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社会办医审批有了新规定

2019
01/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九部门优化社会办医审批流程;权健涉嫌传销犯罪被立案侦查;潘义生任北大医院党委书记……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月3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外科医生准备做手术,就开了一瓶4%浓度的麻醉剂要护士去拿。结果药房没有,就给了两瓶2%浓度的。医生十分恼火:你去问问药房的人,他如果找不到20岁的女孩结婚,能不能找两个10岁的女孩代替?

【医界头条】

  • 1月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做好社会办医疗机构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取消部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作为前置条件。(国家发改委)

  • “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发现,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1月1日依法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详情点击】(津云)

  • 天津发起为期3个月的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以社区、城乡结合部、乡镇、村居为重点区域,以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经营单位及酒店、会所、活动中心为重点场所,重点在老年人保健品及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夸大等突出问题。【详情点击】(津云客户端)

【100℃热闻】

  • 2019年1月2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宣布医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潘义生任党委书记,刘新民任院长。【详情点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 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评选结果揭晓,“天然免疫应答与炎性反应的新型调控机制”“构建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新型可遗传编码神经递质荧光探针的开发”等成果入选。【详情点击】(科技日报)

  • 近日,西南大学成立医学研究院,同时分别与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共建西南大学附属医院、附属公共卫生医院与附属心理医院,共建“西南大学医学研究院”。【详情点击】(医学界智库)

【医界动态】

  • 1月2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结果,门诊和住院病人的总体满意度评分平均分别为4.57分和4.84分(满分为5分)。【详情点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

  • 近日,贵州望谟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韦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在望谟县法院公开审理。法庭当庭宣判韦某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赃款人民币62余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黔西南日报)

  • 近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停止生产销售使用吡硫醇注射剂的公告》,停止吡硫醇注射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详情点击】(健康时报网)

【新政发布】

  • 1月2日,广东卫健委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广东省2018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从规范药品耗材产销用行为、加强医疗服务监管、推进医药代表备案管理等方面,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的不正之风进行专项治理。【详情点击】(健康号)

  • 1月1日起,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最新“控烟令”明确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部禁止吸烟。(浙江24小时)

  • 近日,北京市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制定《北京市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引导患者错峰就诊,全面实行预约就诊等举措,改善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情况。【详情点击】(北京晚报)

【数说】

  • 1243.14万:市场监管总局于依法对扑尔敏原料药企业实施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对湖南尔康没收违法所得239.47万元,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8%的罚款计847.94万元;对河南九势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4%的罚款计155.73万元。对两家涉案企业罚没共计1243.14万元。【详情点击】(央广网)

  • 4000亿:Wind数据显示,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全年下跌27.67%,与5月最高时相比,医药生物全行业下半年竟抹去近4000亿市值,近乎“腰斩”。【详情点击】(经济观察报)

【最前沿】

  • 美国西北大学费恩柏格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遗传学教授Ali Shilatifard团队的最新研究有助于将MLL 白血病的存活率从30%提高到80%,且这种“超级药物”将在未来2年上市。【详情点击】(转化医学网)

  • 美国一项新研究又发现,高脂高糖食物会导致体内糖基化终末产物水平升高,影响对一些乳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详情点击】(新华网)

  • 12月31日,Nature杂志在线发表了来自施一公课题组,题为Structural basis of Notch recognition by human γ-secretase的研究长文,报导人源γ-分泌酶与其底物Notch片段复合物的冷冻电镜结构,分辨率达到2.7Å。【详情点击】(BioArt)

【投融资】

  • 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与时颖、合资公司和其他相关方达成重组协议并已生效。重组协议显示,恒大健康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详情点击】(健康界)

  • 1月1日晚,振德医疗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苏州美迪斯医疗运动用品有限公司70%股权。本次交易金额合计 1.04亿元。(中国网)

  • 1月2日,德琪医药宣布完成 1.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方源资本、博裕资本共同领投,新基、药明康德风险投资基金、泰康参与投资,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泰福资本继续跟投。(医药魔方)

【览博】

  • #应届生还没入职就被解约!迈瑞医疗回应:短期无法胜任业务需要# 1月2日,被称为“医疗器械界华为”的迈瑞医疗回应解约254名应届生:短期内无法胜任业务需要。湖南长沙一名被解约大学生称,目前已错过求职黄金期,不是5000元就能补偿的,希望得到尊重并道歉。

@智造圈:这254名大学生已经计入签约就业的名单,毕业生签约就业率就是这么提高的,签约~试用~解约,很套路。

@wangluozhu:给了五千块,差不多了,很多学生不也是违约吗?别绑架。企业固然不地道

@小浩de圍脖:各大企业过寒冬。裁员成趋势

  • #13岁男孩涉嫌杀害父母 官方:用锤子作案,逃逸后父母不治身亡#湖南衡阳市衡南县官方通报“13岁学生锤杀父母案”。犯罪嫌疑人罗峰现年13岁,系初一在读学生,因家庭纠纷用锤子先后将其母亲谭金花(现年45岁,系先天性弱智)、父亲罗积春(现年51岁)锤伤后,逃逸现场。伤者谭金花、罗积春因伤势过重死亡。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缉拿犯罪嫌疑人。

@国民村花呀:他是不是看了那个弑母新闻,获得了启发,该死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江子鸭:不逃也没事,还有专职老师开导你!

@周杰吧:45岁弱智的母亲,51岁的父亲。有的时候真的不得承认有些人条件不适合要小孩。

【众说】

  •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党委书记赵玉虹:在医院通往未来的路程中,依然会有两种力量相互激荡,一种力量推着我们去远方,行医改、承担当;一种力量指引我们回原乡,筑和谐、展价值。【详情点击】(健康界)

  • 中欧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主任蔡江南:我们在医改中采取的许多政策恰恰是打击和限制了医生的积极性,把医生当成了医改的对象,而非医改可以依靠的力量。【详情点击】(健康号)

【锐观业外】

  • 2018年12月31日晚,首旅集团总裁、王府井集团董事长刘毅因突发大面积心梗离世,终年58岁。【详情点击】(南方都市报)

  • 时隔两年,《人间世》第二季再出发,于2019年元旦在东方卫视黄金档重磅亮相。【详情点击】(健康界)

  • 美国农业部近日发布转基因食品标识最终版规定,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含转基因成分5%以上的食品以适当方式标注转基因信息。这是美国在转基因食品方面出台的第一个全国性强制标注规定。【详情点击】(科技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

1963年1月2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陈中伟医师等为一名27岁的青年工人成功地接活了一只完全断离的右手前臂;半年后,再植肢体功能已恢复良好功能。这是我国第一次断肢再植获得成功。

【冷知识】

发明饺子的不是厨师,而是医生。

饺子原名“娇耳”,起源于东汉时期,为医圣张仲景首创。当时饺子是药用,张仲景用面皮包上一些祛寒的药材用来治病(羊肉、胡椒等),避免病人耳朵上生冻疮。

【狂野天气】

3日至5日,南方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华北西部等地有小雪或雨转雪,局地中到大雪。

我的不幸,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绝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绝别人,便会在彼此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裂痕——太宰治《人间失格》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办医,规定,审批,转基因,详情,医疗,医药,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