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亿 一药企拿下“整座城市”的药品耗材供应权

2018
08/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大V@烧伤超人阿宝被殴,致两手指骨折;一药企拿下“整个城市”的药品耗材供应权;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被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8月3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足球赛中,小张的两个手指伤得不轻。同学们扶他离开球场,并让医生为他医治、包扎了手指。

“医生,我的手好了以后,能够弹钢琴吗?”小张焦急地问。

“当然可以!”医生断言。

“你真是位高明的医生。”小张高兴地说,“我以前是不会弹钢琴的!”

【医界头条】


  • 8月2日中午12时,北京电视台栏目《法治进行时》官方微博透露,有网友爆料,积水潭医院发生医患互殴事件,争执过程中医生举起止血钳要扎患者。网友指认称,涉事医生为新浪微博百万大V,烧伤超人阿宝。随后,他在微博中对止血钳扎患者进行了否认。(健康界)【详情点击

  •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国家卫健委药政司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处于相关单位论证并征求意见中,反馈意见截止时间为8月3日12点。(赛柏蓝)

  • 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近日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严禁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单纯以学生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考核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中国新闻网)【详情点击

【100℃热闻】

  • 8月2日凌晨消息,发生在8月1日惠东县X210线平海镇至巽寮路段的一起交通事故救援结束,该事故导致9人死亡,2人受伤。(中国新闻网)【详情点击

  • 中国科学院研究团队与国内多家单位合作,在国际上首次人工创建了单染色体的真核细胞。从基础研究的角度来说,造出了一个简约化的生命体。(央视新闻)【详情点击

  • 近日,北京朝阳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陆续接诊了多例中暑患者,其中还有中暑程度最严重的热射病患者。对此,999急救中心启动高温应急预案。(中国新闻网)【详情点击

【医界动态】

  • 日前,诺华制药公司与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来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通过此次合作,诺华授予了来凯医药两款处于临床阶段的口服抗癌药物的全球独家权利。(新浪医药新闻)

  • 8月1日,辽宁省药监局发布《关于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飞行检查情况的通告》,盘锦美罗汇健康药房有限公司等5家药店、本溪市北方综合门诊部等3家诊所、辽宁华联商厦有限公司等2家化妆品经营单位被责令整改。(医药观察家网)

【新政发布】

  • 8月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提出,2018年至2020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重点加强对已签约贫困人口中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慢病患者的规范管理与健康服务。(国家卫健委)

  • 近日,江苏省多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医药价格监管规范医疗收费行为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建立医药价格定期联合巡查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将建立费用清单制度,比如住院患者,医院要提供每日住院费用清单和住院总费用清单给患方。(医药观察家网)

  • 8月2日,国家药监局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许可(备案)信息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8年8月1日起,新发放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的经营范围应当分为原《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分类编码区和新《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分类编码区,并明确标识。(新浪医药综合)

【数说】

  • 4.5亿:目前,全球约有15亿左右人(22%)受近视影响,仅2016年北京大学发布《国民视觉健康报告》显示:中国5岁以上的近视人口已经达到4.5亿,并且将在2020年突破7亿。(科技最前沿)【详情点击

  • 438项:7月安徽省药监局及其16个市局对166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共有65家药企被查出438项缺陷。(医药观察家网)

  • 97.9%: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我国肾脏移植术后1年、3年肾存活率分别为97.9%、92.65%,达到国际较先进水平。以器官移植为代表的器官功能替代治疗取得较好成效。(新华网)

【最前沿】

  • 日前,由以色列Shaare Zedek医学中心与巴伊兰大学学者们共同研发的新型“纳米眼药水”Nanodrops问世。无需麻醉,无需住院,一滴眼药水就能让患者视力达到5.0。(科技最前沿)【详情点击

  • 根据一项最新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研究结果,平均酒精摄入量与老年男性和女性20年内的总癌症死亡率有关。(生物谷)

  • 日前,医学界权威期刊《柳叶刀肿瘤学》刊登了新的研究成果:每日低剂量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卵巢癌患病风险10%,服用阿司匹林的卵巢癌患者可提高生存率30%。(健康时报网)

【投融资】

  • 8月2日,康美药业出资13亿,与通辽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康美(通辽)医院投资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通辽市医院。此外,协议规定,康美将统一供应和集中配送通辽市五家医院所需的全部药品和医用耗材。这一举措被视作拿下了整个城市的药品耗材供应权。(赛柏蓝)

  • 8月2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ReViral公司宣布成功完成5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ReViral专注于研发抗病毒药物,以治疗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引起的疾病。(药明康德)

  • 8月2日消息,国内第三方医疗器械服务商健康力科技宣布完成8500万元战略投资,盈科资本参投。据了解,健康力公司在2015年-2017年实现收入增长率超过100%。(亿欧)

  • 8月1日,北京科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来自华兴、弘晖等在内的20亿元投资,刷新了未上市IVD企业单次最高金额融资纪录。(赛柏蓝器械)

【览博】

  • #护士下班打车发现司机不对劲及时送医,司机:捡回我一条命#近日,浙江浦江县人民医院女护士下班打车,刚上车发现司机面色苍白没有反应,马上跑回科室求援。经诊断,司机朱师傅当时已休克,甚至可能心跳停止。事后朱师傅表示感谢,“她们捡回了我一条命。”

@纸集:让我们的社会对医生、护士、教师、警察、消防官兵、武警等等行业的人多一份善意,或许在你急需帮助的时候,他们就敢出手帮你。

@情怀:司机太幸运了,遇上一位善良的白衣天使。

@仙女敲可爱:这就是职业觉知,也许一般人发现不了这就是职业觉知。

  • #95后女孩刚工作一年就开始养生:腰椎颈椎疼#95年的君君2017年刚毕业,现在是一名财经记者。她说从学校进入职场,最大的变化就是“颈椎和腰都开始疼了”,虽然刚工作一年,但自己“非常养生,非常中老年,喝绿茶吃红枣,没事就十点半睡觉”。

@零落:我掐指一算,你现在在床上看评论,而且侧身,或许还在充电。

@优酱:毕竟现在都蹦养生迪了,何况这个……

@个顿:她个人的例子代表了一个人群……因为工作年纪轻轻各种病,引起共鸣。

【众说】

  • 伦琴医疗创始人冯晓源:第三方影像中心解决的是诊断层面的两大问题,一是巨大的诊断设备投入,二是高水平的影像科人员缺失。每个地区的每个医院都有自己的诊断部门,影像诊断不止要设备,还要人来解释,X射线、CT、磁共振、超声等整个投入下去成本非常高,对每一所医院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如果四家医院各买一套设备,肯定不如四家合买一套、共用一套设备划算,成本降低了,人才也集中了。(四百味)【详情点击

  • 医学博士亓爱杰:在干细胞整个产业链中,干细胞研究与应用相关的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辅助设施实际上是我们国内干细胞产业链里面非常非常弱的一块。(健康界)【详情点击

  • 辽宁省卫计委医政处处长梁宏军:辽宁省大医院人满为患,以医学影像为代表的辅助检查成为整个就诊流程中最慢的一环。但公立医院购买设备的资金不足,医务人员数量不足,社会资本在这一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健康界)【详情点击

【锐观业外】

  • 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苹果公司八年来首次跌落全球两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位置。(财经早餐)

  • 相比今年1月时创下的历史高点,最近腾讯股价已回落逾25%,市值蒸发万亿元人民币。尽管资本市场风云诡谲,但腾讯从未放缓投资的速度。(第一财经)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上海市多部门约谈拼多多平台经营者,要求拼多多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拼多多对此发布相关声明,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打击平台上的侵权假冒商品。截至发稿前,拼多多盘前股价20.62美元,跌幅8.72%,已经接近发行价19美元。(36氪)

【冷知识】

不建议靠喝红酒,保护心脑血管。

动物实验表明,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可能对心脏有益。但如果把有效剂量换算到人身上,相当于每天要喝 1000 升左右的红酒。而且,酒精伤肝且致癌。

【狂野天气】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东北、华北一带出现持续闷热桑拿天,多地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预计北方此轮高温天气5日开始逐步减弱消退。高温彼涨此消,受阴雨和”云雀“带来的风雨影响,今天南方高温范围明显缩减,4日起卷土重来。

让自己的内心藏着一条巨龙,既是一种苦刑,也是一种乐趣。——雨果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下周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供应权,药企,耗材,医疗器械,医药,医院,详情,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