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落幕后还有步后尘者吗?

2018
12/1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重奖公立医院改革先锋;浙江省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大调整;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刚发完工资的你:

【医界头条】

  • 日前,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宣布浙江省人民医院主要领导调整和医院领导班子有关人员的任免决定。任命黄东胜同志为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免去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职务。任命葛明华同志为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免去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职务。【详情点击】(健康界)

  • 12月11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监会 《市场禁入决定书》 。与此同时,长生生物12月11日还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长生生物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近日,一篇名为《天津男子给妻子买3000余万保险后普吉岛杀妻 女儿仅20个月大》的报道引发网友关注。目前该男子已被泰国警方立案并逮捕,案件还在调查取证环节,领事馆还没有得到泰国警方的调查结果。【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100℃热闻】

  •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行政长官Simon Stevens宣称,从2019年起,NHS将首次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广泛试行“低卡路里饮食”。参加该试点项目的患者将被要求吃3个月的液体饮食,每天摄入800卡路里,之后,再接受一段时间的随访,以帮助他们实现2型糖尿病缓解。试验将在多达5000人中进行。【详情点击】(生物探索)

  • 近日,北京控烟协会对网友举报客座教授王某在授课期间吸烟问题发声,对老师道歉态度表示欢迎,希望履行诺言,尽早戒烟,同时,对网友维护法律尊严的行为表示赞赏。【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政府印发《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并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推行“分档统筹法”全民医保制度。(健康报)

【医界动态】

  • 有着“史上最强乙肝药物”之称的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商品名“韦立得”)经国家药监局快速审批后正式在中国上市,目前首批进入中国的药品正在走进口程序,预计明年1月份能陆续进入各大医院。【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 辽宁近日宣布支持“互联网+”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技术,鼓励推动研发手术机器人、医用机器人、智能康复辅具等AI产业项目。(新华网)

  •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多措并举吸引乡村医生、留住乡村医生,让乡村医生的生活、工作有保障,筑牢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健康报)

【新政发布】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市(地、州、盟)、县(市、区、旗),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下达相关省(区、市)后,由省(区、市)统筹按一定比例或额度给予奖励。【详情点击】(中国政府网)

  • 《安徽省直升机医学救援工作方案(试行)》日前正式发布。根据该方案,安徽将打造覆盖全省的“黄金一小时”生命医学救援网络。【详情点击】(新华网)

【数说】

  • 490元:目前,安徽全省7000万人民享有了基本医疗保障,实现全覆盖,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90元。【详情点击】(人民网)

  • 4.78亿:全国老龄办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2017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41亿人,预计到2050年前后,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峰值4.87亿。

  • 296:目前,京津冀已经研究形成三地检验、影像等互认项目和质控标准,有范围、分步骤地推进互认工作,检验结果和影像互认分别达到33项和20项,互认机构持续扩大,分别达到296和155家。(新华社)

【最前沿】

  •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将脂肪细胞转化成干细胞,并将其培养成用于治疗心脏和大脑等各种器官损伤的组织。基于完全取自受试者的细胞,他们已培养出首批个性化的组织植入物。在动物实验取得成功后,他们希望很快就能进行人体试验。【详情点击】(科技日报)

  •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在癌症诊断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项能在10分钟内完成癌细胞检测的技术问世!更重要的是,这项新技术有望用于检测所有癌症。相关成果于12月4日在《自然》子刊上发表。(生物探索)

【投融资】

  • 12月7日,我国最大血液制品企业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停牌近10个月后,携391亿人民币的史上最大医药并购案复牌上市。然而,复牌三日连日跌停,市值蒸发185亿元。【详情点击】(健康时报)

  • 美国领先的健身和健康改善方案供应商Tivity Health将以13亿美元价格收购提供体重管理产品和服务的公司Nutrisystem。(动脉网)

  • 日前,美国专业医疗服饰品牌Jaanuu完成1500万美元增长型股权融资,本轮投资由JMK Consumer growth Partners牵头。(动脉网)

【览博】

  • #工作压力大上班跳舞当放松 麻醉医生意外成“网红”#最近,一位身穿手术服的小哥跳舞自嗨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这位小哥就是苏北医院麻醉科医生李勇。医院日均手术量一百多台,而麻醉科医生每人每天上个十台八台手术是家常便饭,除了常规手术,他们还常常遭遇心脑血管、外伤等急诊病人。李勇利用手术间歇用自己的方式放松身心,用最佳状态迎接下一个手术。

网红(标清)

@驿寄梅花听惆怅丶路人:医生性格开朗一些是好事,平时的工作太压抑了

@表情包原图君:高手,这是个高手!

@珍凯一生推:医生有自己解压方法很好,还是要考虑自己身体状况,不要带病工作

  • #陪哭服务!在日本,付钱就能请帅哥陪你哭帮你擦眼泪#近年来,日本出现了一种“陪哭服务”,女性只要付钱,就能在吹拉弹唱的帅哥陪伴下尽情落泪,帅哥最后还会帮你擦去泪水。这家提供“哭泣服务”公司的创始人说,受传统文化影响,日本人一般会压抑自己的情绪,不会当众流泪,但有人说“一滴眼泪就能治愈一个礼拜的郁闷”。

@刘刘六六六:这也太贴心了吧

@工作倒霉熊:的确,哭是不错的发泄方式

@今晚炸鸡:想体验一下

【众说】

  • 全国政协委员、卫生经济学家马进:医保支付应当与与健康效果挂钩,也就是按价值付费。评价药品既要考虑成本,也要考虑价值,而这个价值应该是对全社会的价值,包括对患者、对医疗机构、对患者以外人群的价值,而不是局限于药品本身。【详情点击】(健康点)

  •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淑莲:放疗科医生的门槛真的是很高的,在国外放疗科医生是最难进的,医生收入也比很多外科都要高。国内则是相反的,不论是公众认知还是学界,放疗还没有获得足够的重视。(新华网)

  •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医学具有很强的社会属性,医学技术的进步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问题;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必须兼顾公平和效率。(健康报)

【锐观业外】

  • 针对有欧盟人士称因“强制后门”对华为等中国企业感到担忧,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表示,基于“猜测”对企业正常经营设置障碍的做法是非常荒谬的,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为中国企业投资、经营、合作提供公平、透明和公正的环境,不要再出于其他目的为中国企业的正常运营设置不必要的人为障碍。(新华社)

  • 工信部正式对外公布,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新华社)

  •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的“哭墙”再度延长,新整理确认的26位遇难者姓名增刻完成。(新华社)

【冷知识】

不小心咬到舌尖或者舌头侧面的肌肉时,痛感尤为明显,有时甚至会让人产生痛到落泪的感觉。美国Men's Journal杂志刊登了纽约市牙科医生布莱恩·坎特博士的解释:在人体最强健的几处肌肉中,口腔内的嚼肌、颞肌和翼内肌名列前茅。这些肌肉可带动牙齿咬合,分别对门牙和后面的磨牙产生22公斤和90公斤以上的力量。

【狂野天气】

12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西藏北部和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贵州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渤海有6~7级、阵风8级的偏西风。

爱情必须时时更新,生长,创造。——鲁迅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长生生物,落幕,医生,详情,医院,医学,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