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贺词 | 复旦肿瘤:开启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2019
01/01

+
分享
评论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A-
A+
2019年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新年贺词: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助健康;使命担当,新时代下再出发>>>

2019年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新年贺词

全体同仁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万象更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的全院职工们,向可亲可敬的老领导、老同事们,向奋战在对口支援一线的医疗队员们,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的成功举办。这一年,在医疗卫生领域,国家坚持“健康中国”战略,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保障局,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其直属附属医院,探索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管理新体制。上海市全力推进“健康上海2030”规划,致力于打造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在国家迅猛发展、医疗行业改革稳步向前的新时代,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医德医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稳扎实干,紧紧围绕着公立医院改革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要求,精益求精,逐步提升精细化内涵管理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恪尽职守,坚持“一切为病患”,优化肿瘤防治全流程服务品质,通过复肿人一年来兢兢业业、矢志不移的付出,医院在医、教、研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事业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齐撸袖,狠加油,医院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在2017年度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中,医院位列第28位,位居全国专科医院第一名,病理科连续八年排名全国第一,肿瘤学排名全国第二,另有胸外科、核医学、妇产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超声医学共计6大学科获得提名。在全院职工夜以继日、不懈努力的奋斗下,医院门诊量、住院量、手术量稳步提升,申康绩效简报肿瘤类病种绩效保持全市领先,运营效率位居全国肿瘤专科医院第一位,行业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2018年,医院始终以病人为中心,对内不断改进就诊流程,增强服务获得感。推进智慧门诊建设,利用AI技术开展精准预约服务,实现了患者就诊的精准引导。在全市率先开通电子就诊卡并试点门诊病史自助打印,打破“排长队、常排队”的困境。引入共享轮椅、门诊手机导航等业务,切实方便病患就医。加强健康管理,注重防治结合,数据表明,我院诊治患者五年生存率均显著高于中国平均水平,部分肿瘤五年生存率超过欧美发达国家水平。

同时,医院还不断拓展对外服务能力。主动对接长三角医疗网络,扩大分级诊疗与医联体建设,搭建了肿瘤防治医联体、病理诊断医联体、远程医疗协作网,积极促进医疗资源的纵向整合,为全国尤其长三角地区的肿瘤患者,提供同质化的优质专科医疗服务。努力实践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签署框架协议,扩大在病理人才培养、标本组织库建设和肝脏肿瘤治疗领域的合作;成为中国抗癌协会第二批“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联合培训基地。此外,2018年我院东安路院区科研综合楼项目圆满完工,空间布局更趋完善。质子重离子中心进入运营的第四年,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两院高度融合精神,全力推进质子重离子中心工作,全年完成超过650例质子重离子患者治疗,总收治量近1700例。

这一年,我们聚能量、百花放,医疗与科研硕果累累。

在临床医疗学科建设方面,建立了王红阳院士工作站,新建了精准肿瘤中心,为精准肿瘤研究与临床转化搭建了发展平台。医院肿瘤学、病理学、放射治疗学、妇科肿瘤学、胸部肿瘤学5大学科斩获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喜获上海市中西医结合抗肿瘤临床研究平台项目;病理科勇夺2018年上海市政府质量金奖。在科研工作方面,全院共获得各级各渠道科研项目190项,经费总额9460万元;共发表SCI 篇370篇,总影响因子169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7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连续8年领跑全市专科医院(立项数在全市所有医院排行第6名),其中获得重点项目2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陈海泉教授团队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人才项目方面,肿瘤研究所何祥火与徐彦辉分别入选“万人计划”,中西医结合科王鹏入选青年长江学者;另有2位杰出青年研究者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国家级人才项目,彰显了我院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引育高端人才的实力和水平。

这一年,我们树标兵、广育贤,医院卓越人才不断涌现。

医院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离不开全体同仁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而在这其中又涌现了一批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肿瘤研究所雷群英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虞先濬教授荣获“2018年上海工匠”称号,章真教授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郑莹教授荣获第三届上海市“十佳公共卫生工作者”提名奖,龙子雯医生获得第七届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称号,胰腺外科荣获“上海市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院蝉联“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同时,我院援藏、援疆干部努力完成对口支援任务,获得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在此由衷地感谢每一位为医院倾注心血与汗水、热情与执着的职工!

挥别2018,拥抱2019!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下,迎着新年的曙光,医院将开启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响应时代号令、顺应民生需求、回应政策导向,主动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要求,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秉承我院“关爱、团结、求实、开拓”的精神内涵,以医院“十三五规划”为标引,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智能化的肿瘤预防、诊治和研究中心”以浦东医学中心开业为契机,夯实“一体两翼”新格局;以优化医疗服务为目标,打造肿瘤MDT多学科诊疗模式2.0。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勇于创新的精神,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为广大的肿瘤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健康梦,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医者之责的新贡献!

金猪报喜迎盛世,巨龙腾飞谱华章。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安康、万事顺遂!共祝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永放华彩!

院长  郭小毛     党委书记 李端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新篇章,贺词,肿瘤,医院,医疗,门诊,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