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2万美元确定孩子性别 美国生育诊所生意火爆

2018
08/06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英国将实施器官捐献“默认同意”制;麦当劳沙拉已致395人染病;美国生育诊所标价2万美元决定生男生女;2018年第二季度医疗行业并购交易量达255笔......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要想提高数学成绩,得把身体坐直了!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俯卧的姿势会使大脑不能正常工作,无法清晰思考,而直立的姿势在做数学题时更容易。不仅仅是做数学题,运动员、音乐家和公众演讲过在表演之前和表演期间都能从更好的身体姿势中受益。

【头条】

英国卫生部8月5日发表声明称,英国有望从2020年开始实施新的器官捐献制度,把现行的“告知同意”制改为“默认同意”制,即默认所有人都是潜在捐献者,除非注册时明确标明自己不捐。(欧洲时报)

【锋报】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由不干净的麦当劳沙拉引起的环孢子虫病感染人数已达395人,共涉及15个州,其中16人已入院治疗。(CNBC)

据英国NHS数据,自伤后在医院接受治疗的18岁以下女孩人数比20年前增加了近一倍。这一数字2017年达到了13463,而1997年仅为7327。而自伤的男孩入院人数从1997年的2236人增加到2017年的2332人。(The Guardian)

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近日发布了关于住院患者预期支付系统的最终规定,要求医院在网上挂出医疗费用,以此提高医疗价格透明度。(Healthcare Dive)

信诺集团(Cigna)投资者Carl Icahn 在信诺有5%的股权,并反对信诺收购快捷药方公司(Express Scripts),认为54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太高。而信诺CEO David Cordani再次重申了与快捷药方的合并,表示根据信诺第二季度的“战绩”,完全可以收购快捷药方。(Healthcare Finance News)

据外媒消息,美国出现多个生育诊所,宣传可以进行生育性别选择,且收费高达2万美元。加利福尼亚州一生育研究所博士称,他的方法更贵更准确,其中女孩的精子分选准确率约为78%至80%,男孩为55%至60%。而美国父母对此也趋之若鹜。(CNBC)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和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生活的地方越靠近主干道,空气污染越严重,心脏受损的风险也越高。PM2.5颗粒每增加1微克,心脏就会增大1%。据悉,英国每年有4万余人因空气污染早亡。(Daily Mail)

英国最大的保健品公司荷柏瑞(Holland&Barrett,HB)将开设纯素食店,计划共销售约1000种产品,包括美容产品、素食冰淇淋和运动营养品等。(The Guardian)

【开眼】

布拉格一生育医生在冷冻和解冻胚胎过程中发现,雌性胚胎存活率更高,而雄性胚胎更敏感,即冷冻胚胎出生的婴儿更可能为女婴儿。但目前尚不清楚原因。(Daily Mail)

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表明,高血糖会对5-羟甲基胞嘧啶(5hmC)的水平产生负效应,5hmC是一种会受到癌症影响的DNA修饰。这一发现或有助于解释为何糖尿病会增加患癌风险。(生物谷)

【产经】

普华永道一份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医疗行业并购交易量为255笔,与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7.3%,但同比增长了9.4%。交易总额为246亿美元,与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66.1%,比2017年同期下降了50.7%。(Healthcare Dive)

Signify Research的一份新报告指出,预计到2023年,医院每年将在AI医学成像方面花费大约20亿美元。Signify Research的分析师Simon Harris表示,目前该市场主要由初创企业和专业软件开发商推动,在未来几年,放射科医生将能使用一系列AI诊断工具。(Healthcare Finance News)

美国医疗IT公司Cerner的订单在2018年第二季度增长了9%,达到17.8亿美元,高于2017年同期的16.4亿美元。其营业额增长6%,达13.7亿美元,而2017年同期为13亿美元。净收入从2017年同期的1.797亿美元降至1.694亿美元。(Healthcare Dive)

【新招】

盖辛格(Geisinger)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开发了一款哮喘APP。这款APP与基于Web的实时哮喘管理助手(Provider Asthma Management Assistant)相连,可为患者提供天气预报服务,记录症状和哮喘发作时间,提醒服药并跟踪健康状况,且与患者医疗团队保持沟通。(Healthcare Global)

马萨诸塞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能使呼吸系统和眼睛受到感染的常见病毒——腺病毒-36,在肥胖症患者体内的量是正常人体内的4倍。威斯康星大学教授Richard Atkinson已经为这种病毒申请了一项疫苗专利,或许以后的肥胖症可用此疫苗预防。(Daily Mail)

【大嘴】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首席健康官Tait Shanafelt有关医生疲劳的观点#

Q:医生疲劳与护理质量是怎样的关系?

A:一些研究已经表明,医生疲劳每增加一个点,未来三个月出现医疗错误的风险就会增加。如果住院患者由疲劳医生照顾,住院患者的恢复时间就更长。疲劳医生更可能离职或做兼职工作,这对患者的连续性医疗也会产生破坏性影响。

Q:整合医疗对医生疲劳会有怎样的影响?

A:这是一把双刃剑。更大的医疗系统意味着分配工作的方式可能多样化,工作灵活性更高同时也可创建同事支持系统。但同样地,许多医疗机构也限制了医生自主权,医生肩负预期工作效率,在一定程度上也会过度劳累。(MedCity News)

图片来源:MedCity News

【妹读】

英国器官捐献“默认同意”制已获得首相特蕾莎·梅的支持,若批准通过,法案将于2020年春季生效。届时英国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都将被视为同意捐献器官者,而不愿捐献者必须通过医疗机构网站、电话等方式注册,把自己排除在捐献者名单之外。英国卫生部表示,此举有望每年多拯救约700人的生命。理论上,该制度确实能增加器官捐献数量,但是单靠制度能否真正解决器官捐献“供不应求”的问题还是未知数。各位有什么看法?欢迎文末留言讨论。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诊所,生意,生育,医疗,医生,信诺,英国,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