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谈冰冻卵子 网友炸锅了

2018
08/3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基本药物目录调整聚焦胃癌等病种;科技部公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名单;北京急救调度实行“首接负责制”……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老王被自己养的狗咬伤了,打狂犬疫苗的时候问医生,狗是自己从小养到大的,为什么现在连主人都咬!

医生说:"以前它小,现在懂事了!"

【医界头条】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决定再推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部署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减轻药费负担。【详情点击】(中国政府网)


  • 近日,科技部公示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推荐人选详情点击】(科技部)

【100℃热闻】

  • 8月29日,由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泾县“3·14”杀医案在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卫敏为泄私愤,持刀杀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提出赔偿额为1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标示为高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生产(代理)的16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其中,标示广州蔓蒽施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韩国玥之秘水晶防晒喷雾 SPF50+ PA+++为假冒产品。(健康时报网)

  • 国家医保局根据税收政策变动情况,近期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北京市人社局已通知涉及的10家企业,按照约定的申请调价期限内,完成调价申请。(中新网)


【医界动态】

  • 30日下午,北京卫计委在房山区组织召开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现场会,北京市120、999急救调度实行"首接负责制"。(北京晚报)

  • 国际著名杂志《临床肿瘤学》30日发布了一项由广东省人民医院终身主任吴一龙领衔的克服癌症靶向耐药的研究成果。该项研究成果首次提出并证实了EGFR基因突变耐药的第二种类型—cMET扩增的治疗策略。(新华网)

  • 美年健康日前发布2018半年报:上半年美年健康营收近35亿,同比增长57.42%;净利润1.70亿,同比增逾十倍;扣非净利润1亿,同比增逾五倍。(大摩财经)

【新政发布】

  • 浙江省人社厅、卫生部门、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8月起,在全省二级及以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中医门诊范围内,开展基层中医门诊常见病按病种支付方式改革。(健康报)

  • 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青海全面推开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增长,进一步夯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强中藏医综合改革工作。(新华网)

【数说】

  • 57.48亿:近日,心脑血管中成药企业步长制药公布了2018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为57.48亿元,同比下滑了0.06%,净利润为7.01亿元,同比增长3.37%。(米内网)

  • 3690万:2017年,全世界估计有3690万人感染上HIV,其中仅59%的HIV感染者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ART)治疗。(生物谷)

  • 133项:截至8月1日,国内已有34个PD-(L)1单抗获CDE受理,根据临床试验登记平台显示,国内公开登记的PD-(L)1的临床试验已有133项,涉及14家国内企业的16个品种,6家国外企业的6个品种。【详情点击】(火石创造)

【最前沿】

  • 疟疾是一种传染病,通过被疟原虫感染的蚊子叮咬传播给人们。它每年影响2亿多人,而且每年导致近50万人死亡。当被蚊子叮咬时,疟原虫入侵人红细胞,获取红细胞膜的一部分,并在它的自身周围形成一种保护性的区室,即液泡。(生物谷)

  • 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化学家们发现,使用一种金属化合物可以抑制与三阴性乳腺癌(TNBC)紧密相关的酶,而TNBC是最难治疗的一种乳腺癌。(生物谷)

  • 最新研究显示,青少年睡不好更易患上心血管疾病,专家呼吁重视青少年睡眠健康。【详情点击】(人民日报)

【投融资】

  • 8月29日,Nebula Genomics宣布,获得43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公司将利用这些资金为基因组数据创建一个可靠、安全且分散的市场以开创个人基因组测序时代。(创鉴汇)

  • 英国临床阶段的女性健康药物公司KaNDY,宣布完成2500万英镑的C轮融资,推进新药2期临床。(药明康德)

  • 日前,位于芝加哥的Tempus公司宣布完成1.1亿美元的E轮融资,将该公司估值提升到20亿美元。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向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其它医疗领域扩展公司服务,并且将公司的业务全球化。(药明康德)

【览博】

  • #李冰冰谈冰冻卵子#李冰冰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女人生孩子问题时,她说在美国的时候和徐静蕾交流过“冻卵子”的问题, 说自己有可能会效仿徐静蕾的做法,也去“冻卵子”。现在的女生能越来越酷,社会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了。

@橄榄枝好孕:冷冻卵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儿,继老徐徐静蕾美国冻卵之后已经有很多30-40岁的女星选择冻卵了。其实冻卵技术上完全可以做到,在有财力的基础上,冻卵与任何人和事都无关,唯一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在意。

@起啥名啊都让别人用了:不是说冻卵在咱们国家是必须符合条件的吗?不然不能冻。    

  • #72岁老太非法募集5.14亿,仅返还970余万#第一被告姚蓉72岁,系西安金融财贸专修学院院长、陕西汇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08年8月至2016年9月,姚蓉等人以西安物业管理专修学院集资建校的名义,非法募集资金5亿1419万余元,被害群众达8809名。8月29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他姚蓉等人,依法作出审判。

@曝光推奍内幕: 虽然挺可恶的 但是我还是觉得她挺厉害的,72了都能干出这种事。

@我每天洗三个澡: 有人问钱去哪了?如果没有非法转移去海外,那么肯定贡献给GDP了,哪里泡沫在哪里。

@小鱼啊-: 谁说老而无用的,人家70几岁老太太实力碾压大批年轻人。

【众说】

  • 中电健康基金合伙人余慧:医疗行业发展不会那么快,短期确实很难看到有一个很好的商业盈利模式。但从长期来看,2018年三季度或者四季度,这个行业会出现有利好的消息。2018年的趋势,将会向上行驶,可能到2019,甚至2020年依然会保持持续向上的趋势。【详情点击】(健康点)

  • 育果医生创始人、CEO马于堃:市场和政策大环境下,第一要看对行业的理解程度,第二是否真的了解行业痛点,第三痛点是不是真的可以作为产品,第四客户愿不愿意为产品付费,这都是很关键的。【详情点击】(健康界)

  • 麦肯锡组织发展咨询专家Christina: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有一种"职业转换服务"。作为职场人,职业转换会贯穿我们的一生,无论是升迁、调职、公司合并,还是换工作,都是职业转换,而裁员只是其中的一种。【详情点击】(健康界)

【锐观业外】

  • 北京市旅游行业首个信用监管平台“信用旅游”上线,对游客、导游等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限制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新华网)

  • 广州市交通部门对市网约车市场整治情况进行通报,并表示对于网约车平台不配合调查的行为,将以"不配合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调取查阅相关数据信息"为由立案查处,对于不履行处罚决定的网约车平台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证券时报)

  • 华为已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举行听证会,以求重新在美国电信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在向FTC提交的一份长达65页的文件中,华为宣称,美国政府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不公平地将华为作为目标。按照其保护消费者和产业的职责,华为相信FTC解决这个问题。(网易)

【冷知识】

只要一感冒,鼻敏感,鼻涕就不停流出。鼻水其实并不是积存在身体里。一般而言,鼻腺跟细胞会经常提供补充水,给鼻孔表面的黏膜。但只要一感冒,免疫血球蛋白跟化学物质就会与水份混杂,将进入鼻孔的异物与细菌都洗出来。鼻腺与细胞也会一直分泌水份。因此,就算我们不断地擤鼻子,鼻水都会一直流出来。

【狂野天气】

今天,江南南部、华南仍多降雨,局地有大暴雨,9月1-2日较强降雨将西移影响云南,江南南部和华南降雨明显减弱。在北方,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雨水和冷空气影响,北方天气整体趋于凉爽。

意志的出现不是对愿望的否定,而是把愿望合并和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意识水平上。——罗洛·梅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下周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李冰冰,卵子,炸锅,医疗,详情,国家,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