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有了他们,苹果医疗诊所才不需要医生

2018
08/03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政府因临终关怀医保欺诈损失数百亿美元;谷歌眼镜能帮自闭症儿童改善社交;苹果医疗诊所雇员多数不是医生......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北京时间8月2日晚,苹果公司市值破1万亿美元大关,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个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也是全球第一个突破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如果10年前拿1000美元投资苹果公司,据CNBC计算,不包括股息,现在估值9倍以上。

【头条】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2016年美国的临终安养院数量增加了43%,而相关医疗保险欺诈也同样增加。此类医保欺诈每年导致政府损失高达600亿美元。(CNBC)

【锋报】

加利福尼亚州高级保险官员Dave Jones力劝美国司法部阻止CVS Health和安泰保险(Aetna)的合并,称会“对美国消费者和医疗以及医保市场产生重大的反竞争影响”,而且这种规模和类型的合并可能导致医疗价格上涨而质量下降。(Forbes)

加拿大公司Health Infoway进行的4次民意调查发现,只有22%的加拿大人可以在线访问自己的健康信息,而高达73%的人不能访问但是希望可以。目前也只有6%的人可以通过视频与医生等医护人员交流。(Hospital News)

美国化妆品行业历来都是自我监管,但随着化妆品引起的长期、短期健康问题日益严重,FDA近日首次对约900家化妆品公司开展了调查。(CNBC)

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心脏外科医生近日被一名62岁的武装执法官枪杀。警方猜测,其动机可能是该名武装执法官的母亲20年前死于这名医生的手术台上,遂寻求报复。(BBC)

战斗民族也发福了?据俄新社报道,近5年内俄罗斯肥胖人口数量增加了30%。2016年至2017年间俄罗斯被诊断出患肥胖症的人数增加了6%,目前肥胖人数占总人口的1.3%,达190万人。(环球网)

天主教第266任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近日宣布,在任何情况下民众都不会被判死刑,并在新的教义规定“不会明确剥夺犯罪者获得救赎的可能性”。(BBC)

图片来源:BBC

【开眼】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开展的一项Superpower Glass(超能眼镜)研究项目,通过把谷歌眼镜和智能手机相连,发现佩戴眼镜的自闭症儿童可以读懂别人的面部表情,且社交能力有所改善,与人眼神交流也更多。(Daily Mail)

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用猪的肺细胞做成新肺基本形状,再利用其他动物的细胞成功为猪制造了新的肺,通过观察两个月,发现新肺功能完好,且移植排斥反应低。这项成果为人类肺移植带来了新希望。(Daily Mail)

【产经】

远程医疗公司MDLive获信诺集团(Cigna)、HCSC和其他公司5000万美元的投资。MDLive CEO Rich Berner表示,这笔资金能够使公司在继续专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加速现有医疗服务的发展。(MedCity News)

美国安泰保险(Aetna)8月2日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其营业额为156亿美元,2017年同期为155亿美元,净收入增长1%,达12亿美元。(Healthcare Dive)

移动医疗服务公司Castlight Health近日获悉沃尔玛将不会与其续签合同。由于沃尔玛的决定,该公司预计2019年将亏损1300万美元。为抵消亏损并节省运营支出成本,该公司计划裁掉50-75名员工。(Healthcare Finance News)

信诺集团(Cigna)近日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总营业额增长10%,达115亿美元,超过了华尔街预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每股同比增长34%。(Healthcare Dive)

【新招】

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决定,为加速检测癌症患者基因并提供合适的治疗药物,若在并行推进的研究中发现有希望的候选药,将利用附件条件的早批准制度,以提前将这些药物纳入保险。(共同社)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加州大学等合作开发了一款全新VR头戴式显示器。该显示器通过与三星智能手机连接,实时记录图像,来扩大用户的外围视觉、放大所见景象,以此缩小盲点覆盖范围,可帮助失明的黄斑变性患者“重见光明”。(Daily Mail)

图片来源:Daily Mail

【趣你的】

苹果公司2018年新开办的医疗诊所——AC Wellness所招的员工大部分竟不是医生,而是健康领域专业人士,如营养师、运动专家和执业护士,许多雇员都有替代医学或功能医学背景。这么做的原因是AC Wellness注重护理和保健而不是治疗。(CNBC)

严重不公平!日本东京医科大学被媒体爆料,为多招男生少招女生,自2011年起在入学考试中对女生“全体扣分”,而男生则“全体加分”。2018年该校男生录取率为8.8%,而女生录取率仅为2.6%。(BBC)

【妹读】

美国临终关怀领域不止存在欺诈问题。根据HHS的报告,即使临终关怀服务支出增加,患者也不一定享受了该有的服务。此外,过度收费、计费以及收回扣等问题也比较严重。而美国National Hospice and Palliative Care Organization(国家临终关怀和姑息治疗机构)主席Edo Banach表示,少有的故意欺诈和滥用事件应与复杂监管环境下造成的文件或数学错误分开看。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周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诊所,医疗,苹果,CNBC,化妆品,美国,保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