撒时遭到2起炸弹袭击,至少20人死亡,111人受伤。目击者称首枚炸弹爆炸后,教徒们从大门蜂拥而逃,军警人员赶到后第二枚炸弹爆炸。(新华网)

【历史上的今天】

2004年1月29日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为研制出抗疟疾药物青蒿素的中国医学团体颁发泰国最高医学奖——玛希顿亲王奖,表彰他们对治疗疟疾做出的贡献。

【冷知识】

屁还能调节血压?

有新研究表明,屁中含有的一种臭鸡蛋味气体,能够控制实验鼠的血压。我们对这种名为“硫化氢”的气体的恶心气味相当熟悉,因为它来自人体结肠中的细菌,并被最终排出体外。

新的研究发现,实验鼠血管壁上的细胞也能利用自然方法制造出硫化氢,而且这一过程会松弛血管,有助于实验鼠的血压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能预防高血压。

【狂野天气】

1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西北部和东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9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汉南部、江淮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南部、海南岛大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局部有中雨或大雨(25~28毫米)。

爱情原如树叶一样,在人忽视里绿了,在忍耐里露出蓓蕾。 —— 何其芳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命运,整改,逃脱,健康报,医疗,流感,互联,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