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害怕疫苗问题而拒绝接种的欧洲 正面临麻疹大爆发

2018
08/22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欧洲麻疹感染人数已超4万;英国脱欧或导致缺医少药;特朗普登医疗行业影响力百人榜单之首......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蚊子并不是根据血型选择“食物”的!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发现,影响蚊子选择食物的最直接因素是人类皮肤表面的微生物群,而不是内部生物基因。蚊子一般通过人类毛孔和毛囊中发出的气味来判断“食物”是否美味。而每个人的饮食、居住环境、洗漱用品等都是影响皮肤表面微生物群的因素。

【头条】

据WHO数据显示,2018年欧洲麻疹病例创历史新高,仅上半年就有4.1万余例麻疹病例,其中37人死亡。到目前为止,英国出现807例,乌克兰和塞尔维亚成高发区。WHO呼吁欧洲各国采取行动防范麻疹。(BBC)

【锋报】

为了进军医疗行业,亚马逊特意聘请了知名心脏病专家Maulik Majmudar担任新职位。此前,Maulik Majmudar曾在麻省总医院担任Health-care Transformation Lab的心脏病专家和副主任,同时还在麻省理工学院授课。(CNBC)

据美联社消息,英国医院和急救服务部门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没有具体计划安排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将对英国医疗系统的整个药物供应链产生负面影响,医院和急救中心可能会缺医少药。(Associated Press)

2017年,英国NHS遭WannaCry病毒攻击,丢失了1万人的医疗数据。之后,Babylon Health的口袋智能医生APP——GP at Hand也被封锁。近日有调查发现,该APP可改善医疗服务,但英国卫生部官员们考虑到患者安全,仍然决定禁止其推广计划。(Healthcare IT News)

为解决过敏药物短缺问题,FDA近日将制药公司Mylan NV特定批次的肾上腺素笔EpiPen的有效期延长了四个月。(Reuters)

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透露,当天起重新允许对10多岁患者使用流感药“达菲”。此前,因有报告称服用该药后,10多岁患者出现从高处跳下等异常行为,该药被禁止使用。而此次解禁的理由是专家认为不能说异常行为与“达菲”存在因果关系。(共同社)

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向全美3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拨款860万美元,以帮助州保险监管机构根据《平价医疗法案》稳定和加强各地医疗保险市场。(Healthcare Finance News)

一项关于医院高级安全主管的调查发现,医院遭受身体暴力事件数量是黑客和网络攻击的2倍。2018年,47%的医院身体暴力事件发生数量有所增加,1/4的医院在面对暴力事件时毫无准备,没有防范。(Healthcare Finance News)

通用电气公司旗下GE Ventures 高级董事Lisa Suennen 近日宣布离职。Lisa Suennen是GE Ventures的知名合伙人之一,在该公司任职不到两年。对于自己为何离去,Suennen称,她要去寻找新的冒险机会。(CNBC)

【开眼】

Facebook与纽约大学医学院合作,将使用300万个大脑、膝盖和肝脏的MRI图像来训练AI模型,可使MRI扫描所需的时间缩短90%。(Healthcare Dive)

英国哥伦比亚大学最新研究发现,肠道细菌中的一种酶可以有效去掉A型血和B型血中的抗原,也就是说,A/B型血可以成为像O型血那样的通用血型。这项研究成果可以扩大目前血液的供应量,缓解O型血的供应短缺状态。(UPI)

【产经】

医疗公司One Medical正在与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商议,争取募集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自2007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获得1.8亿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摩根大通、Alphabet等。(CNBC)

合同研究组织(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s, CRO)一般可为制药公司提供临床试验选址和监测、处理临床试验数据、咨询等服务。根据Market Research Engine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假设年增长率为7.4%,预计到2024年,CRO全球市场将达到570亿美元。(MedCity News)

近日,百事公司以每股144美元的价格收购全球最大苏打水制造商、以色列品牌SodaStream,交易总价值32亿美元。百事总裁Ramon Laguarta称,此次收购有利于百事专注于健康产品的战略。(Healthcare Global)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92.5亿美元,与2017年同期的75.2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7%;营业利润达1.76亿美元,与2017年同期的1.3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0%。此外,UPMC的入院率也在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3%。(Healthcare Dive)

【新招】

日立制作所旗下的日立解决方案创造公司计划利用AI分析患者在医院的剩饭,旨在帮助患者改善营养状况,促使其早日康复。该计划将于2019年3月底前启动。(共同社)

美国医保公司Anthem近日宣布已和沃尔玛达成协议,将在2019年1月推出新项目,允许其医疗保险优惠计划的客户从沃尔玛商店和网站上购买非处方药和与健康相关的物品。双方表示,他们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削减老年人群的自付费用。(Healthcare Dive)

【趣你的】

谷歌更新了Google Fit应用程序。在新版本中,引入运动分钟数(Move Minutes)和心脏点数(Heart Points),用于根据用户的运动程度进行计分。即用户只要运动都可得分,但若是更激烈的运动(如跆拳道、快跑),分数则是双倍。获得的分数可用来购买东西,最终促进公众去运动。(CNBC)

Modern Healthcare 近日公布了对医疗行业影响最大的百人榜单,其中前10分别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安泰保险金融集团(Aetna)CEO Mark Bertolini、亚马逊CEO贝佐斯(Jeff Bezos)、Humana CEO Bruce Broussard、苹果公司CEO Tim Cook、盖辛格医疗(Geisinger)CEO David Feinberg、山间医疗CEO Marc Harrison、普罗维登斯·圣约瑟夫医疗集团(Providence St. Joseph Health)CEO Rod Hochman、托马斯杰佛逊大学校长及杰弗逊医疗CEO  Stephen Klasko、CVS CEO Larry Merlo。(Healthcare Global)

【妹读】

联合国欧洲办事处表示,欧洲麻疹感染病例数超过近十年的总数。麻疹是世界上最具传染性的疾病之一,一般可用疫苗预防。麻疹疫苗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在使用。卫生官员表示预防流行病至少需要95%的疫苗接种率。而由于此前的疫苗问题以及抗疫苗活动,欧洲的人均疫苗接种率大大降低。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正面临,麻疹,疫苗,CEO,医院,英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