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倒计时正式启动!长生生物明日复牌

2019
01/15

+
分享
评论
苏浩(整理) / 健康界
A-
A+
2018年12月11日,长生生物收到深交所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时隔34天,公司正式开始进入退市倒计时。

长生生物将成为历史。

1月14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公司股票于1月15日继续停牌一天,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

今日继续停牌,明日复牌

2018年12月11日,长生生物收到深交所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时隔34天,公司正式开始进入退市倒计时。

*ST长生公告称,自长生生物1月16日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图片来源:长生生物公告

公告显示,2018年10月16日,公司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91亿元等行政处罚。上述违法行为危害公众健康安全,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后续,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暂停上市期间为六个月。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此外,2018年12月28日晚,公司曾披露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营收6.88亿元,净利润2.5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6元。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崔艳声明:无法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过期疫苗再惹风波 “国产疫苗”如何扛起信任大旗?

山东非法疫苗案尚未淡忘,仅一年多后由于长生生物的狂犬疫苗造假事件再遭重创。证监会2018年9月推出强制退市新适用条件——危害公众健康安全,更被视为是为长生“量身定制”的退市新规。

然而,疫苗问题风波不止。2019年1月7日,金湖县黎城卫生院发生了一起口服过期疫苗事件。事件发生后,金湖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经过排查,确定全县共计145名儿童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此事再度激起公众对于疫苗问题的担忧。

但疫苗的重要性,以及发展国产疫苗产业的必要毋庸置疑。国产疫苗要想进一步实现跨越,促成疫苗质量的整体提升,还得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在无法大量进口疫苗的情况下,国产疫苗生产企业若要消除公众对“国产疫苗”这个标签的不信任危机,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提高自身实力之上。

值得关注的是,民营疫苗企业具备较大潜力。公开资料显示,我国通过WHO预认证的4个品种中,就有2个品种来自民营企业。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员、疫苗专家陶黎纳医生表示,民营疫苗企业要生存下来,必须拿出比一类疫苗性能更好的疫苗,这也促使他们寻找市场空白,用技术填补这些空白。同时,他们还会盯紧世界主流的疫苗种类去开发。

而疫苗生产企业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参与竞争的过程中,中国的疫苗监管也要同时发力,如此才能形成良性竞争的闭环。要想让国内的疫苗监管体系赶上疫苗行业的整体发展,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本文综编自:投资界、财经网、证券时报、新浪财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长生生物,退市,复牌,深交所,疫苗,股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