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义生任党委书记 北大医院领导班子调整

2019
01/02

+
分享
评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A-
A+
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北大医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2019年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多功能厅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宣布医院领导班子调整决定。此次领导班子调整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医学部组织部部长孙晓华通报了关于我院干部任免的决定,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潘义生主持。

孙晓华部长首先宣读了《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关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班子干部任免的通知》、《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关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医学院)行政班子干部任免的通知》,对部分党政班子成员任职进行了调整。

调整后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如下:

党委书记:潘义生

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刘新民

副院长:王鹏远

副院长:王   平

副院长:李海潮

副院长:杨   莉

副院长:孙晓伟

总会计师:李敬伟

党委副书记:杨   柳

纪委书记:程苏华

党委副书记:张   静

刘玉村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刘书记说,这次学校对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调整,是医学部党委从学校大局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出发,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相关文件要求,是现实需要,又是面向未来。希望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营造一个“人人向上,人心向善”的医院文化氛围。回首过去,眺望未来,刘书记凝练了北大医院从过去到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过去十年: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条件改善为支撑,以学科调整和机制改革为补充;当下五年:以文化实践为先导,以学科调整和机制改革为根本,以外延发展为补充;未来十年:医院文化的旗帜永远飘扬,以学术进步为追求,以学科重构、机制重塑为基本,以外延服务为补充。刘书记寄语北大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给你们十五年的时间,还我们大家一个非同寻常的北大医院!北大医学因为你而骄傲!”。

潘义生书记代表新调整的党政领导班子感谢上级领导部门的信任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站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潘书记表示,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未来的管理工作中,要牢记四个“更加”:更加凝心聚力,更加充满活力,更加权责清晰,更加发挥能动性。严抓四个“落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大学“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以及“北大医学”的理想;落实把北大医院“厚德尚道、水准原点”的文化内涵具体化到“立德树人为本,学术引领未来”的医院发展行动纲领上;落实把医院的“五项使命”具体化到打造“学术型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未来战略发展方向上;落实体制机制改革,明确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委集体领导形成合力,按照中央文件要求,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明确两个“聚焦”:聚焦未来,进一步深化布局、发展学科;聚焦当下,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原标题:走向卓越丨北大医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宣布党政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北大医院,领导班子,党委书记,党委,干部,党政,书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