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现在去这所大学学医 学费全免!

2018
08/17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2017年过量服用药物致死人数高达7.2万人;FDA批准第一批EpiPen肾上腺素笔仿制药;新艾滋病疗法可将给药日从365天缩为12天;纽约大学医学院为医学生全免学费......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英国一名40多岁女子因眼睛不舒服去看医生,开始以为是囊肿,但医生竟然在其左眼眼皮下发现了一片隐形眼镜。但她已经20多年没戴过隐形眼镜了,隐形眼镜从哪来呢?原来她14岁那年打羽毛球,被球打到眼睛,隐形眼镜从此再也没有找到。PS:今天七夕节,温馨提示:下图这个动作在进行时,为了头颈部健康,不要时间过长,最好保持头颈中立位。

图片来源:小编朋友圈

【头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报告称,2017年美国过量服用药物致死人数高达7.2万,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7%,并在十年内翻了一番。其中阿片类药物过量服用致死人数达4.9万多。(CNN)

【锋报】

印度全印医学科学研究院16日下午发布公文说,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伊因病医治无效,于当日下午5时5分在首都新德里去世,享年93岁,最终死因可能为肺部和肾脏功能衰竭。(欧洲时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报告称,截止2018年7月14日,21个州出现至少107例麻疹病例。而2017年全年118例,2016年则为86例。(CNN)

近日,美国学校临近开学,教师和其他公职人员都担心使用Juuls等电子烟的学生会日益增多。与其他牌电子烟相比,Juuls所含的尼古丁浓度更高,一支Juul电子烟笔约相当于一包传统卷烟,且无味,外形像U盘,教师很难发现。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个牌子价值很快会超过160亿美元。(Fortune)

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给反吸烟远程咨询服务计划提供3千万日元的财政支持。该计划由20家医疗和健康保险公司发起,将于9月份启动,旨在帮助民众戒烟。(Mainichi)

近日,美国最大的仿制药制造商Teva Pharmaceuticals研发的EpiPen肾上腺素笔仿制药获FDA批准。据悉,早在2016年该公司就提交了申请,但当时申请未通过。EpiPen肾上腺素笔是过敏人群急救用品,正版价格超过600美元,仿制版价格便宜一半。(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开眼】

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近日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在咀嚼后能产生化学物质吲哚-3-甲醇,经过胃酸消化后可转化为抗癌物质。前提是蔬菜不能煮过头或炒过头。(BBC)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一科学小组开发了一种植物基食品防腐剂。这种防腐剂源自植物,纯天然,可使食物保鲜时间更长,比人造防腐剂更有效。(环球网)

【产经】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向医疗保险公司Oscar Health投资3.75亿美元。Oscar Health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增加美国日益流行的联邦医疗保险优良计划(Medicare Advantage Plans)业务。(Forbes)

辉瑞已同意向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投资高达4.25亿美元,以合作开发更有效的流感疫苗。(Reuters)

【新招】

目前大多数艾滋病患者每天需服三片或以上的药物。制药公司ViiV Healthcare的一项试验发现一种和标准疗法效果相同的新疗法。更可喜的是,这种新疗法可以将艾滋病患者的给药日从365天缩为12天,未来还可实现患者自我注射。目前新疗法处于最后测试期。(The Telegraph)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训练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以发现胰腺和附近器官组织的微小结构变化。这些变化通常是癌症的迹象。这种方法可比人类更早发现和诊断胰腺癌。(Healthcare IT News)

盖辛格(Geisinger)和默沙东合作推出两个APP。一个名为Family Caregiver,可实现患者与其医疗团队之间的双向通信。另一个称为MedTrue,可收集不同来源的药物数据,创建由患者和医疗提供者审查的药物清单,帮助提高患者依从性。(Healthcare IT News)

【趣你的】

纽约大学医学院近日宣布为当前在校和未来进校的医学生免去每年5518美元的学费。医学院院长Robert Grossman表示这一决定旨在解决医学生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实现医生梦。(CNBC)

美国德州一名26岁的科学家只吃生的动物肝脏、生肉,体重下降了近一百斤。他还称这样的饮食方式使自己思维变得更清晰,血压也下降了。此前,他是一个270斤的胖子,还是素食主义者。(Daily Mail)

图片来源:Daily Mail

【妹读】

佛罗里达大学药学院教授表示,CDC过量服用药物致死人数报告中的数据包括有意和无意过量服用的数据。无意过量致死的例子如儿童以及慢性疼痛患者。而大多数过量服用的药物都是从家人或朋友那儿获得的,通常来自于家庭药柜。需要加强公众对滥用药物的教育,国家也应出台政策,及时回收未使用的药物。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周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学费,大学,国际,隐形眼镜,电子烟,防腐剂,药物,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