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名人离世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

2018
09/2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清理机构改革涉及行政法规;臧天朔离世引发“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争论;北京儿童医院天坛诊疗中心挂牌……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护士,你抽我那么多血,是不是要拿去卖?”一位护士吐槽工作中遇到的最无奈的一句话。

【医界头条】

  • 28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对机构改革涉及的行政法规进行清理。(新华网)

  •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要求,为做好药品监管法律制度“立改废释”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1998-2013年医疗器械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并决定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规范性文件。(新浪医药新闻)

【100℃热闻】

  • 联合国大会第三次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高级别会议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与会代表达成一份政治宣言草案,承诺加速落实防控非传染性疾病相关目标。【详情点击】(新华网)

  • 据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葡萄牙一名男孩出生后几天感染艾滋病病毒,原因竟是男孩父亲皮肤水孢破裂,液体从中流出,男孩接触后传染所致。葡萄牙的研究人员和一名美国的系统发生学专家进行了物理和遗传分析,绘制了父亲和儿子的HIV样本,这些样本尚未得到鉴定。【详情点击】(环球网)

  • 日前,上海浦南医院脑科主任、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宋冬雷教授成功地为一名20岁左额功能区脑肿瘤女性进行了“术中唤醒麻醉开颅手术”。宋冬雷教授团队制定了采用“术中导航、电生理监测及术中清醒麻醉”的复合手术方案,最大程度地切除肿瘤,最大限度保护了脑组织的功能。【详情点击】(新民晚报)

【医界动态】

  • 陕西省11家短缺药品储备基地日前正式启动运营。储备基地将承担陕西全省短缺药品、急抢救药品和罕见病用药的储备工作,确保药品市场供应。(新华网)

  • 26日,《Nature》杂志带来最新消息称,明年中医细节将首次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机构——国际疾病分类(ICD-11)之中。(生物探索)

  • 26日,北京儿童医院天坛诊疗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北京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开始启动运行。【详情点击】(环球网)

【新政发布】

  • 27日,甘肃省卫计、人社、财政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通过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政策,提高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待遇水平。(新华网)

  • 28日,由生态环境部、发改委等国务院12部门以及京津冀晋鲁豫等6省(市)人民政府共同制定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于当日公开发布。【详情点击】(法制日报)

  • 27日,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官网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详情点击】(人民网)

  • 26日,西安市发布《西安市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1年)》和《西安市“机器人+”行动计划(2018-2021年)》。规划中指出:推广配药机器人在药店应用,率先选择3-5家连锁企业开展试点,总结经验后进行推广。(赛柏蓝)

【数说】

  • 58个:从2013年开始,北京市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推进分级诊疗。截至今年5月,已建成58个综合医联体,合作医疗机构528家,覆盖了全北京16个区。【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 3000名:世界卫生组织在联合国总部发布的《2018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估计有1000万人感染结核病,中国有超过3000名医务人员感染结核病,这个数量占全球35%。(医师报)

  • 19所:据报道,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9所高校成立了高校医联体。(新华网)

【最前沿】

  • 28日,清华大学药学院张永辉研究员团队的一篇研究论文为我们带来了关于疫苗的全新洞见。研究表明,一条代谢通路有望成为新型疫苗佐剂的药物靶点,提高疫苗的活性。由于这个发现的重要性,这篇论文也于当日在线发表在顶尖学术期刊《细胞》上。(学术经纬)

  •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26日报道,美国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批准了一种名为Vascepa的高纯度脂肪酸药物,价格合理,可以降低甘油三酸酯,且在临床领域能降低25%的心脏病和中风发生率。【详情点击】(环球网)

【投融资】

  • 28日,中国体检龙头股美年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同意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美爱投资管理或经批准其在境外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拟出资2200万美元认购艾迪康控股有限公司5%的股份,并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动脉网)

  • 日前,吉药控股发布公告称,拟支付现金购买普华制药99.68%股份,交易作价暂定为6.18亿元,如交易顺利完成后,普华制药将成为吉药控股的子公司。(米内网)

  • 27日,港股生物医药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因被做空机构阎火研究质疑临床数据涉嫌造假,盘中金斯瑞一度跳水跌逾四成,后有所回升。公司公告,27日上午11时32分起停牌,待公布原因,收报11.86港元,全日下跌26.79%,成交额5.62亿港元。【详情点击】(健康界)

【览博】

#内江一老人在医院门诊楼砍伤科室主任 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9月25日上午,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区,一名正在门诊楼诊疗室接诊的医生被一名老人持刀砍伤。记者从医院及当地警方了解到,医生史某右手臂等处被砍伤,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持刀伤人的老人已被民警带走,当地警方正调查具体情况。

老人砍伤科主任(标清)

@AlittlegirlMM:第几次类似事件了,恐怕医疗黑名单制度、进医院须安检制度一日不出台,这种情况一日都不会终止!

@王一土2018:鉴定环节能不能拿出来讨论讨论?病历怎么写?患者老人的诉求又是什么?两者纠纷焦点在哪?

@amber小黑雅Ya:医生的手好重要的。

#酗酒伤身,臧天朔离世时体重仅百斤# 9月28日4点56分,歌手臧天朔患肝癌去世,享年54岁。知情人士表示,臧天朔在北京302医院病世。生前曾酗酒严重。2017年他体检时被查出肝癌,离世时体重约100斤,瘦的不认识了。

臧天朔去世(标清)

@开挂的女汉子:不喝酒不劝酒!

@Strawberry_Hi:终于有人指正“适当喝酒,有益健康”这句话了,怒赞!

@我爱我家0594:天堂多了一位歌手。

【众说】

  •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陈子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推进科研创新方面,是“三驾马车”同步推进。2010年以来,医院就加大对科研的投入,一是记录机制,二是设立青年基金;三是引进人才;四是加强对25个临床重点专科的科研建设力度。【详情点击】(健康界)

  •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科教处处长王克霞:医院运营管理人才需要具备管理思维、领导力、学习力、沟通力等多项素养,但首先要具备的是仁心,因为医院运营管理人才的工作是围绕人的生命和健康展开的。【详情点击】(健康界)

  •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于家傲:医生应该如何进行医学人文的培养和开启,我的想法即尊重是人文的起点,包括三个方面:与病人之间的尊重,是平等;对自身来说的尊重,是真实,对医学行业的尊重,是精进。【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师胜杰于9月28日21时43分36秒在哈尔滨病逝,享年66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0月2日在哈尔滨举行。(新浪娱乐)

  • 28日起,在和支付宝合作的“江苏政务”小程序2.0版本中上线了电子结婚证功能。在江苏已登记结婚的夫妻,只需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中新网)

  • 28日18时02分,印度尼西亚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说,印尼中苏拉威西省28日下午发生7.7级地震,当局已发布海啸预警。(头条新闻)

【冷知识】

经常大笑有助于减肥?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笑有令人惊喜的好处,不仅有助身体健康,还可以减肥。

英国神经学家皮契尔指出,大笑一小时可以燃烧100卡路里的热量,约是一小包薯片及小条巧克力含的热量。大笑对身体犹如“小规模的有氧运动”,心跳因此加快,心脏释放更多血液到身体其它部位;同时胸腔上下振动,使胃部肌肉必须剧烈运动,有助肌肉紧实。

【狂野天气】

今起至30日,西北、华北、东北等将迎降雨、降温天气,局地气温降幅可达8℃以上,降温过后,北方气温或大面积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国庆假期长江中下游地区或开启入秋进程。降雨方面,东北阴雨将持续至国庆假期 ,云南有大雨或暴雨。

有时候真实比小说更加荒诞,因为虚构是在一定逻辑下进行的,而现实往往毫无逻辑可言。——马克·吐温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名人,离世,饮酒,新华网,医联体,健康界,详情,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