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新路径

2018
10/31

+
分享
评论
刘美辰 / 健康界
A-
A+
新时代、新征程、新启航,贵州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共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新时代、新征程、新启航,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中国特色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是完善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的题中之义。

金秋十月,碧水阳春,10月18日,在贵州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携手健康界传媒主办的“革新 担当 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与发展论坛”在爽爽的贵阳盛大开幕。北京朝阳医院原理事长封国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胥雪冬,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副院长黄永辉,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达利出席开幕式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主办方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发表开幕式致辞,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担任大会开幕式主持。

大会分为趋势篇和服务篇两个篇章,分别为趋势篇:医联体建设与发展新常态,服务篇:医疗服务维新的迭代密码。北京几大医院的院长和专家,贵州省各大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的专家负责人,以及职能处室的负责人、临床与医技科室的主任、副主任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与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

其中,北京朝阳医院原理事长封国生结合在建设医联体方面,朝阳医院做的一些探索,做题为“新形势下医联体建设与发展”演讲,给予与会嘉宾很大启发;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对远程医疗助推医联体建设与实践进行阐述,指出远程医疗对于推动分级诊疗实现的积极作用;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发做题为“打通‘神经末梢’让医联体建设顶天立地”的演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阐述在医联体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三条路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务处胥雪冬深入浅出,对临床路径与DRG管理进行阐述,提出质量、效率、效益这三个因素的重要作用;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对“慢病时代的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发表主题演讲,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副院长黄永辉演讲的主题为“走创新之路,建卓越学科”,最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达利压轴出场,对“创新引领,推动技术进步,提高医疗质量”进行精炼阐述。两个篇章分别由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以及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晓滨担任主持嘉宾。全场氛围热烈,演讲者深入浅出,讲解过程有理有据,同时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经验,共同助力贵州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及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完善。

岁月积淀、细碎如光。2018年,正值贵州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携手健康界,共同举办“革新 担当 新时代公立医院管理与发展论坛”,此次论坛,汇集全国视野,整合政府管理者、医院决策者等各方力量与智慧,共同探索出一条新时代下公立医院管理与发展之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路径,医院,制度,贵州医科大学,医联体,新时代,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