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APP也能避孕?还通过了FDA审批

2018
08/13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梅奥选出下一任CEO;肥胖女孩更易患抑郁症;抗炎药可降低艾滋病感染风险;印度制药公司Hetero Drugs召回美国的缬沙坦......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在意大利,公共卫生问题让很多市政府很头痛,如很多居民遛狗时不清理狗的粪便,于是公园里、街道上经常看到动物的排泄物。然而,意大利北部一城市市政府使出科学办法:对没清理的屎块进行DNA检测,然后在市政府的注册犬类中,查出狗主人的身份,从而对其进行罚款。网友评论调侃:如果我家的狗半夜溜到大街上拉了粑粑,是不是要去自首?

【头条】

日前,美国一名园丁因长期使用农业巨头孟山都公司(Monsanto)的草甘膦除草剂(Roundup)罹患癌症,并状告孟山都。旧金山法院8月11日判孟山都需赔偿2.89亿美元。孟山都公司6月被德国拜耳集团收购。得知判决结果后,拜耳集团坚决称,草甘膦安全不致癌。(BBC)

图片来源:法新社

【锋报】

全球最大艾滋病药物供应商之一、印度最大制药商之一Hetero Drugs公司被发现生产缬沙坦的过程与华海药业一致,也含有致癌物质N-亚硝基二甲胺(NDMA)。为防不测,该公司目前正在召回美国的缬沙坦。(Reuters)

梅奥医学中心近日任命其佛罗里达州分院CEO兼梅奥创新中心(Mayo's Center for Innovation)的联合创始人Gianrico Farrugia为新CEO。现任CEO John Noseworthy计划在2018年年底退休。(Healthcare Finance News)

FDA近日称,CVS Health在近1万个连锁店销售的12小时鼻窦缓解喷雾(12 Hour Sinus Relief Nasal Mist)被召回。召回原因是该产品被发现可能引起致命感染。(CNBC)

图片来源:CNBC

由于性传播感染(STI)病例上升,特别是先天性梅毒导致未出生的孩子死亡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局建议孕妇、育龄妇女和男同性恋伴侣等接受梅毒检测。(CNN)

据外媒消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浙江天宇药业生产的一批缬沙坦中也发现了致癌物质N-亚硝基二甲胺(NDMA)。EMA正与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审查该批缬沙坦中NDMA的影响程度。(Reuters)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近日一份分析报告指出,从1999年到2014年,孕妇阿片类物质使用障碍(OUD)人数增加了4倍多。孕期阿片类药物成瘾与母亲及其婴儿的一系列健康问题有关,如孕产妇死亡、早产、死产和新生儿戒断综合征(NAS)。(CBS News)

【开眼】

FDA近日批准了首款避孕APP,该APP可提供有效的避孕方法。同时FDA还批准了由美国人口理事会(Population Council)设计的避孕阴道环。这是首个可以使用一整年的避孕阴道环。(CNN)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发现,与体重健康的女孩相比,肥胖女孩患抑郁症的可能性增加44%。然而,仅仅超重而不是肥胖,对女孩患抑郁的风险并没什么影响,且男孩的体重和抑郁之间没有任何关联。(Reuters)

【产经】

近日,全球生物技术公司诺维信(Novozymes)公布其2018年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为1.47亿美元。虽然净利润和营收均超过预期,但盈利低于预期,同时其家庭护理业务出现疲软,下降了1%,导致该公司股价也下跌3%。(CNBC)

著名的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此前发布了一封邮件,反对美国信诺保险集团(Cigna)收购快捷药方公司(Express Scripts)。而近日,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极力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该交易,认为合并后的公司可立即实现强大的现金流。(CNBC)

医疗器械公司Meditech 2018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25亿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7%,净收入2410万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66%。(Beceker’s Hospital Review)

【新招】

医疗软件公司Clevermed与英国托管服务机构Carelink合作,为NHS信托、医生和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孕妇和新生儿软件——BadgerNet Maternity和BadgerNet NeoNatal。前者可实时记录孕妇在医院或家中的动态。后者可为婴儿提供单独的护理记录。(Healthcare Global)

最近,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服用抗炎药能降低艾滋病感染风险。研究人员向一组妇女发放低剂量的抗炎药。6周后,她们体内的HIV靶细胞数量降低了35%。如今,几年过去了,所有服用药品的妇女都未被感染。(Daily Mail)

【趣你的】

德国汉堡大学心理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下班后或者一早醒来就查看电子邮件的行为会对健康、人际关系以及伴侣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在工作之余,当员工需要与公司保持联系时,他们唾液中的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会更高。研究人员还发现,晚上和周末工作的人更容易有失眠、头痛、疲劳、焦虑和患胃病等。(Daily Mail)

【妹读】

美国草甘膦致癌一案的关键点在于草甘膦是否致癌。草甘膦于1974年由孟山都公司开发,但其专利于2000年到期,关于其是否致癌尚存争议。2015年,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得出结论,草甘膦“可能对人类有致癌作用”。但是,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坚持认为小心使用时是安全的。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也表示,草甘膦不太可能导致人类癌症。被告方孟山都公司表示很同情这位园丁,但会继续捍卫这款“具有40年安全使用史”的产品。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FDA,APP,避孕,CNBC,缬沙坦,市政府,孕妇,致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