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医生绩效工资水平被限制……

2018
09/07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健委建立纪检监察工作人才库;安徽省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涉嫌违法被调查;西安市限制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水平……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9月7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患者说:"大夫,我最近越晚越有精神,像只夜猫子;常常吃个不停,像只饿狼;走路时疑神疑鬼,总是要回头看看有没有人跟踪,像只狐狸。你说我得了什么病,能治得好吗?"

大夫说:"你还是到兽医那里去看看吧。"

【医界头条】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通过《专利代理条例(修订草案)》。(中国政府网)

  •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人才库启动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马奔主持会议,并对人才库成员提了三点希望。【详情点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00℃热闻】

  • 9月6日,福布斯公布了2018年度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中国药企有华东医药、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中国生物制药登上榜单。【详情点击】(健康界)

  • 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余进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看医界)

  • 安徽省儿童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金玉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徽纪检监察)

【医界动态】

  • 王春晓博士新著《三明医改》对三明医改作了全景式的描述与研究,钟东波博士为之作序,梳理总结三明医改的内在逻辑,为读者再次认识三明医改、深刻理解中国医改进程提供参考。【详情点击】(健康界)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万通筋骨片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要求在说明书上增加"应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使用,不宜长期用药"、"尚无儿童使用本品的安全性、有效性研究证据"、"婴幼儿禁用"等内容。【详情点击】(北京青年报)

  • 9月5日,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在广州发布了国内首份第三方医学实验室效果评估及经验总结项目报告。该报告显示,第三方医学实验室有着明显的降低成本优势,在"医保+医检"的服务模式下,目前每年可为医保省下近1%,超百亿的花费。【详情点击】(央广网)

【新政发布】

  • 《西安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文件要求科学实施预约诊疗,完善公立医院院长选拔任用制度,优化公立医院薪酬结构,将绩效工资水平控制在同级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的4倍以内。【详情点击】(华商报)

  • 日前,国家药监局印发《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详情点击】(广州日报)

【数说】

  • 86.8%: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3名18~35岁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1.1%的受访青年担心无法陪护父母,没时间(68.1%)和人手不足(50.7%)被认为是陪护父母的主要困难。86.8%的受访青年期待社会为年轻人陪护父母给予一定的支持。【详情点击】(中国青年报)

  • 31:卒中是造成我国人群死亡的第一病因。《柳叶刀》发布的最新全球医疗质量和可及性排名,我国整体医疗质量与可及性(HAQ)指数为78,而卒中HAQ指数仅31。【详情点击】(健康界)

  • 39.5万:中国是肝癌患者大国,每年有大约39.5万例新确诊肝癌患者和38万例肝癌死亡患者。【详情点击】(健康时报)

【最前沿】

  • 尤文氏肉瘤(Ewing sarcoma)是一种罕见的癌症,主要发生在年轻青少年的骨骼或软组织中,并且是儿童和年轻人中第二种经常被确诊的骨癌。新的研究表明儿童骨癌在被确诊前就可能已潜伏多年。(生物谷)

  • 近日,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威斯纳医学中心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与高血压相关的激素醛固酮水平的增加或许在个体糖尿病发生上扮演着关键角色,尤其是针对某些种族群体。(生物谷)

  • 近日,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证明,在基因治疗杜氏营养不良症模型中,DNA质粒可以在增强肌肉力量的同时降低机体对肌营养不良蛋白的免疫力。(生物探索)


【投融资】

  • 综合肾脏护理供应商Cricket Health完成2400万美元A轮融资,以远程医疗模式降低肾病护理成本。(动脉网)

  • 新药研发企业上海诚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聚焦代谢类疾病的小分子药物研发,从事新药早期研究,并最终进行专利授权、专利转让、联合开发和药物销售等工作。(动脉网)

  • 小分子调控基因表达 Fulcrum9月6日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融资,开展其针对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FSHD)的主要研发项目的临床试验,以及其他罕见疾病,遗传性神经肌肉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和血液学疾病项目的研发。(药明康德)

【览博】

  • #首个中国自主研发的抗癌药获批上市,能有效治疗晚期结肠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近日,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药物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呋喹替尼胶囊是治疗晚期结直肠癌的抗癌新药,完全由国内研发,历时12年,投资超15亿。(人民日报)

@我真的专打嘤嘤怪: 所以,贵是有原因的,12年,15亿。不是种庄稼,播种就能长出来。

@赵晻1996525: 真好,以后希望癌症都不再是绝症。

@巫山曲尺纽荷尔之家: 希望国家能够为癌症患者提供更多的补贴,让药企能收获付出所得,让更多患者有活下去的希望,人人为国,国为人人。

  • #万安多所乡镇小学所配送营养餐变质,多部门责任人被立案审查#9月3日,江西省万安县,多所乡镇小学配送的营养餐存在大量腐败变质的问题。9月6日,据万安发布通报,官方成立调查组,涉事餐饮公司法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被依法控制。万安县纪委监委对监管不力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等处理。

@王觉菊老师: 祖国的花朵,需要腐殖质培养?

@笑骂由人他大爷: 呵呵 少年强则中国强

@江南子凌: 太黑心了。孩子都不放过。

【众说】

  • 东方高圣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瞿镕:所有的并购都会伴随管理等问题,要看企业自身的解决能力。连锁药店在并购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三点:第一,标的的选择,选择当地的龙头企业,体系相对成熟,比自建药房效率来得高;第二,规范程度,单体药店存在管理、财务体系不规范的现象,比如药师收现金等问题,因此利润有偏差;第三,业务合规性,比如出现没有处方而出售处方药,"后补"处方虚假等问题,存在经营风险。【详情点击】(健康界)

  • 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院长诸葛立荣:探索医院后勤一站式模式,推进医院后勤服务社会化成为当前医院后勤管理和改革的主要任务。首先,要通过改革创新,提高医院后勤管理水平,真正实现我国现代医院后勤管理新模式;其次是要加快医院后勤管理标准化建设;最后,要加快医院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医院后勤管理紧跟时代发展,向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迈进。【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滴滴运营如此大规模的移动出行业务,缺乏经验和参照,没有足够的敬畏之心、警惕之心,丧失了安全红线和底线的意识,社交出行的引入也偏离了绿色共享出行的初心。程维称,平台将新投入1.4亿专项资金加强安全客服团队的建设,下决心摒弃客服外包模式,在今年年底前将自建客服中心扩展至8000席。(央广网)

  • 恒大研究院今日发布报告称,今日头条APP广告收入估算:2018年广告收入有望超290亿;抖音广告收入估算:2018年广告收入有望超180亿元。(泽平宏观)

  •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日前在东京宣布,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畅游奥运,支付宝将和日本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无现金支付环境建设,并在2020年之前,实现在日本的全境使用。井贤栋透露,目前支付宝的中国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7亿。(36氪)

【冷知识】

常用耳机的人,耳内的细菌数量是常人的1000倍。

【狂野天气】

今日,降温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南方大部地区都将出现降温,最高气温纷纷降到30℃以下。其中,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一带将是降温的重心所在,降幅大多可达6-10℃,很多地方的气温会不足25℃,跌至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就连最低气温也将降到20℃左右。暑热退去,体感会舒适许多。

根本没有那条"更好的路",只有一条路,就是你选择的那条路。关键是,你要勇敢地走上去,而且要坚持走下去。——《30岁前的每一天》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下周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绩效工资,医生,水平,健康界,医院,详情,疾病,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