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与中兴网信共建慢病管理协作中心 助力慢病管理资源下沉与分级诊疗

2018
11/1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希望通过“云+端”主动健康管理模式将医疗服务下沉到家庭中去,真正解决患者诉求,实现医疗服务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诉求。

目前,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正在全国范围内顺利推进。改善医疗服务不仅需要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主动积极地挖掘潜力、释放能力、从细节出发为患者提供全员、全等、全程的优质服务,还需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创造良好的政策条件,抓好落实。

日前,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的“改善医疗服务推进会暨2018中国医疗服务创新峰会”上,“互联网+”提升医疗健康服务管理水平和“物联网技术让优质医疗资源健康资源普惠于民”成为两个重要话题。大会对如何进一步贯彻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探讨医疗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进行了深入探讨。

虽然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正在各地如火如荼的展开,但是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很多医联体建设由于缺乏运营驱动,无法有效形成医联体网格体系下的可持续性发展能力。对此,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医疗产品线高级方案总监贺晓伟表示,该公司以数据驱动医疗健康产业,结合宜宾健康管理模式,已经在内江、成都、重庆、西安等地进行了模式拓展和模式复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通过“云+端”主动健康管理模式将医疗服务下沉到家庭中去,真正解决患者诉求,实现医疗服务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诉求。

2017年,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宜宾市首个慢病管理协作中心。据了解,宜宾市慢病管理协作中心以“医院主管、中兴网信主营、社区服务”的整体模式进行运营,由此形成了“宜宾模式”。

作为“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协作中心运营一年多来,通过实践“云+端”的慢病管理新模式,助力宜宾市慢病医疗资源下沉与分级诊疗,有效实现了对宜宾市试点地区的居民进行健康管理,对提升医疗健康服务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具有深远的意义,值得在业内及全国范围进行借鉴和推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服务,健康,进行,宜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