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贺词 | 复旦儿科医院:新的征程 新的辉煌

2019
01/01

+
分享
评论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A-
A+
新的征程 新的辉煌。

岁去弦吐箭,梅香又一年。仰望着星空,脚踏着实地,我们又走过了一轮春夏秋冬。在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儿科医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员工及家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2018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全院职工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办院宗旨,认真履行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国家队”的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出色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为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一年里,我们用双手和智慧书写和彰显了 “儿科”品牌。

“敬往思来,护佑儿童”

开展缅怀首任院长陈翠贞教授诞辰120周年活动,传承了前辈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展现了“儿科文化”

“安全第一,持续改进”

以病人安全为核心,持续推进一大批质量改进项目,通过上海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展现了“儿科质量”

“深化改革,改善服务”

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预约诊疗、日间手术、术前等候时间、平均住院天数、药占比、疑难罕见病诊治比例等均达到预期目标,展现了“儿科效率”

“共商共建,共享共荣”

努力构建“儿科命运共同体”,成立“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儿科协同中心”,辐射全国31个省直辖市的4000多家医疗机构,促进全国儿科平衡、充分发展,展现了“儿科责任”

“使命越大,责任越大”

援疆、援藏、援滇成效显著,一批批复旦儿科的优秀儿女在精准医疗扶贫中勇挑重任、大显身手,展现了“儿科担当”

“纵横协作,资源下沉”

区域性儿科医联体促进分级诊疗、有序就医,成果入选“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展现了“儿科模式”

“三个平移,四个统一”

托管助力厦门、海南两地儿童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展现了“儿科经验”

“上海经验,中国标准”

国际上首创“双指标法”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成果转化为国家公共卫生政策,展现了“儿科方案”

“智慧医疗、闭环管理”

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顺利通过HIMSS EMRAM七级国际评审,展现了“儿科品质”

“机制创新、构筑高地”

积极推动“儿科临床试验中心”、“临床大数据中心”、“生物信息样本库”、“儿童循证指南制作研究室”、“儿童健康政策研究中心”等支撑平台建设,打造国际水平的临床研究中心,展现了“儿科高度”

“学科发展、人才为先”

启动新一轮“1125”人才计划,着力于培养一大批有竞争实力的优秀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展现了“儿科未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扩建工程以及现有物理空间二次规划方案有序实施中,不断创造更加安全、更加美丽的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体现了“儿科情怀”

这一年的工作继续得到学界和业界的充分肯定,连续6年荣膺《中国医院排行榜》儿童专科医院榜首,连续9年蝉联《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儿内科第一,儿外科第二。

新年悠扬的钟声不仅带来了对复旦儿科的祝贺和祝福,同时也把我们带上新的征程,去追逐新的梦想。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说:“把理想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2019年,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决策部署,着眼于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坚持面向儿童健康重大需求和国际医学前沿,牢牢抓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定位,着力于解决儿童疑难危重症的诊治、儿科高级人才的培养、临床研究成果的转化等关键问题,充分发挥我院医教研防管“五位一体”的发展优势,在医学创新发展、精准健康扶贫、现代医院管理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提高我国儿童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美满、健康快乐!

黄国英院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贺词,征程,儿科,儿童,展现,医疗,水平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