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材零加成大浪袭来

2018
12/28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北京深化医改方案出台;教育部要求全国高校自查基因编辑研究;两部委明确禁止网售处方药……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笑而过#过几天我因为要出差,晕车啊,去药店买晕车药。 我骑着电动车,老板在药店门口, 我就问有晕车药吗?老板说, 你坐电动车都晕?是该吃药了

【医界头条】

  • 先期规范调整1600余项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仪器设备检验项目价格、提升中医、手术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实施医用耗材联合采购……继去年4月8日医药分开综合改革以来,北京深化医改方案出台。【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7日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上称,今年新药上市速度显著加快,2019年要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的上市审批。【详情点击】(封面新闻)

  • 教育部科技司通知,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伦理管理的通知》,拟组织开展高等学校基因编辑相关研究项目的自查工作。【详情点击】(医谷)

【100℃热闻】

  • 北京医药分开改革协调小组已更名为北京医改协调小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任组长。【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 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将建立违法严惩制度,对于故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实行巨额罚款,强化刑事责任追究。同时建立巨额赔偿制度,在涉及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加大对消费者的直接赔偿力度。【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 据四川在线消息,12月27日下午举行的成都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华西医院前任党委书记敬静被任命为成都市副市长【详情点击】(健康界)

【医界动态】

  • 广州地区各公立医院将自2018年12月29日起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其中涉及1986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详情点击】(南方新闻网)

  • 12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文表示,仍然明确“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违反规定采用邮寄、互联网交易等方式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医药经济报)

  • 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对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打破户籍限制,实现资质互认、标准互通、监管协同的管理模式,推动三地养老产业转移升级,实现"户籍跟着老人走"。【详情点击】(新华网)

【新政发布】

  • 近日,四川省卫健委会同相关部门起草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医疗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布,该《实施意见》对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进行了"大尺度"放开。【详情点击】(医谷)

  •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指出保健食品经营者以电话形式进行保健食品营销和宣传时,不得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详情点击】(健康时报)

  •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宫颈癌诊疗规范(2018年版)》。本指南适用于宫颈鳞癌、腺癌及腺鳞癌,占所有宫颈癌的90%以上。【详情点击】(医脉通)

【数说】

  • 4~5倍:《中国卒中流行报告》显示,脑出血已位列我国死亡原因第一,死亡率是欧美国家的4~5倍。【详情点击】(健康界)

  • 17%:自2018年5月1日起,我国对进口抗癌药品,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第一批抗癌药品清单,共包括103种抗癌药品制剂、51种抗癌药品原料药。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为17%。【详情点击】(科技日报)

  • 13.39%:报告显示,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呈上升趋势,达到13.39%,即每100个15~69岁的人群中,超过13人具备基本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详情点击】(中国中医药报)

【最前沿】

  • 复旦大学药学院王建新教授、庞志清副教授靶向递药课题组等,经两年多时间,研究发明了一种高效提取"巨噬细胞囊泡"的方法,并用于包载含药纳米粒。【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美国科学家日前开发出一种被称为 EXoO 的分子工具,可以解码蛋白质上特定糖的附着位点,而这种改变可能是由疾病导致的。【详情点击】(中国科学报)

  • 肿瘤重症医学可为疑难危重症肿瘤患者在围治疗期提供安全保障,从临床实践看,有助于提升救治成功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详情点击】(中国青年报)

【投融资】

  • 基因组数据压缩创业公司PetaGene获210万美元A轮融资,Romulus Capital领投。(动脉网)

  • 近日,迈瑞医疗发布公告,称已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迈瑞全球(香港)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以自有资金2.35亿美元对全资子公司迈瑞全球(香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赛柏蓝器械)

【览博】

  • #女子急需肾移植,亲妈答应配型临时反悔,丈夫跪求无果抽搐晕倒# "本来说好去检查给妻子捐肾的,排到号了丈母娘不愿意去。"近日,发生在郑大一附院的一幕引发关注,当事人郭金柱自述,因妻子急需肾移植,岳母答应配型却在医院反悔,不愿做最后一项检查,他因太激动导致晕倒。目前妻子已回家靠透析维持生命。

@U-G-G·优品: 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也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大爱无疆!这个不幸的女孩就赶上了这样的父母

@我觉得我受到了成吨的欺骗: 亲妈也没规定就得必须移植。

@不是房东的猫: 虽然说母亲没有义务必须为女儿捐肾,但是本来就答应好去配型,然后反悔,这样的伤害比本来就不答应的情况更让人无助。

  • #酒店白床单清洗全过程:带血床单和普通被罩混洗,违规原料"暴力蒸白"#带血床单和普通被罩混洗,足浴会所裤头和酒店毛巾一起搅拌,随意添加工业级草酸等违规原料"暴力蒸白",工人直言"什么放进去都能白"……拍客在武汉探访发现,这样洗白的布草送往7天、如家等品牌酒店。

11.28早讯妹(标清)

@网拍师三木君: 感觉都不是洗白,是一次次的染白

@财神姐: 连五星级酒店都没有行业底线,这些快捷酒店更是不堪入目

@刘一居one: 国内大众疾病多而且严重,就是各行各业都没有严格执行卫生标准去做,应该杀鸡敬猴,从重严治,坚决打击制假造假售价买假行为。

【众说】

  • 某三甲军队医院原业务院长陈劲松:对军队医院流出的一部分地方病人,公立医院要引起重视,应主动去抢占这一部分医疗市场。【详情点击】(健康号)

  • 医院运营管理院长郭俊:医疗行业的稀缺资源永远是好的医生和服务。优质医生是商业变现路径的底气和关键。【详情点击】(健康号)

【锐观业外】

  • 央行关于非银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新规施行后,消息称1月起支付宝个人交易5万、转账20万以上或受可疑监控,对此,支付宝发布微博称,"这个5万的信息是谣言,请大家不要惊慌。"(36氪)

  • 因为不久前完成的B轮融资,瑞幸咖啡的财务数据也被媒体曝光。今年前三个季度,瑞幸咖啡总销售收入3.75亿元,毛利润为亏损4.33亿元,净亏损8.57亿元。(北京晚报)

  • 作为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启动改造,预计2020年7月完成永久改造,变身"冰立方",以满足北京2022年冬奥会需求!(中新网)

【冷知识】

吃完豆子为什么想放屁?  豆类的糖分主要是大量的低聚糖,可是这种糖无法被人类消化系统消化吸收,于是它完好无损地穿过小肠,到达大肠,经过细菌分解产生难闻的硫和甲烷,被当作废气排出。

【狂野天气】

今天,冷空气继续南移,京津冀一带的降温趋于结束,冷空气主要影响我国中南部地区,南方气温在29-30日将跌至谷底。像合肥、武汉、南京最高气温只有1-2℃,长沙、贵阳最高气温或降至冰点以下,广州、南宁最高气温也将跌至个位数。

"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如果一不开心,就寄希望于'如果当初',那你永远都不会开心。" ——《武林外传》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耗材,大浪,详情,医疗,医院,国家,酒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