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对话 把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坚持18年的创新秘诀说到点上了

2018
10/31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自2000年成立以来,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创新部门CCI已经公开发表了1450多项医疗设备和技术专利,帮助建立了84个公司,创造了1250多个职位,并在这些公司随后的融资中帮助募集了超过10亿美元。

全世界似乎都在寻找推动医疗进步的办法,但改变医疗行业的方法可能掌握在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手中(Cleveland Clinic)。

作为一家医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不仅有专门负责创新的部门Cleveland Clinic Innovation(CCI),CCI还连续举办了16届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年度创新峰会。每一年的峰会不仅汇集行业大咖分享观点,还会评选出来年最具价值的十大医学创新项目。

做为主办部门的CCI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医疗系统创新引擎。自2000年成立以来,CCI已经公开发表了1450多项医疗设备和技术专利,帮助建立了84个公司,创造了1250多个职位,并在这些公司随后的融资中帮助募集了超过10亿美元。

近日,HealthLeaders采访了CCI常务董事Pete O’Neill和CCI高级医学总监Will Morris,二人分享了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走在创新前线的秘诀,以及其他医疗系统如何才能推动行业向前。虽然新兴技术可以提供解决方案,但他们认为,文化、合作伙伴和新的医学教育体系才是影响变革最有力的因素。对于谷歌、亚马逊这样的“入侵者”,他们的观点也颇有意思:“谷歌和亚马逊不是竞争对手,其他医疗机构与谷歌和亚马逊的合作,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以下是采访记录:

HealthLeaders:今年克利夫兰创新峰会的主题是“打破:重新想象医疗”,对此你们如何解释?

Pete O’Neill:医疗行业的变革是在所难免的,只不过有的是小变革,有的是大变革而已。在美国提供医疗服务的成本非常高,这是不可持续的。同时,很多新兴技术又有潜力来搅动医疗。这两个因素都将引导变革。

“重新想象医疗”的意思是,用一种积极正面的态度来看待这些“搅局者”。“搅局者”让一些人觉得不安,但克利夫兰将这些变革看成是一个机会。我们期待看到变革的另一面——未来他们会对医疗意味着什么。这是贯穿整个峰会和我们所有工作的理念。

HealthLeaders:在您看来,什么是最有潜力改变医疗系统运营方式的创新或趋势?

Pete O’Neill:一些趋势贯穿整个医疗行业,如人工智能、区块链和机器学习。这些正在变成现实。

另一个对我们工作非常重要的趋势是:从治疗疾病向健康管理的转变。由此而来的一些技术让医生与患者可以更频繁、更方便地在家沟通,这对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这样占地面积巨大和拥有美丽建筑的地方来说是一种挑战。

最后一个趋势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给患者提供定制医疗服务。无论是通过基因组学还是3D打印,新技术和越来越强大的计算能力都让患者定制服务成为现实,而且这种服务还更有效、更价廉,在某种程度上也更普遍。这么多人拥有手机等电子设备,这些设备的计算和互联能力是惊人的。这些变革会让未来健康管理更有趣。

HealthLeaders:谷歌和亚马逊这样的企业正在从医疗系统之外推动变革,这种情况下,医疗机构的创新团队应如何提高竞争力?

Will Morris:谷歌和亚马逊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新的、非传统的“入侵者”如CVS、Aetna和Humana也和谷歌、亚马逊一样都在进入这个行业。他们这么做,是认为“嘿,我们可以从这赚钱”。改进是有机会的,我们也在拥抱机会。我们的内部策略不是等待这一章被书写,而是要做新篇章的书写者。

你要么亲自打破现状,要么就被打乱阵脚。我们不会等着谷歌和其他公司来这么做,我们欢迎他们来,因为他们会让我们加快行动。我们无法想象谷歌和亚马逊会变成医疗服务提供者,最好的成果是相互合作。

我们仍然需要聚焦核心领域。我们希望提供最好的临床服务,这一点是肯定的。那么如何与正在跟谷歌和亚马逊互动的患者来互动?在这一点上,我们非常有创业精神和认知力,我们相信和这些企业有合作的机会,而这些有趣的合作,就是奇迹发生的地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秘诀,创新,坚持,Morris,CCI,亚马逊,医疗,谷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