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亚马逊 贝佐斯个人也没少投资医疗健康

2018
09/10

+
分享
评论
吴慧玲(整理) / 健康界
A-
A+
贝佐斯的医疗帝国最终将向何处延伸?我们拭目以待。

近日,亚马逊的市值盘中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之后,美股历史上第二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过去5年亚马逊股价上涨了600%。

自从1926年以来,亚马逊成为美股历史上涨幅最高的一家公司,涨幅超过50000%!其创始人贝佐斯,这位出生草根的普通人,已经成为了全球首富,身价超过1600亿美元。

早在福布斯发布的2018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贝佐斯当时以1220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居首位。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1120亿美元到底有多庞大?

那是230万美国人一年的总收入。或者说,是近2000万中国人辛勤工作一年才能创造出的财富。

如今,贝佐斯在至少四个市场经营着数十亿美元的生意——医疗保健、娱乐、消费电子和广告。这并非偶然,因为上述四个行业,每个行业都能达到或接近贝佐斯所指的“万亿美元”规模。

据了解,目前贝佐斯正在学习医疗保健领域的知识,医疗健康领域既是美国最大的产业(占GDP的18%),也是美国效率最低的产业之一。那么,贝佐斯在拥有“万亿美元”规模的医疗保健领域究竟下了多大棋?先来从其对该领域的投资了解一下吧。

“我现在做的是2021年的事情。”

不仅是亚马逊公司的布局,从贝佐斯的个人投资版图看来,其早已开始探索医疗行业,该时间甚至可以追溯至2007年。贝佐斯主要通过三个渠道进行投资,分别是私人投资公司Bezos Expeditions和Nash Holdings以及个人直接投资。

其中,涉及医疗保健领域的投资主要以Bezos Expeditions为主。Bezos Expeditions属于家庭投资公司,管理着贝佐斯的风险投资。

自2007年投资Qliance Medical Management,贝佐斯先后投资了在线医生预约平台Zocdoc、医疗服务创企Mashape、抗癌制药生物科技公司Juno Therapeutics、早期癌症诊断生物科技公司GRAIL、研究延缓衰老的生物科技创企UNITY Biotechnology,以及精神疾病诊断创企Mindstrong Health。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Juno Therapeutics,仅在2014年,贝索斯就参与了该公司的3轮融资,总计投资1.9亿美元。现在这家公司已被Modern Times Group在2018年以约10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

贝佐斯雷厉风行,目光长远,可谓全球最令人生畏的商人,他的“释放”应该让所有企业家警醒。贝索斯曾表示,“我很少被眼前的事情缠住,我现在在做的是2021年的事情。”

而贝佐斯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投资版图,也似乎也验证了此种理念。若要问未来医疗保健领域什么最引人关注?想必非智慧医疗莫属。从其投资的多家医疗公司来看,前瞻性投资是主要落点。在线医生预约平台Zocdoc的投资紧跟“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趋势,而抗癌、抗衰老的投资则是目前医疗行业首屈一指的“高精尖”的生物科技企业。

以下是贝佐斯个人投资的主要医疗健康项目盘点:

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Qliance Medical Management

Qliance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为所有年龄和收入的人提供不受限制地获得所有类型的初级、预防和慢性病护理服务。其核心服务水平为每月会员费,根据年龄从49美元到89美元不等。

由于Qliance会员能得到高质量的基础医疗服务和详细及时的各类指导咨询,他们的健康水平提高了,需要专科医生诊疗或者大型检查、复杂手术、急救抢救等的次数也相应减少。所以Qliance会员的平均医疗支出能比传统医疗保险公司会员的平均支出低20%以上。

在线医生预约平台 Zocdoc

ZocDoc成立于2007年9月,总部位于纽约,主要为用户提供在线预约医生的服务,希望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直接通过科室、地域、保险要求等搜索合适的医生列表,再根据医生排班和相关资质等选择出一位满意的医生,预定其服务。目前,ZocDoc平台上提供牙科,初级保健,皮肤科,眼专科,耳鼻喉科,整形外科,妇产科等50多种科室医生的预约服务。

这种模式一方面减少了医生的空闲时间,为医生增收,另一方面提高了患者预约医生的效率。在国外,和ZocDoc形成竞争关系的同类型公司有法国的在线牙科预约平台KelDoc,印度的在线预约和医生管理平台Practo、美国的同类平台DocMeIn等。

抗癌制药生物科技公司 Juno Therapeutics

Juno是一家美国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也是一家一体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开发基于细胞的癌症免疫疗法,专注于“通过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治疗癌症”的革命性的药物研发。在临床试验阶段中,Juno已经取得诸多令人信服的证据,比如使用多个细胞为基础的产品来治疗B细胞淋巴瘤和白血病时,使患者的肿瘤明显缩小。

Juno目前在治疗癌症方面,已与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西雅图儿童研究所、Memorial Sloan Kettering癌症研究中心达成合作。从长远来看,Juno Therapeutics的目标是利用其基于细胞的平台来开发越来越多产品以解决人类的各种癌症和疾病从而改善人们的生活治疗。

早期癌症诊断生物科技公司 GRAIL

Grail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市,在2016年初由全球基因测序技术龙头Illumina成立,专注于液体活检领域,包括进行癌症早期检测,从而在治愈率最高的早期阶段发现癌变。Grail 公司认为,可以通过使用“高强度”DNA测序来检测出血液样品中仍未被察觉的肿瘤细胞脱落的遗传物质。

据该公司网站信息显示,其投资者包括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以及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个人风险投资基金。此外,Grail的其他投资方还包括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腾讯、基因组测序公司Illumina、强生、百时美施贵宝制药公司、新基医药和默克制药。

研究延缓衰老的生物科技公司 Unity Biotech

Unity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家开发减缓、阻止或逆转衰老疾病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据介绍,Unity的研发核心理念是“细胞衰老”。处于这一状态下的细胞会永久停止分裂,并开始向组织微环境中释放大量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可超过100种,涵盖了炎症因子、蛋白酶、纤维化因子,以及生长因子。随着人类年龄增长,这些衰老细胞的数量也会不断增加。它们导致的组织病变被认为和一系列衰老相关疾病有关。

而由Unity着力研发的抗衰老药物正是针对这些衰老细胞及其分泌的蛋白质。这些新药有望移除体内的衰老细胞,还组织一个良好的微环境。研究人员们相信,这类创新药物有望延缓、中止、甚至是逆转和衰老有关的特定疾病,而且能持续良久。

精神疾病诊断创企 Mindstrong Health

Mindstrong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通过AI和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技术来改造神经精神障碍诊断和治疗的创业公司。它重新定义了通过其专利的突破性科学测量行为的方式,将智能手机中的互动模式转化为客观的脑功能测量。基于四年的深入临床研究,Mindstrong的AI平台可以提供实时、连续的情绪和认知数字生物标志物,其指标包括处理速度、注意力、记忆力和执行力等。

目前,Mindstrong的产品正在与支付方、供应商、学术界和制药行业进行多个合作项目的临床试验,以使这些新工具能够应对行为健康中最根本的问题。

(本文综编华尔街见闻、亿欧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亚马逊贝佐斯,医疗,投资,贝佐斯,癌症,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