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资产决算工作 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这些医院

2018
12/25

+
分享
评论
国家卫生健康委
A-
A+
国家卫健委对资产决算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并通报有关情况。

12月25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2017年度资产决算工作的通报》,通报2017年度资产决算工作,并对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通报全文如下:

委预算单位:  

2017年,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我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决算报告、行政事业单位经管资产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以上统称资产决算工作)已顺利完成。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资产决算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我委对资产决算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资产决算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按照财政部、国管局和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各单位对资产决算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效推进资产决算工作开展。我委顺利完成了资产决算数据汇总、分析、上报工作,确保了资产决算工作的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并获得财政部通报表扬。

二、查找不足,不断提升资产决算工作水平

2017年度资产决算编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单位未按照规定时间修改完成资产决算,经反复催报、督促才完成修改上报工作,影响了数据汇总工作进度。二是个别单位把关不严,出现表间勾稽关系错误的情况,数据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部分单位对资产管理工作重视不够,队伍建设、人力保障和组织协调等方面仍有待提升。四是部分单位对数据信息的分析利用不足,未能通过分析研究进一步保障数据质量、挖掘有效价值。

三、通报表扬,进一步做好资产决算工作

为鼓励和推动各单位进一步做好资产决算工作,我委从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数据分析等方面组织专家对各单位进行了综合考评。现对工作组织得力、报表编制规范、数据真实可靠、材料报送及时等方面较为突出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等45家先进单位按照一等、二等、三等3个等级进行通报表扬(名单详见附件)。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资产决算工作在本单位财务管理和经济运行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加强和规范资产管理工作,夯实管理基础,完善内部控制机制,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做好数据治理工作,确保资产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加强分析应用,加强对资产数据的挖掘、利用。以财务指标和相关统计指标为主要依据,对本年度资产存量、结构、变动、使用、处置、效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客观反映单位发展趋势及问题导向,以决算促管理,以管理促提高。  附件:国家卫生健康委2017年度资产决算工作通报表扬单位名单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18年12月17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国家卫健委,决算,资产,通报,数据,工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