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长生疫苗案被问责女局长已履新职

2018
11/0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长春疫苗案被问责女局长履新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正式组建;中部战区总医院诞生……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医学老师的日常>>>

【医界头条】

  • 一个月前因涉及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而被“予以诫勉”的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马越男,出任山东省大数据局首任局长。(政事儿News)

  • 11月8日,北京卫生健康委正式挂牌组建。据悉,新组建的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等9家新机构也同时对外开展工作。【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 近日,《天津市机构改革方案》出炉。根据方案,天津将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市医疗保障局。【详情点击】(天津在线)

【100℃热闻】

  • 11月7日下午,中部战区总医院成立大会在原联勤保障部队武汉总医院召开。根据指令,原联勤保障部队武汉总医院、原解放军第161医院以及位于武汉各军队院校的门诊部共同成立中部战区总医院,并在原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基础上更名组建。【详情点击】(医学界智库)

  • 榆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辉和利用职务之便以个人名义向药店借款,并长期不还。据有关部门证实,吕辉和因涉嫌诈骗已于11月6日被警方刑事拘留。【详情点击】(华商报)

  •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邹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央广网)

【医界动态】

  • 2019年,英国政府将开设五处人工智能医疗技术中心,以此加速疾病诊断,并解放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员工。【详情点击】(环球网)

  • 据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疾控中心相关情况显示,我国流感疫苗目前普遍处于短缺状态。而造成该现象的一个原因跟长生生物关联密切。【详情点击】(华夏时报)

  • 据《Lancet》杂志公布的2016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显示,全球每年因恶性肿瘤死亡人数为8927.4万人,成为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死因,从2006年到2016年,肿瘤死亡人数增加了17.8%。【详情点击】(医研荟MedHub)

【新政发布】

  • 11月7日,辽宁省卫健委下发《关于在全省推行卫生计生行政审批“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 》,明确指出,允许营利性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器械等医疗相关的经营活动,医疗活动场所与其他经营活动场所应当分离。这也意味着目前大部分社会办的诊所、民营医院都可以“开药店了”。【详情点击】(健康界)

  • 11月6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天津市医保星级药店管理办法(试行)》。按照文件要求,本月起,申请成为医保星级药店,可优先承接医院电子处方,且不占药店的医保额度,对首次新增的星级药店一次性额外给予50万元医保额度支持。【详情点击】(药店经理人)

  • 11月6日,甘肃省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工作的通知》,按照文件要求,到明年3月,村卫生室将完全隶属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卫生院合为一体,人、财、物全部统一管理。【详情点击】(基层医师公社)

【数说】

  • 30:中国在2000年进入老龄社会,2022年将进入深度老龄社会,这期间只有20年,2030年中国就会进入超级老龄社会。中国从一个年轻的社会进入超级老龄社会,总共30年。【详情点击】(搜狐智库)

  • 33517亿:2017年全国医药物流总额30160.92亿元,同比增长11.30%,预计今年医药物流总额将会达到33517亿元,同比增长11.13%。【详情点击】(医谷)

【最前沿】

  • 心碎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的心肌病,通常由悲痛或震惊所引发。但据美国媒体11月6日报道,最新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开心的时刻也可能导致心碎综合症发作。【详情点击】(环球网)

  • 根据相关研究,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提前六年检测出阿尔茨海默症,其准确率为100%。新系统的机器学习系统能够对1000名患者进行近2000次脑部扫描,从而提前6年时间发现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迹象。【详情点击】(环球网)

【投融资】

  • 据悉,医疗AI公司森亿智能完成B+轮融资,由襄禾资本投资,完成本轮融资后,森亿智能累计融资额已经超过3亿元人民币。(动脉网)

  •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截至10月中旬,共有55家生物技术公司完成IPO,总共融资57.5亿美元。(创鉴汇)

  • 近日,Mirum Pharmaceuticals完成A轮融资,金额为1.2亿美元。Mirum开发了一种治疗胆汁淤积性肝病的新药物。该药物名为Maralixibat,是一种3期即用型研究性口服抑制剂。(动脉网)

【览博】

  • #福建泉港碳九泄漏  渔民掉水中后疑似双肺感染进ICU#11月4日,福建泉港区,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公司6.97吨碳九泄漏。6日,部分渔民抢救渔排后身体不适住院,一渔民晕倒落水后送进重症监护室,CT报告显示“考虑患有双肺炎症”。泉港应急办回应称目前未确定感染肺炎是否与污染水域有关。

@苏佳顺S:确实严重影响老百姓生活,前两天,热搜上了几次都被删

@陈浩南:坦诚面对,才是真的解决问题

@胖子鸿鸿Victor:污染很严重 希望尽快得到处理  这不是一人两人而是几万人

  • #烟草学院开了“香烟品吸课”?!#11月7日,云南昆明有网友称云南农业大学的学生上课抽烟!据了解这是该校烟草学院的专业课程,专业评价课的学生根据老师讲解进行香烟品吸。一位学生称这是专业特点,通过品析才能更好了解烟草。

@偎红依绿畅平生:肺癌算毕业?

@老庆和小庆:记得我一同学毕业分到烟厂当品烟师,一天定量8包。这哥们平时还不抽烟

@破劵登仙:这专业适合我

【众说】

  • 原山东省医院协会秘书长王秀华:目前医疗卫生领域广受诟病的所谓“看病难”也好,“看病贵”也好,所谓公立医院公益性被淡化也好,其根本原因,就出在没有真正触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的痼疾,绝不能把板子打在医院管理团队特别是院长的屁股上。【详情点击】(健康界)

  •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人们对生活、生命理解的不同,也会对医学价值产生非常不同的标准。如果对生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解得比较深入,对生死比较想得开,也就是有更多人文情怀的人,对现代医学不至于产生不符合实际的过高要求,也因此会活得潇洒一点。【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11月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指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扩大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鼓励和支持他们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等领域,保障公平竞争。(中国政府网)

  • 六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低速电动车清理整顿工作,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加强低速电动车规范管理。(人民日报客户端)

  •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文图拉县警方8日凌晨说,7日晚发生在该县的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和一名警官在内至少13人死亡,另有至少10人受伤。(新华社)

【冷知识】

最有效的止咳方式竟是吃糖。

在咳嗽时,含一块硬糖,不断吞下的糖浆可以在喉部形成保护层,减轻喉部刺激,喝蜂蜜水也可以,不过不如含着糖来的持久。临床上主要使用的镇咳药水主要依靠可待因麻痹神经,大量饮用有成瘾风险。最危险的是甘草片,直接添加的是鸦片,很容易成瘾。

【狂野天气】

0℃线“入侵”我国大部地区,快拿起棉服、棉毛裤,共同抵御,与之一战!

灿烂的生命中一个忙碌的时辰,抵得上一世纪的默默无闻——欧•亨利《忙碌经纪人的浪漫史》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长生疫苗案,履新职,局长,环球网,详情,医疗,药店,渔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