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百余名干部任命名单流出

2018
10/1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全国第二家省级卫生健康委正式组建;国家药监局百余名干部任命名单流出;17种抗癌药被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小时候,父母经常威胁我,如果我不好好读书,长大就让我去掏粪。于是我发奋学习,终于成了一位普外科医生,可是每当我面对肠梗阻的病人,我总觉得我仍然是个掏大粪的……

【医界头条】

  • 近日,《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公布,方案明确组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这是全国第二家组建的省级卫生健康委。【详情点击】(福建日报微信)

  • 近日,国家药监局于9月30日发布的两个党组文件在流于网络,该通知称,经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2018年9月27日研究决定,35名司局级干部和95名处级获得任命。(药脉通)

  • 第四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中南赛区各主题十大价值案例名单及获提名入围的案例名单正式公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医院上榜十大价值案例。【详情点击】(健康界)

【100℃热闻】

  • 10月9日,据淮北市纪检监察网消息,淮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看医界)

  •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作,中央财政下达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补助资金45.35亿元,加上2017年提前下达的25.65亿元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0.14亿元,2018年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补助资金71.14亿元已全部下达。【详情点击】(社会保障司)

  • 近日,一则商业公司发给医院的断货说明在业内流传。通知显示,断货的药品为盐酸利多卡因胶浆,断货原因是厂家无原料,无法生产。盐酸利多卡因是目前临床最常用的局麻药物。(赛柏蓝)

【医界动态】

  • 10月9日,上海徐汇区为上海安必生制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上海首张药品研发企业上市许可人营业执照。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由多位曾在跨国制药公司工作过的技术专家创立组建。(赛柏蓝)

  • 10月9日,GSK消费保健品亚太区负责人Filippo Lanzi宣布,自2018年10月8日起,徐君正式担任GSK消费保健品大中华区总经理,全面负责大中华区业务。【详情点击】(健康界)

  • 10月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通知宣布,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国家广电总局将开展广播电视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存在夸大夸张虚假宣传、误导受众,或者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等问题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美容等广告,存在未经备案管理擅自播出问题的医疗养生节目等是整顿重点。(广电总局)

【新政发布】

  • 10月10日,国家医保局印发《关于将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详情点击】(国家医保局)

  •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明确增加专项救治覆盖病种,如肺癌、肝癌、乳腺癌等。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将本地区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疾病纳入专项救治病种范围。(国家卫健委)

  • 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基本建立,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至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详情点击】(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

【数说】

  • 825亿: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百富榜名单,共有191位医药人上榜。恒瑞制药与豪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以825亿元的财富排名最前,位列榜单第20位,成为医药、医疗类首富。【详情点击】(健康界)

  • 5400万: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中国有超过5400万人患有抑郁症,占总人口的4.2%,而全人群患病率约为4.4% 。【详情点击】(健康界)

【最前沿】

  • 据《朝鲜日报》9日报道,韩国成功完成了一项为晚期骨癌患者移植3D打印胸骨的手术,今后3D打印技术将会被投入到为患者制作更轻便结实的人造骨当中。(环球网)

  • 近日,来自Edinburgh大学的E.Elizabeth Patton教授研究团队发现,现存的抗生素或可协助黑色素瘤的治疗,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发表于最新的《Cell Chemical Biology》杂志。【详情点击】(转化医学网)

  • 近日,一项发表于《柳叶刀》杂志的大规模研究表明,在治疗计划中加入减重药物可以改善血糖控制,降低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的风险,有助于糖尿病的预防和缓解。(康健新视野)

投融资】

  • 专注于调节细胞代谢的生物医药公司Sitryx日前宣布,成功完成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家由SV Health Investors提供种子资金创立的公司,A轮由SV Health和Sofinnova Partners共同领投。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开发免疫肿瘤学和免疫炎症的疾病缓解疗法。(创鉴汇)

  • Glympse Bio近日宣布成功完成2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LS Polaris Innovation Fund和ARCH Ventures共同领投。Glympse Bio将利用本轮资金致力于为其新型平台开展临床试验,该平台使用生物工程活性传感器无创检测人类疾病并监测药物反应。(创鉴汇)

【览博】

  • #日本73岁母亲勒死残疾儿子:照顾了10年,实在太累了#7日,日本73岁母亲勒死儿子被捕。这位母亲与76岁丈夫和49岁儿子共同生活。儿子10年前身患重病,瘫痪在床,期间一直由母亲照顾。当日凌晨她背着丈夫用绳子勒死自己的儿子。被捕后她供认动机:“照顾了他10年,实在太累了”。

@ sammajor:无法评论,只是觉得心酸

@芋頭____陈信宏说半夜不能吃便当:久病床前无孝子,我们又凭什么要求年迈的父母呢?

@夜思单弦:所以说,安乐死合法化是必要的

  • #香港全面禁止电子烟#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0日发表施政报告,提出将全面禁止销售电子烟和其他新型烟草产品。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转变,因为香港政府此前一直主张仅限制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林郑月娥表示:“我在《施政报告》中提出为保障市民,特别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而全面禁止电子烟。”

@占卜师南希:这么说来,还是影响税收是主因了吧,不然的话应该是烟就禁了。

@小丸子大道理:电子烟都不行了,看来得带汽油烧了吸了

@哎呀一个周提莫:禁烟?我觉得还是禁酒更好,中国的酒文化真的是可怕

【众说】

  •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医学的任务只是保持人们生老病死的正常过程,我们不能把衰老当做疾病,不能给生命增加痛苦,不能不考虑医学的社会效益和公平公正。要时刻不能忘记,医学是有温度的。【详情点击】(健康界)

  • 烧伤超人阿宝:医生自己宣扬医者父母心,是没有问题的。但这是医生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和激励,而不能成为患者对医者的道德勒索。【详情点击】(烧伤超人阿宝)

【锐观业外】

  • 习近平10月1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新华视点微博)

  • 近日,《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已经立法程序通过,条例明确规定,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该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新华社)

  •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指出从2018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新华社)

【冷知识】

为什么心脏不会生癌?原因在于心脏以外的细胞都具有增殖机能,即使受了伤,只要过一段时间就能痊愈,这是因为细胞增殖使伤口愈合,然而心脏的细胞并不会增殖。癌细胞会持续增殖,接着破坏周围的组织,就是因为心脏细胞不会增殖的关系,所以癌细胞是无法侵袭心脏。

【狂野天气】

是哪里偷偷入了冬,是哪里还在大张旗鼓过着夏天?

每一个微笑背后都有一个厌倦的哈欠——福楼拜《包法利夫人》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药监局,百余名,名单,电子烟,健康界,详情,药品,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全国医院擂台赛(第八季) 加入
  • 中国医院管理奖(第七季) 加入
  • 中国研究型医院评价遴选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